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仅1.5万余台,XC60等疲软,沃尔沃还能撑多久?

2020年09月20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作为中国车市的二线豪车品牌,沃尔沃目前在中国车市以终端优惠巨大著称。从它的销量构成来看,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等依然是其较为走量的车型。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沃尔沃终端优惠较大。

沃尔沃

8月销量实现增长,但是幅度远低于豪华车市整体增长幅度

8月份,得益于中国车市的强势增长,沃尔沃在销量也实现了正向增长。根据沃尔沃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其8月份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量为15818台,创造今年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相比2019年同期,它的销量也增长了11.5%。

从销量增长幅度上看,沃尔沃汽车在中国车市取得了一定幅度的增长,这值得沃尔沃欣喜。但是,我认为,这个销量以及增长态势,对于沃尔沃而言,都更加值得警惕。

一方面、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8月份中国车市豪华车销量同比增长32%。但是,相比2019年同期,沃尔沃的销量增长幅度仅仅为11.5%,远远低于豪车车市整体增长幅度。

另一方面,从销量规模上看,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仅仅为15000余台。这个销量规模是相对比较低的,不如二线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甚至于,从8月份销量来看,它的销量还不如红旗

沃尔沃8月销量还不如红旗汽车

沃尔沃XC60依然是销量担当,但是依然呈下滑趋势

从销量构成来看,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依然是沃尔沃在中国车市比较走量的车型。尤其是沃尔沃XC60,更是沃尔沃目前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沃尔沃XC60在8月份的单月销量为6155台。相比2019年同期,它的销量增长6.8%。虽然沃尔沃S90实现了销量增长,但是从增长态势上看,还是要低于行业整体增长幅度。

沃尔沃XC60

而且,从1-8月份销量来看,沃尔沃XC60下滑较为严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8月份,沃尔沃XC60累计销量为36637台。相比2019年同期,它的销量下滑了7.6%,成为销量前10名豪车品牌车型,下滑较为严重的车型。

相比之下,凯迪拉克XT5等车型则实现了正向增长。尤其是,与沃尔沃XC60形成直接竞争的凯迪拉克XT5的1-8月份呢的销量为40440台,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20.5%。相较之下,沃尔沃XC60整体表现比较疲软。

沃尔沃XC60表现疲软

无独有偶,沃尔沃S90作为沃尔沃旗下一款较为走量的车型,在2020年8月份的表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沃尔沃S90单月销量为2850台。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下滑27.5%。在销量前8名高端轿车榜单中,沃尔沃S90的销量下滑幅度是最为严重的,成为榜单上当之无愧的领跌车型。

事实上,2020年1-8月份,沃尔沃S90累计销量为20260台。相比2019年同期,它的销量下滑26.4%,依然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

沃尔沃S90领跌

显然,从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60的销量表现来看,8月份它们的表现都比较疲软,远逊于豪车车市增长幅度。尤其是,作为沃尔沃旗下的旗舰版轿车,沃尔沃S90的销量表现,更是下滑严重。在销量前8名高端轿车榜单中,成为领跌车型。

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沃尔沃当前的处境比较艰难。对于沃尔沃而言,这值得它警惕。

沃尔沃S90

品牌溢价能力低,且车身共振多发,沃尔沃萎靡不振

毋庸置疑,当前中国市场是沃尔沃最大的单一市场。但是,即使在中国车市,沃尔沃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这一点,我们上文中跟大家论述过。那么,问题来了,为何沃尔沃旗下车型优惠幅度较大,但是销量依然没有起色呢?

我认为,有两方面的原因,不可忽视。一方面,为了迅速打开中国市场,沃尔沃不得不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所以,从终端表现看,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等车型的终端都很大。固然,在短期内,这让沃尔沃取得了一定的销量。但是,从长远来看,这让沃尔沃的溢价能力下滑较为严重。但是,对于豪华车消费者而言,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都是他们比较重视的因素。

沃尔沃品牌溢价能力较低

另一方面,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都存在着较为严重的车身共振问题。这一点,我们在此前的文章多有论述。时至今日,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依然存在着较为严重多发的车身共振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而且,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这个问题对于车主用车造成了较大的困扰,甚至会对车主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沃尔沃XC60、S90车身共振多发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