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劲、上镜、上进,这样的传祺GS3 POWER谁不爱

2020年09月20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

提起传祺GS3,熟悉广汽传祺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

自2017年上市至今,GS3已累计取得近20万的销量,是传祺体系内累计销量排第三的畅销车型。凭借着出色的颜值和不俗的综合实力,GS3在巅峰期也曾取得月销破万的好成绩,月销量长期稳定在6000辆上下的水平。

当然,近年来国内A0级SUV市场竞争无比激烈。新产品层出不穷,细分市场消费者大都对价格十分敏感。因此,这也为车企的快速迭代能力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尤其是受近年疫情影响,老款GS3的销量受到一定影响。

不过,传祺也早有准备。近日,传祺就最新推出了GS3 POWER,搭载传祺第三代1.5T四缸动机和爱信6AT变速箱。同时,新车在外观、内饰、车机方面也作了大幅度升级。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试,近日功夫汽车就与传祺GS3 POWER 有了一番深入的接触。这款GS3 POWER到底表现如何?今天我们就来一试究竟。

1、上劲动力:8.7秒破百,操控冠绝同级

9月初秋,雾锁山城。素有“雾都”之称的重庆,迎来阴雨连绵的季节。

路面湿滑,再加上山路起伏,为车辆的驾控实力,提出了相当高的需求。

然而,广汽传祺最近推出的GS3 POWER,却毅然选择了在重庆举行全国媒体试驾活动,足可见传祺对GS3 POWER的充足信心。

GS3 POWER最大变化,是换装了1.5T的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仅拥有缸内直喷技术、进排气双可变正时机构,同时还配有低惯量涡轮增压器、GCCS 燃烧控制等黑科技。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65n·M,数据表现在同级中绝对领先。与1.5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久负盛名的爱信6AT变速箱,性能出众,可靠性强。

在实际体验中我们发现,GS3 POWER的动力较老款的1.5L和1.3T提升了不止一个层次。

起步有劲,中段提速直接,哪怕是满载情况下,驾驶GS3 POWER游走在山城起伏不断的道路上,依旧能够感受到新车动力储备的充沛。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也相当成熟,车辆能够快速领会驾驶者的意图。毕竟这套动力组合在传祺GS4上已经有过长期、大量的验证,可靠性和动力表现完全没有问题。

这次试驾我们还特别体验了GS3 POWER加速测试项目,据实测数据显示,GS3 POWER零百加速实测成绩仅为8.7秒。

和许多彻底追求舒适性的竞品所不同,GS3 POWER的底盘调校在操控和舒适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新车对路面细碎振动的过滤不会十分彻底,但好处是路感更清晰,也延续了传祺家族一贯出色的操控感,这在连续山路上感受明显。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GS3 POWER的整车NVH做得非常出色,甚至是我试驾过这个级别中,表现最好的一款。即使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发动机舱噪音的控制依旧令人满意。路噪、风噪在同级中也是数一数二,完全不会让人觉得有廉价感。

纵向比较的话,传祺GS3 POWER相比老款车型可以说“脱胎换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横向比较的话,GS3 POWER的动力和操控表现也堪称同级中数一数二,让人一试难忘。

2、上镜颜值:前脸霸气更盛,“风火轮”夺目非常

传祺GS3 POWER的提升,还表现在颜值上的再次大幅度焕新。

全新凌云翼3.0式前脸,凸显了霸气,三条横向镀铬饰条,拉伸了前格栅的视觉宽度。格栅上新增的红色饰条,更是点睛之笔。

配合灵感源自超音速战机的前雾灯,以及新增18寸“风火轮”轮毂,L型光影空间尾灯,凸显了传祺的设计实力,让新车的动感较老款车型显著提升。

内饰方面,GS3 POWER的改变同样明显,中控屏和仪表盘采用连屏式设计,进一步增添了整车的科技感。同时,在传祺一贯擅长的品质感营造上,高级缝线、碳纤维饰件这种过去只会在豪华车型上采用的工艺居然已经下放到10万元级别车型,足可见传祺确实诚意满满。

在年轻消费者十分关注的智能化科技方面,GS3 POWER拥有ADiGO系统加持,尤其是车载版高德导航配合科大讯飞最新版本的语音交互,使用体验一流。

要知道,重庆这种8D魔幻之城向来是手机导航的“噩梦”,但在实际体验中,ADiGO却一次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导航定位和道路指示清晰,语音识别率极高,指向性好,而且还配有90S交互免唤醒、无间断功能。在驾驶过程中,我们一口气通过语音向车机提出了开关雨刮、车窗、导航、调节音量等连串功能,全程体验如丝般顺滑。

据广汽研究院负责ADiGO系统研发的工程师介绍,这得益于广汽集团于腾讯、高德、科大讯飞等科技公司的第一手深度合作,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很多都会优势投入到广汽传祺的车型上,因此传祺的车机体验在国内一线车企中也是相当的领先。

3、功夫拍案

疫情影响叠加消费环境的下行压力,为A0级SUV市场增添了不少阻力。

但从传祺GS3 POWER所展现出来的“上进”态度,以及其展现出来的产品力大幅度革新我们不难发现,广汽传祺已然准备好在更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实现更快速度,更大力度的产品焕新。

无疑,传祺GS3 POWER也是一款在细分市场拥有超强竞争力的产品,随着新车即将开启预售,不难预期,新车将有望助力整个传祺GS3家族重回巅峰,为传祺今后的发展增添向上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