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皓影减配,A柱弯折,还是有消费者愿意买?

2020年09月20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

消费者买车都想买耐用的,而其中又以日系车皮实耐用,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真实的情况是,日系车最近几年的产品质量已经大不如前。各种相关的报道甚嚣尘上。

2020年5月,本田召回77万辆汽车,原因是产品质量缺陷,造成发动机熄火,其中涉及了广汽本田39.61万辆,东风本田37.86万辆。而在此之前,2019年8月,本田为了解决雅阁高速失速的问题,召回25万辆汽车。两次召回合计102万辆汽车,而本田中国2019年全年销售才155万辆。

此外,在近期曝光的本田皓影安全事件,也备受关注。皓影在中保研的安全碰撞测试中,A柱严重弯折。安全性遭受质疑。但与此同时,皓影在2020年8月份的销量却显示,8月份销量达到15246辆,在SUV销量排行榜中位列第9,成绩依然不算很差。那么为何大家都知道皓影的不安全,却依然愿意购买呢?

【1】本田汽车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本田符合大多数消费者对于用车的需求。消费者买车以家用为主,而家用车最重要的就是考虑空间,舒适性,耐用性,价格,以及品牌和售后方面。

而皓影在上述的指标中,表现还都不错,车内的空间利用率比较高。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油耗也可以接受。再加上本田这个品牌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线的合资品牌,这对于很多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来说,皓影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当然很多人买皓影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CR-V的销量比较好,这两款车是姊妹车,三大件一样,而皓影的设计还更年轻化一些。

我身边就有一个日系车的朋友,他开的是卡罗拉,他说卡罗拉噪音有些大,不敢开快,经常被别人超车,心里有点不爽,当时也是听人说省油、质量稳定才买的,现在有点后悔。可见,对于很多不是很懂车的消费者来说,稳定的质量,省油,以及口碑传播的影响力是很大的。

【2】本田早期的口碑红利

本田也算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了,不管是雅阁,CR-V都是家喻户晓的车型。如今的本田享受着以前建立的良好口碑带来的红利,这是它应得的。哪怕后期的一些车型在质量上有所下降,在配置上有所削减,但在销量上也依然是高于大多数品牌。本田如此,丰田大众也是一样的。而现在自主品牌,之所以努力的高端化,也卖的不是很理想,也是为了早期质量不好的那段时期,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好的印象而“还债”。

在全球,本田汽车一直是以“技术”,特别是在发动机方面,有不错的形象。“地球梦”科技,不管是谁听上去也是高大上的形象。所以消费者看到本田的汽车,会不自觉的升起敬畏之心,认为花钱是买了一台技术很好的车。其实,同价位的车型之间,各家车企都有自己的技术优势,只是有的会取个好名字。

所以,即使是出现偶尔的质量问题,基于产品特性以及企业影响力也不会对销量产生很大的打击。

【3】正面25%偏置碰撞,是特别低频的概率

我们再回到皓影本身,皓影的问题主要是安全问题,其实关于日系车不安全的话题,很早之前就有了。那个时候还没有中保研碰撞测试,但是日系车“皮薄”的印象也是早已经深入人心。在有了中保研碰撞测试之后,消费者才发现,一款车是否安全,与“皮薄”关系不是很大,结构设计,用料好坏,配置高低,都影响安全。

皓影在正面25%偏置碰撞的成绩确实不好,但正面25%偏置碰撞只是特别低频发生的情况,我想大多数人也是存在着侥幸心理,认为买车来又不是拿来撞的,是拿来开的。

而且皓影又通过C-NCAP五星安全给自己洗白,一时间吃瓜群众已经不知道皓影到底是安全,还是不安全了。

总结:皓影或许能热销一时,但本田品牌的口碑正在下滑

皓影或许能凭借本田的早期红利,热销一时,但我相信,皓影A柱减配的事情,损害的是本田自己的品牌形象。一个汽车品牌要想真正的长盛不衰,靠的是以客户为己任,制造高品质,安全性好的车。而像皓影这样,消耗本田品牌的早期红利,迟早也是要消耗殆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