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系SUV知多少?一汽、上汽加进口,让你一次看个够

2020年09月20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品牌现阶段在国内在售一共有多少款SUV?小伙伴们知道不?

我来给大家捋一捋。燃油版车型:途锐、途观L、途昂、途昂X、途岳、途铠、探岳、探岳X、探歌、探影等。PHEV车型:探岳GTE、途观L PHEV两款。此外,本次活动还亮相了途锐PHEV车型和途观X车型。

外观上,途观X采用了溜背设计,视觉造型要比探岳X更加低矮,而且展车的配色让我联想到了大众品牌的颜值担当-大众CC。个人觉着途观X的设计要比探岳X更coupe些。

途锐PHEV车型外观上和燃油版并无明显区别。新车纯电续航里程为58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7s。

除了以上车型,大众品牌计划将在2021年和2022年再推出两款全新SUV车型,不愧是大众,出新车的速度比一般手机厂商还快,不过两款新车的名字我倒是有些期待,是途…??还是探…??

2021年底前,大众还将推出4款电动SUV车型,就是那个ID家族,~~初见ID。

好了,新闻方面的消息说完了,接下来再说说这回试驾感受吧。

短暂的一天试驾,大众品牌为了让我们能试驾到更多的大众SUV车型,所以每次休息都要换车,导致我都有些记忆模糊了,虽然没有全部都试驾到,但这几款车型我还是逐一试驾了一下。

途昂X

途昂X的试驾路线在成都市区里,所以成都的小伙伴应该比较了解,5公里的路程堵了30多分钟,而且在成都这个见缝插针的路上开这么大的车,教练果断让大家都换成了S挡,油门响应快了,才不会被插队。

途昂X可以看成运动版的五座途昂,整车尺寸相比途昂略有所减,但车长也超过了4米9。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T高功率版车型,市区跟车起步还是能感觉到动力稍有欠缺,毕竟途昂X也是个大块头。

对于底盘质感,途昂X和途昂基本没啥区别,有别于其他大众车型,调校偏软,还能感受到一些松散。

途铠

试驾途铠的路线是在市区高架上,路况相对要好很多。此次试驾的途铠车型搭载了1.4T发动机,匹配7DSG变速箱。这套动力放在途铠上算是很充沛的,80km/h以下时速,动力储随踩随有,而且车身小巧灵活,操控性也不错。

不过因为价格低廉的原因,途铠的内饰可真是太“塑料”了,整体感觉比较廉价。

探岳

提到探岳,就不得不提途观L,遗憾的是此次试驾我并未试驾途观L,但也短暂的试乘了一会。

探岳整体尺寸都要比途观L小了一些,不过隔音和行驶静谧性上,我个人觉着探岳要好一丢丢。

此次试驾的探岳是2.0T高功率四驱车型,动力方面不用担心,同级别除了自家的途观L,日系那几个竞品车型都不是对手。探岳底盘调校偏硬,符合大众一贯的调教风格,高速行驶时稳定性很好,即使是重心较高的SUV车型,也能给到驾驶者很大的信心。

很多小伙伴问探岳和途观L怎么选?那就看看你要空间还是要质感了,空间上途观L占了绝对优势,而且还增加7座车型,这是探岳不具备的,但如果想要质感和设计,那就看看探岳。还有就是两款车的终端优惠幅度,哪个便宜选哪个就行了。

途锐

大众SUV试驾会,哪能不试途锐呢?试驾途锐的这段路程是比较陡峭的盘山路,看着车队中的探岳、途岳、途观L等车型,我暗自窃喜,咱这可是3.0T大排量,还是8AT的变速箱,甭管多复杂的路况,我都能从容应对。

因为配备了空气悬架,所以途锐兼顾了操控和舒适性,即使调到运动模式,悬架也能过滤掉大部分震动,而且在弯道比较急的山路上还能最大限度的抑制车身侧倾。

途锐从换代后销量一直比较低迷,今天试驾后我发现,不是车的问题,而是设计的问题,老款途锐给大家的印象都是那种很高贵很典雅的豪华感,但新途锐不论从外观还是内饰设计上都差点意思,而且整车气势上也没有途昂那么强。

因为是旗舰车型,所以途锐在隔音、操控和舒适性上也都是顶级的表现,不过作为一款旗舰级SUV车型,途锐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最大的特点可能就是“低调”吧。

总结

因为品牌的影响力原因,大众旗下国产SUV车型在销量上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且近两年的时间大众上市了十多款SUV车型,真是还了之前没有SUV的账。只不过就是设计上太套娃了,都给我看的得“车盲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