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人撞的稀巴烂,特斯拉Model3主动刹车系统不灵吗?

2020年09月20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Model 3是目前全球销量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国产之后也迅速成为了同级别的销量冠军。特斯拉有两个核心的卖点,一个是较长的续航,炫酷的内饰这些硬件。另一个就是Auto 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甚至很多人为了体验Auto pilot这个功能而买了一个特斯拉。这个系统中,主动刹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是最近在一项场地测试的时候,特斯拉Model 3的主动刹车系统,却失灵了。

【1】国内场地测试,Model3主动刹车系统反应迟钝

首先我们从图中看,这是一个封闭式的场地,有模拟的假人,正迈着步子朝着道路中间走。而远处是一辆特斯拉Model 3。像这种横穿马路的情况,其实在中国道路上屡见不鲜。同时这也是考验一款车,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能否主动刹车的测试。然而令人失望的是Model 3撞上了假人。

从下面的图中,我们就可以发现,Model 3撞上了假人,虽然汽车最终也是停下来了,但确实撞的还比较严重,失速也比较快。所以说从这个实验能够证明,Model 3的主动刹车系统其实并不怎么管用,在紧急的情况下,其实不能完全交给汽车的。

这已经不是Model3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了,之前Model 3在被海外媒体测试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情况,车把假人撞的稀巴烂。

【2】Model 3在最新的美国汽车协会行人检测和自动紧急制动测试中遭到了惨败

当然很多外媒就指出,特斯拉Model 3的表现令人难以理解,因为Model 3车辆的自动驾驶系统从远处发现了假人,并且提醒了司机,但是车辆的主动刹车动作未能在碰撞之前及时发生。

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在车辆自动驾驶和路况识别方面,特斯拉在汽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特斯拉目前销售的电动车配置了自家的自动驾驶系统,但在性质上仍然是辅助驾驶系统,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3】特斯拉官方回复,缺少应有的气度

就在国内这件事情发生之后,特斯拉官方还发布了一个简短的评论。说任何非正规官方的检测是断章取义,误导消费者,对整个汽车行业带来伤害。

这样的话很明显是特别牵强的,难道只有特斯拉官方出的才是正规的?视频中明明特斯拉Model 3把假人撞烂,这就误导消费者了?就对整个汽车行业造成伤害了?

特斯拉不安全也就罢了,还把自己强行提升到推动整个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高度,这显然是非常不合理的。

总结:承认不足并不丢人,强行拔高自己才是小气

特斯拉Model 3不管是国内的媒体测试,还是海外的媒体测试,都证明了其主动刹车系统是不可靠的,这不容置疑。这需要特斯拉今后在软件优化,OTA升级的时候进行改进。特斯拉应该大度的承认不足。

目前,汽车正在从有人驾驶,到自动驾驶过渡,在这样的发展阶段,其实出现主动刹车系统失灵的情况是正常的。相比于其它厂商来说,特斯拉已经是这个行业领先的了,其它厂商也是在以特斯拉为标杆,开发产品。只有相互竞争,发现不足,市场才会真正的繁荣,自动驾驶才能早日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