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国产A级车来了,轴距2米8,配2.0T动力,轩逸都不香了

2020年09月19日 23:42:03
分享到:
来源:

不难发现,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还是有不小的进步,除了吉利帝豪之外,长安逸动荣威i5也已经走到了热销行列,同时在更高价位的红旗H5销量也越来越高,8月份甚至卖了7千多台。作为轿车领域的资深份子,吉利当然不甘于只活跃在低端领域,其全新车型PREFACE很快将要正式上市。PREFACE是基于吉利CMA架构打造,定位于紧凑级别车型,但是相对来说会比以往的吉利轿车更加精致、高端,完全有实力与合资车正面抗衡。

吉利PREFACE在设计上面还是有明显的吉利家族元素,与此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更多沃尔沃的感觉,涟漪前格栅内部使用了琴弦式设计,双透镜车灯上方具有流水转向灯,点亮后效果出色。三段式的前包围视觉上也具有运动气质,这也是整车的基调。

吉利PREFACE侧面修长而干练,背部具有一定溜背效果,双色轮毂内部使用了红色刹车卡钳,动感十足。尾部尾灯与头灯有一定呼应,并且尾灯中间加入了纤细的镀铬饰条,底部为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孔,中间还具有扩散器的设计。从整车颜值上来说,吉利PREFACE在整个国产轿车体系中,都算得上是一流水准之作,在面对合资运动化轿车思域、菲斯塔等车时也毫不逊色。

极简的设计往往能塑造出更强的高级感,该车的内饰遵循了这一原则,车内并没有复杂的线条,一目了然,车内大面积可见软质皮革或搪塑,做工精细,纹路高级,配色也非常典雅。中控中央是一块矩形屏幕,仪表盘也采用了全液晶显示,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也迎合了当代消费者的主流审美。另外,其换挡杆也使用了游艇式挡把,同时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A级车中,这是比较罕见的。

从车身尺寸上,很难把吉利PREFACE定位为传统的紧凑级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00mm,已经达到B级车的范畴了,远比这个级别热销车型轩逸、朗逸等更大,这一点相当符合当代国人胃口。

在动力上面也毫不含糊,吉利PREFACE搭载了一台沃尔沃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零百加速时间7.9S,底盘悬架使用了前后独立式悬架,再加上接近50:50的配重比,在操控上面相当值得期待。

综合来看,不论设计、还是质感,亦或是空间配置等方面,在自主A级车领域,PREFACE都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对手,实力很强。目前,该车价格信息尚未公布,不过可以预料到的是,比起此前的帝豪系、缤瑞等都会更高,或许会跟思域等合资车价格十分接近。但是凭借着PREFACE突出的产品力,或许合资对手们也能感到一定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