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天逸C5 驾驶乐趣超过今天的宝马 人体工程依旧无敌

2020年09月20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

试驾雪铁龙天逸C5是我一直的愿望,因为现实生活中我没有机会买这款车。对于我来说这车有点大了。但对于这款保持欧洲原汁原味雪铁龙产品,我还是非常感兴趣的。

由于在欧洲我开得最多的车就是雪铁龙,所以对雪铁龙品牌还是有所偏爱的。但全新一代天逸C5 AirCross,我一直没机会试驾。毕竟这款车在国内已经算是雪铁龙的旗舰SUV了,我非常想知道为什么雪铁龙在中国销量不高。

作为中国的二线合资品牌,雪铁龙在汽车市场中的提及率并不算高,但深耕中国市场30年的雪铁龙品质口碑还是相当强的,尤其在底盘研发方面有着不俗的水平。

说实话作为职业汽车自媒体人,这几年开哪款车都感受不到驾驶乐趣,不是我开车开烦了,而是大量的电控系统,让每款车的调校都相差无几,即便是宝马3系开起来,除了方向盘保持沉重以外,操控感与其他车并无差别。

看到这里估计有杠精说宝马在赛道上表现就是不一样。而我所表达的就是日常驾驶感受,宝马已经失去了当年的精髓。开起来跟大众没区别。

而这次我借的这款天逸C5,从车位出来的一刹那,终于找回了曾经老宝马给我的驾驶乐趣。哪怕这是一款前驱车,它的方向盘的指向性,它的底盘回馈,它的转弯半径,都让我找回了驾驶乐趣。

当然,我所谓的驾驶乐趣并不止于此,可能是年龄增长的原因,我非常不喜欢触控屏取代实体按键的做法。而天逸C5依旧保持了传统姿态。虽然也是触控屏,但功能非常简单,连GPS都懒得给你,直接连接手机CarPlay操作。其他一切工作都可以在实体按键上盲操作。

那种得心应手的感觉,那种用人体工程学计算出来的按键位置,就是那么的让我这种上年岁的人感觉舒畅。

大家都说德国人固执,但在汽车领域,德国人非常愿意迎合中国人的喜好,把自己的车改良得面目全非。而在汽车设计方面,法国人却显得非常固执。

外观就是要好看还要使用,色彩使用上从不吝惜。欧洲才用得上的防蹭擦条变着花样的保留着天逸C5身上。内饰绝不向“软包装”妥协。该硬的地方绝不软,而硬的地方却又质感十足,你不会有任何廉价的感觉。就我个人而言,天逸C5的用料做工远比大众丰田之流强得多。甚至BBA的入门级产品都无法跟它比肩。

配置方面,很明显我没有借到顶配的天逸C5 AIRCROSS,但好在它全系标配了胎压报警、发动机启停技术、8英寸中控液晶屏幕、手机互联和上坡辅助等功能。虽然算不上特别丰富,但是完全能够对得起这个价格。

特别要说的是,中高配版本上还提供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和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等功能,所以对于配置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们可以考虑直接选购中高配版本。

动力方面,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分别提供了1.6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25kw和155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250N·m和30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我所试驾的1.8T车型在北京地区实际油耗仅8L多,这个成绩我无可挑剔。

白希文总结:我承认我对雪铁龙品牌有一些主观性的偏爱。但偏爱的来源不是厂商的洗脑(因为从来没参加过雪铁龙的任何活动),反倒是我从日常驾驶中积累出来的主观性。我十分不理解为什么这款车在中国卖的不好。因为它从售价到配置,从动力到操控,从节能到空间,无一不是一款标准的水桶车。也许它的问题是不在购车清单里,但如果你有机会试驾,相信你的感受不会与我有太大差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