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三缸发动机没市场,领克03卖得正火热,为何能逆袭?

2020年09月20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领克一种饱受争议,争议的焦点主要在外观。喜欢的人说漂亮、个性、拉风,不喜欢的人说丑、不符合大众口味。不过,领克系列对吉利销量的贡献可不小,尤其是8月份,帮助吉利成功站稳11万辆的大关。而领克当家花旦领克03也以6823辆的销售成绩名列第35名,要知道领克的起步价就11万左右,算是国产车轿车比较高级的款式了。经过几年的努力,国产车在这个细分领域内也算有了一份比较满意的成绩。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吉利领克03有哪些魅力所在。

从前脸设计来看,吉利领克03是属于吉利汽车和传统外观设计汽车之外的另类存在,造型有些类似保时捷卡宴,尤其是野猪獠牙式顶大灯格外刺眼。主大灯方正有型但内部结构复杂,有着很多小眼睛,中网面积不大采用了熏黑的横幅格栅。两侧的雾灯区被设计成了八字的立体浮雕的区带穿风口的造型,没有丝毫的违和感。

车身侧面充满了运动气质,腰线锋利劲挺,瘦身肌肉非常显著,向人们展示着其不俗的性能。熏黑的多辐射轮圈高级而动感,进一步提升了不俗的气质。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3长宽高分别为4639×1840×1472mm,轴距达到2730mm,这个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一定竞争实力。空间表现也不错。

尾部则是领克03最风骚的部分,除了后备箱盖顶上的飞行翼结构、尾灯内部梳子齿+邪恶之眼的两部分组合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和原创度,可以说很骚。下包围也采用了八字结构的格栅状结构及梳理气流的格子式扩散器,动感魅力十足。

吉利领克03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座舱式设计,向驾驶席倾斜,更便于操作,至于外观则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中控台采用了聚氨酯材料手感出众。方扁型空调出风口也比较个性。悬挂式大尺寸中控屏也带来不错的科技感。平底方向盘大气高端,皮质包裹有着出色的手感。座椅采用了运动型设计,两边侧翼丰厚,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出色,不过舒适度略有影响。配置方面主流的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等均有配置,而高配车的比较智能化的自适应巡航、全景摄像头、车道偏离预警等也有配置,总体而言还是随大流。

动力方面,吉利领克03搭载了一款沃尔沃Drive-ET3 1.5T和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前者是饱受人们诟病的三缸发动机,但由于采用了沃尔沃技术,抖动性抑制的很好,但个别情况也仍然偶然露头,整体还是不错的。动力数据方面,1.5T版本峰值数据为156马力/245牛米,2.0T版本为190马力/30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6MT或7DCT变速箱。工信部油耗5.5-6.5L/100Km,经济省油性很不错。

总结:吉利领克03外观比较个性,充满运动气质。而内饰和动力方面也有不错的支持。重要的是由于采用了沃尔沃发动机及相关安全技术,花十几万买一款沃尔沃真刀实枪的技术也是很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