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18万元起售,2021款F7/F7x上市,哈弗第二支柱又要逆天

2020年09月19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

面对“喜新厌旧”的年轻消费群体,推出年轻化产品和不断制造惊喜,才是品牌培养死忠粉的有效手段。而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恰恰抓住了这一点,唯有让产品更年轻,才能捕获用户芳心。而年轻源自于何处?这点从2021款哈弗F7/F7x的上市发布会上,华少、王勉、筷子兄弟等明星大咖相继登场,和五大上新+两大全系标配的产品革新,便能初窥端倪。

9月16日,2021款哈弗F7/F7x正式上市。其中,哈弗F7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18-15.18万元;哈弗F7x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99-15.49万元。新车搭载Fun-Life 2.0系统,首搭腾讯车联TAI3.0功能。在设计、智能网联、智能安全等方面进行升级,进一步提升性价比。

哈弗F系是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SUV车系,自2018年8月28日发布后,在短短2年内已经获得市场的充分认可。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文飞表示:“哈弗F系成立两年以来累计销量突破28万,其中90后客群占比超过50%,创造了中国SUV发展的新时代,已经成长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富活力与创造力的汽车品牌。”

年轻人的需求通通满足

此次改款前的F7/F7x,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达成了22万辆的销量。而在这其中,前瞻的设计造型,扎实的产品品质,领先的空间体验和强劲的动力性能是关键因素。除了这些之外,2021款F7/F7x也带来了更新的东西。

外观部分,2021款F7/F7x针对外观造型进行了小幅升级,换装最新样式的中网格栅,看起来的视觉效果更精致。内饰部分除了新增黑棕/黑色内饰配色、滚边设计以及座椅压花图案外,更主要的变化是中控屏由9英寸升级至12.3英寸,而扬声器由原来的6个增加至8个以带来更好的影音体验。

对于当下汽车生活来讲,年轻消费者对智能车机系统等配置尤为关注,而且这一点也成为重要的购车决策因素。2021款F7/F7x率先搭载Fun-Life 2.0系统,首搭腾讯车联TAI3.0功能,可为用户提供车载微信、生态账号一键绑定、高德/腾讯双地图、在线音乐、在线视频、全名K歌等服务。

特别是车载微信的加入,也将帮助车主进一步拓展社交边界。车载微信通过车载语音指令实现收、发微信、发送实时位置等操作,非常便捷高效,不仅彻底解放了驾驶员的双手,更能让驾驶员视线始终集中在车辆前方,确保了行车安全性。

2021款F7/F7x在智能驾驶方面也颇具实力,提供一套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同时融合了智能巡航辅助、车道保持等功能。另外,这套智能驾驶系统中还搭载了自动泊车、智慧躲闪、全自动倒车循迹等高端车存在的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2021款F7/F7x依旧搭载“黄金动力组合”,即1.5GDIT+7DCT和2.0GDIT+7DCT。同时,F7x则新增SPORT模式,由6种驾驶模式升级成7种,零百加速仅需6.6秒的成绩也足以让你感受激情操控。

“加量不加价”的背后

虽然现在年轻人讲究活得精致,追求与众不同,但生活中却并不像表面那么风光。尤其是在城市拼搏的年轻人,以90后为代表,他们正处在理想和现实相互博弈的阶段,虽然内心都想实现成为“有车一族”的梦想,但无奈阮囊羞涩。

哈弗此次上市的这两款新车,不可谓不周到,考虑到年轻人的不容易。不仅实现了智能化再进阶,在价格方面也表现出满满的诚意,文飞用“增配不增价”来表示这一诚意,并举了一个具象的例子,如现在订购2021款F7 i型版,用户仅需13.18万元,即可得到一台价值超过14万的哈弗F7,净赚10000元真香配置福利,用户体验价值更是超过25万元主流合资品牌SUV。

拥有如此多的新功能和配置,已经让11.18万元起的2021款F7/F7x更显超值,但是哈弗仍在不断降低这款SUV的购买门槛。在9月底之前购买该车还可享有限时“上心七重大礼”:5000元现金优惠礼、贷款享受至高9000元金融贴息、置换补贴至高10000元等优惠。同时,用户购买2021款F7立享3年或6次基础保养政策。

之所以能为年轻人带来如此丰厚的福利,是因为哈弗的生产和产品体系已经非常成熟了,可以把成本平摊到更低。这是中国SUV销量第一名的车企才能拥有的实力。哈弗品牌8月热销82594辆,同比增长32%,哈弗F7达到10308辆,环比大涨26.4%。这让哈弗F7体系形成了一个非常良性的循环。好的产品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买单,随着销量体系的不断扩大,哈弗造好车的信念更强,也更能让消费者买到更具备性价比的产品。

可以说,哈弗F7仅仅是以小窥大的一个例子,它代表哈弗在性价比这方面,几乎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地步。而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的2021款F7/F7X进行五大升级,进一步提升新车的智能化与性价比,这种“加量不加价”的做法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在SUV细分市场容量最大的紧凑级别,确实是高手如林,但是2021款F7/F7x仍然展示出令人信服的实力,在智能配置与驾驶辅助系统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新车将会与F5一起形成“组合拳”,打造哈弗F系列独有的用户体验与信赖品质,承担着哈弗品牌年轻化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