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帮你选车】终生免费保养能省多少钱?K5凯酷用车成本分析

2020年09月20日 11:27:06
分享到:
来源:

起亚品牌在沉寂了数年后终于拿出了一款令人信服的产品,颜值出众、动力到位、配置不俗,还给出了非常有诚意的购车优惠政策,它就是K5凯酷。这一代K5已经等了快十年了,这十年里国内汽车市场翻天覆地,已经不是那个单纯依靠价格和配置就能获取市场的年代了。足够的动力、做工品质,能够体现出诚意才能获得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青睐。

目前K5凯酷给出了相当有诚意的购车礼,包括包牌价(购置税+5000元以内保险)、终生免费保养、可选择的质保期等,在诚意上已经非常到位了。像包牌价这种政策就相当于变相的现金优惠,非常诱人。那么K5凯酷买回家以后养车贵不贵呢,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

三包&保修期

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家用汽车三包期限不得低于2年或者行驶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而保修期则是3年或6万公里,同样是以先到者为准。K5凯酷在三包上与国家规定保持一致,在保修期上就有点看头了,其推出了3种保修期可供车主选择,分别是3年或15万公里/5年或10万公里/7年或7万公里。这样一来能够丰富消费者的选择,让不同用车情况的消费者利益最大化。而且可以看出K5凯酷的保修期不仅高于国家标准,还比通常非豪华合资品牌的3年或10万公里要更长。

保养

保养是大部分车主比较头疼的一部分花销,需要一次性支出比较多的金钱,不过K5凯酷目前推出的政策包括了免费保养,也就是说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基本不需要担心保养的花费。但我们也咨询了经销商,部分经销商表示免费保养只包括了基础的机油和机油滤芯以及相应的人工费。如火花塞、刹车油、变速箱油等保养项目仍然需要自费。但即使如此也非常有诚意了,是一般车型不具备的政策。

保险&税费

K5凯酷目前推出了4款车型,分 为两种动力,由于售价不同,最终的保险价格也不同,我们以关注度较高的270T CVVD 豪华版为例,计算保险与税费价格。由于车船税根据排量计算,因此1.5T车型与2.0T车型的车船税有所区别,但差距不大。

按照现行的政策,商业险部分在前一年未出险的前提下可以有一定的折扣,一般为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按照这样的规律计算,K5凯酷的1.5T豪华版车型三年综合保险税费为13824元,平均每年4608元。

燃油消耗

按照工信部提供的数据,K5凯酷1.5T车型百公里燃油消耗5.6L,2.0T车型为6.8L,两种车型的消耗值都处于较低的水平,在同级别车里非常有优势。我们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为例,按照目前上海地区92#汽油5.72元/L的价格,计算每年的燃油消耗。

虽然K5凯酷使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动力数值不低,但按照官方要求使用92号汽油即可,为车主省下了不少花销。

每年花费

由于免费保养的政策,以及并不算高的油耗表现,使得K5凯酷每年的花费并不高昂。而且我们以每年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进行计算,实际普通家庭一般达不到这一数字,如果行驶里程降低到1万公里,那么燃油消耗可以降低一半。

综合下来每年11014元的花费不算低但也绝对称不上高。平均下来每公里在0.55元,作为一台1.5T的中型车来说非常亲民。当然这也要归功于其偏低的油耗以及免费保养的政策。

全文总结

K5凯酷在各方面的表现毋庸置疑,而且官方目前提供了大量的购车优惠措施,甚至涵盖了用车成本的大头——保养。因此K5凯酷在后期的用车成本上非常低廉,和许多紧凑级车已经很接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