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款重磅新车发布,北京车展重点新车前瞻

2020年09月21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北京车展将于9月26日正式开幕,目前各种新车的消息层出不穷,在预计上百款和大家见面的新车中,我们精选出部分重磅车型,涵盖了进口、合资和自主品牌,既有传统动力车型也有不少新能源产品,可谓百花齐放。

新款奔驰E级

奔驰E级一直是不少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中大型轿车,随着海外车型的改款,国产版车型也曝光了改款的消息,此前新款E级的申报信息已经曝光,新车将采用与海外版车型相同的外观造型。

此前曝光的申报图

海外版新款E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为5078/1860/1490mm,轴距为3079mm。动力方面,新款E级将继续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其中,E 260 L车型搭载带有48V微混系统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E 300 L搭载2.0T发动机,E 350 L搭载带有48V微混系统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新款E级将继续标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简评:今年下半年,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又能看到一场奔驰宝马联手上演的大戏,这两个品牌相继发布旗下中大型轿车的改款产品。

新款宝马5系

作为中大型轿车市场中标杆车型的代表之一,宝马5系无论是换代还是改款都能引发一波强烈关注,选择在北京车展期间上市是宝马奔驰的“传统”之一,英雄惜英雄,无分高低。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3105mm。动力方面,燃油版新款5系将搭载低/高两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6kW和150kW。与此同时,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配备三元锂电池组。传动系统,匹配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简评:新款宝马5系选择和新款奔驰E级在同一时间段进行中期改款,目前各个品牌间的产品差异逐渐缩小,在这个“趋同进化”的年代里,反而是更能提供个性化产品产品、满足消费者更细微需求的车型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

全新宝马4系

已经在成都车展完成亮相的宝马4系将于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凭借独特的“双肾”格栅,即便是有了几轮的“铺垫”,新车仍然引起大家的热议,认可的人认为这样的设计个性十足,另一部分人认为稍显浮夸。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4系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430i)、低(425i)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简评:全新宝马4系自发布以来一直话题不断,宝马的忠实拥趸会觉得这台新车会引领一股复古新浪潮,而且36.5万元的预售价确实让人心动。

全新宝马M3/M4

宝马2020年北京车展的阵容中,全新一代宝马M3/M4将迎来全球首发,作为宝马M系列的灵魂车型,这两款性能车都会采用夸张的“双肾”进气格栅,特别是宝马M3使用这个前脸之后与宝马3系有了明显差异。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M3/M4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标准版和雷霆版的最大功率略有差别别,两个版本均搭载8挡M Steptronic变速箱,标准版车型还提供6挡手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编辑简评:对于全球的车迷来说,全新宝马M3/M4已经让大家等了太久的时间,这次除了全新宝马M3会采用与3系不同的造型外,未来会推出旅行版车型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历史上宝马M3曾经有机会推出旅行版衍生车,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量产,这次算是弥补上缺憾。

新款宝马6系GT

动力系统部分,630i搭载的是2.0T四缸汽油发动机,640i搭载3.0T六缸汽油发动机,均匹配轻混系统,具体参数还需等待新车正式发布,而6缸版本车型将搭载四驱系统。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即将与国内消费者见面还有不久前正式首发的新款保时捷Panamera。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主要变化集中在配置等方面,标准轴距、行政加长版和Sport Turismo三种车身样式的车型都将迎来升级。

舒适性配置部分,新车将会提供空气净化离子发生器、Hi-Fi音响系统,标配的舒适型座椅具有14向调节功能。众所周知,保时捷的选装是十分丰富的,而且大部分售出的保时捷车型都会进行选装。新款Panamera提供全景天窗、BOSE和Burmester音响系统以及更加高级的座椅等选装件。安全及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新款Panamera标配包含道路标志识别功能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此外还提供多项配置的选装,包括自适应巡航定速控制系统、夜视辅助系统、车道变换辅助系统、带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和矩阵光束的LED大灯、带全景影像系统的停车辅助系统、抬头显示系统等。

入门的新款Panamera和Panamera 4依旧搭载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没有改变,最大功率为243kW,峰值扭矩为450N·m;Panamera GTS车型则搭载低功率版本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最大功率调高至353kW。新款Panamera不再提供Turbo车型,而直接为消费者带来Turbo S版本。该车型所搭载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63kW,峰值扭矩为N·m。

