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入门卡宴?那何不看看奥迪Q8呢!

2020年09月20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

拥有一辆保时捷一直是很多人的追求,其中又以卡宴格外受欢迎。毕竟虽然嘴上说着跑车这个好那个好,但除非贼有钱,不然真到买的时候大多还不是选了卡宴?保时捷的全球销量终归不会骗人嘛。

不过对于手握100万左右预算的消费者,选卡宴的话只能选最入门的3.0T车型,配置想好看点还得选选选,这样预算就有点难受了。

所以不妨移步到隔壁奥迪看一看Q8(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二者底子相同,全新奥迪Q8与卡宴Coupe、宾利添越以及兰博基尼Urus都源于大众最顶级的MLB Evo平台打造,作为经典的纵置发动机平台,MLB平台下主要都是更高端的产品,而与传统的后期架构不同,MLB evo平台是基于纵置前驱为主的基本架构。动力在经过变速箱后通过锥形齿轮反向传递,动力分配更加均衡。同样的出身,全新奥迪Q8与卡宴Coupe拥有完全相同的硬件基础)。

有种穷叫作“买得起保时捷,选装不起保时捷”,一直以来保时捷的“斋车”配置都不高,不选装个十万八万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开保时捷。而在这点上奥迪Q8至尊限量版就极具优势,标准配置的Cayenne在功能表现上几乎是全面落后于奥迪Q8至尊限量版,而如果要选装到同等配置,车主至少要掏多10万以上的选装费用才能达到。

奥迪Q8作为当下最新的奥迪旗舰SUV,其3.0T车型价格跨度85.88-101.88万,虽然也有不少选配项,但同样配置价格相比卡宴可低了太多。况且车本身还能有几万的优惠,选几个配置基本跟白饶似的。

奥迪Q8至尊限量版搭载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4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高达50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奥迪Q8还配备有48V轻混系统,能够增强低速动力并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奥迪Q8还配备了纯机械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加上能改变软硬以及车身高度的空气悬挂,实力不亚于传统越野车型。

至于Q8的2.0T车型,笔者觉得就意义不大了。虽然入门价因此被拉低到七十万出头,但相应的动力、配置乃至逼格也一并都全面下降。如果是为了逼格,那笔者觉得2.0T的Q8甚至还不如定位更低的途锐,毕竟真高级大众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是低调富豪,而低配奥迪更多就是打肿脸充胖子了……

奥迪Q8共有2种动力6款车型,除去已经售完的至尊限量版,其余车型指导价在76.88—101.88万;卡宴Coupe共有4种动力4款车型(包含插电混动),指导价在99.8—190.8万。奥迪Q8在接近相同价位的情况下,产品力更强,性价比更高,适合对于品牌要求没有那么的高的消费者来选择。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