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式双离合不能买?你真的忍心错过这三款好车吗?

2020年09月20日 21:45:06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人无完人”,同样车也无完车。最近这三款刚刚上新的车型,凭借着改款和换代后的新颜值和上一代车型良好的口碑,不免让消费者对于新款也充满期待,不过这三款车却有着国人最介意的共同“缺点”——干式双离合。国内消费者对于双离合较为介意,真要说到双离合的缺点也只能想起顿挫,而干式的最大的缺陷就是相对于湿式来讲故障率较高。

但其实干式双离合也有优点,只不过大家把其缺点放大并且“妖魔化”。首先双离合换挡更快,并且相对省油。同时在换挡过程中对于动力的损失较小,至于顿挫感其实许多人在驾驶时并没有察觉,大都是听说。

既然故障率高为何还不淘汰干式双离合直接选用湿式呢?那是因为干式也有着自身的有优点,像传动效率要比AT、CVT、和湿式双离合都高,另外成本更低,对于车企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还有就是体积小,还省油。只不过在国内许多城市堵车较为严重,这样变速箱容易过热,因此大家都不推荐。其实干式双离合也并没有那么可拍,不知这几款车的魅力能否足以让你打消顾虑。

奥迪A3

未上市

上一代A3经常被吐槽成高尔夫的换壳车,就算是换壳车倒也无伤大雅,本来就是“自家人”。但是内饰可以用“简朴”来形容,即便是落地二十几万的配置,中控也只有孤零零的一个升降屏。好在新款终于想通了,奥迪也终于舍得下成本了。

不管是两厢版本还是三厢版本你都不用纠结了,上一代的两厢没屁股,三厢线条又太紧凑。而现款的任何版本你都无可挑剔,因为实在太酷了。外观锋利十分有战斗气息,比奥迪的S系列看起来还要燃。再搭配上带有动画效果的LED尾灯,终于没有之前的草率感。

内饰也终于取消掉了之前的小屏幕换装了超大液晶屏,保时捷同款的“剃须刀”电子档杆,车辆在保留机械按键的同时尽可能的提升车内的科技感。不过先不要高兴太早,奥迪这两块大屏肯定价格不菲,因此A3的价格只会高不会低,想拿老A3的起售价格买到新A3是不太现实的。

起亚凯酷

官方指导价:16.18万——20.58万

不得不说韩系车已经沉寂好多年,曾经的韩系车依靠颜值还是相当能打,但是随着国产车崛起韩系车的优点已经越发的不明显。并不是其车辆本身有问题,它们最大的问题就是让人缺少想买它的冲动。

9月,起亚凯酷就要在国内正式上市了,这次的K5更名为“凯酷”,很明显起亚还指望依靠凯酷的颜值就此翻盘。早在实车还未上市之时,关于“新K5”的议论之声就不曾断过,主要是新车的灯源实在是“另类”了,这种带有曲线的闪电造型属实不多见。

国产后的实车还是与韩国进口版本在细节上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总体还是保持一致。车辆的内饰完全不像是十几万的样子,双拼的真皮内饰和这一套配置把豪华感营造的非常到位。另外国产后车辆的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了55mm和35mm,后排乘坐一个成年人腿部仍有半臂的空间。凯酷整体看来还是老幼咸宜,

现代索纳塔10

官方指导价:16.18万——20.58万

虽说起亚现代是一个集团公司,许多车型也仅是配置和设计的不同,但是二者走的都是“偶像派”。不过索纳塔10没有凯酷那么幸运了,之前的“流体雕塑”式设计可是现代的骄傲,新车上市后的确有一股浓浓的轿跑风。

长长的机盖和溜背的设计像极了那代最美cls,只不过前脸被大部分人称之为“鲶鱼脸”。内饰同样是充满了科技感,同样是两块大屏,但是宽大的黑边看起来有点廉价,中控取消了机械按键全部采用触屏式。虽说静态时看起来更突显高级感,但实用性和安全性不如机械按键来的实际。

按键式的换挡方式看起来像是一台电动汽车,总体来说改变很大,但并不符合主流审美。与凯酷完全相同额的售价区间,颜值却没能比过凯酷。但是无论是低配车型还是顶配车型,索纳塔10的配置都要比凯酷略胜一筹。

打瞌睡几秒钟,

无论车速快慢,

车子都能飞出去几十甚至一百米,

瞬间失控

轻则毁车伤人,重则车毁人亡

▲图中视频车辆虽低速行驶,仍然造成车辆受损

这时一款快速有效的提神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

传统醒神方法有喝咖啡、喝功能饮料、

抽烟、掐大腿、风油精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