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消耗最快的3个零件,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换

2020年09月19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潘石屹说,我国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7平,房子已经不是刚需,但看着不断上涨的房价,懂哥却不这样认为。买汽车与买房一样,都是每个人的需求,但不同之处在于,买房就是保值,购买汽车就会贬值,主要是因为汽车是消耗品。但是你知道车里的哪一部分消耗最快吗?今天懂哥就跟大家聊聊,车上换得最快的消耗零件,看看你们最近换过吗?

雨刮

雨刮不得不说是最常见的消耗零件,下雨天要刮,平时也要刮脏车窗。重点是其价位区间较大,有贵也有便宜,因此更换周期也就不一定。可以有的朋友会在乎,有的朋友觉得无所谓,换不换有那么重要吗?

实际上,雨刮靠近玻璃的部分是橡胶材料,时间久了难免会变质。加之其常年裸露,风吹日晒,胶质材料易老化。老化后,其清洁功能远不如以前好,甚至前挡风玻璃会刮花,影响视线。而且在网络上关于雨刮器的更换周期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说一年一换,有的说三个月一换。但是实际上由于养护的方式和平时停车的地点不同,即使是同一种雨刮也很难有相同的定义。

事实上,我们自己对雨刮的是否需要更换的检测很简单,如果你发现使用雨刮时声响变大,或在使用过程中会刮不干净,那说明你的雨刮寿命已经到了。懂哥不推荐大家使用太便宜的雨刮,几十块的雨刮器寿命的确很短,而且有的材料廉价反而会刮花挡风玻璃,得不偿失。

刹车片

除雨刮易磨损外,其实刹车片也是很容易消耗的,这个就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安全,更应予以重视,但许多车主甚至不知道刹车片是定期检查更换的。刹车片也叫制动片,它和刹车盘是连在一起的,很多朋友以为不需要换,但实际上它的磨损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重。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的车已经行驶了5000公里,就要去检查刹车片的磨损程度,特别是如果你高速行驶太频繁,或者车子的使用频率太高,建议经常检查,看是否已经磨损到最低限度。如已达到最低值,则予以替换。此前有车主表示,自己在踩刹车时经常能听到刹车声,其实大部分原因都是由于刹车片磨损过薄,以及刹车盘磨损声音过大。若不进行更换,不但刹车盘也会磨损越来越严重,对我们行车安全也是相当大的威胁。

轮胎

实际上轮胎直接与地面接触,与前两个零件相比,它的磨损的比重也是最大的。但许多朋友不太理解轮胎的更换周期,其实它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要根据你车的使用频率来定。

但是如果你经常跑高速的话,通常你要经常检查一下轮胎的磨损情况。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发现轮胎的磨损量接近或低于该磨损量,一定要及时更换轮胎。

正常如果只是每天代步使用,一套轮胎的寿命会在3年以上,但有时我们不注意自己的用车习惯,比如经常急刹车、猛踩油门之类的,也会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所以要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首先要做到经常检查胎压,避免因胎压过高或过低而造成轮胎过度挤压;其次,如果我们的轮胎补了2次以上,就不建议再补胎了,直接更换会更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