插混动车型方面,在原有两款车型之间,增加了Panamera 4S E-Hybrid车型,它所搭载的2.9T V6插电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412kW,综合最大扭矩是750N·m。 新款车型的电池从14.1 kWh增加到了17.9 kWh,配合优化后的驾驶模式,进一步提升纯电续航里程。

编辑简评:保时捷Panamera自2009年诞生以来,一直是保时捷利润与销量的代名词,尽管如此,作为一辆纯正的保时捷车型,Panamera无论是在性能与个性、还是豪华度与调性等方面都做到了一款豪华品牌大型轿车应有的水准。

新款大众CC/CC猎装版

本月,新款大众CC车型于长春正式下线,这款新车共推出轿车版和跨界猎装版两个车型,与海外版车型略有区别的是,跨界猎装版本的正式名称为CC猎装车。动力方面则继续搭载2.0T发动机。

配图为海外版车型

车身尺寸上,新款CC长宽高分别为4865/1870/1459mm,相比现款车型在车长和高度上均有小幅增加,轴距则同为2841mm。另外,猎装版车型长宽高则分别为4869/1870/1459mm,轴距与三厢版相同。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大众最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并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还有四门无钥匙进入、哈曼卡顿音响、无线感应充电板、车内氛围灯等。其它安全配置方面,将配备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控,交通标志识别与车道保持辅助等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CC依然配备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简评:有着“最美大众车”之称的CC在国内上市以来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特别是这一代车型,因此需要通过中期改款来获得消费者的认知,全新的跨界猎装版更是此次更新的最大亮点。

全新高尔夫

提到高尔夫想必各位已经不能再熟悉了,从1974年第一代高尔夫推出至今,历经七次迭代的它早已成为人们心中的情怀之车。作为大众的灵魂车型,高尔夫每一次的换代都让大家充满了期待。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2631mm。R-line车型将采用新R标,出现在进气格栅和翼子板的位置,并配备17英寸灰色轮圈。

根据官方透露的信息,全新高尔夫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这将使新车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

动力方面,先期下线的国产新一代高尔夫将搭载1.4TSI发动机,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后续将会有代号EA211evo的发动机出现,该机型为1.5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带有48V轻混系统。

编辑简评:作为大众家族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高尔夫称得上是车市中的“风云人物”,不过随着近几年国内消费者购车需求的变化,高尔夫的销量有走低的趋势,此次发布的全新高尔夫在配置上更为丰富和全面,有望改变目前高尔夫车系的境遇。

大众ID.4

大众ID.4将于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全球亮相,同时有望开启预订。大众ID.4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架构打造,并采用跨界轿跑风格的车身造型。按照此前规划,该车最快或在10月量产。

从之前的官方预告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大众电动车家族的设计语言。封闭式的格栅搭配贯穿式的LED日行灯,并与两侧上翘的灯组相融合,保证了前脸设计的整体性。前保险杠两侧还采用了个性化设计的散热开口,增强了前脸的气势。

动力方面,大众ID.4将采用两个电机作为动力,根据此前在工信部网站上得到的信息来看,新车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55公里。

编辑简评:作为大众全球电动化战略下的重要产品,大众ID.4的亮相过程十分曲折,原计划于2020年纽约车展亮相,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一直拖到现在。新车将完全满足当下主流纯电动汽车的续航标准,随着国产车型的到来,我们对它的价格又多了一份期待。

国产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rtback

此次北京车展上,国产奥迪e-tron将正式亮相,从之前曝光的申报图可以看到,国产版本的车型与进口版本保持高度一致,前脸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造型,搭配充满锐角的大灯组,气势十足。前保险杠虽然在结构上变化不大,但是加入了亚光银色饰件,让前脸显得更为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935mm/1640mm,车身高度比进口版车型高12mm。

配图为现款车型

动力方面,国产奥迪e-tron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交流异步电机,与进口版车型动力参数有所不同,国产版本的电机功率和扭矩均有所下调,新车采用三元锂电池组,其电池能量密度为142Wh/kg,该车NEDC工况续航为465km,而目前在售的进口版车型NEDC续航为470km。

此外,奥迪e-tron Sportback也将亮相此次北京车展,该车于2019年洛杉矶车展首发,是基于奥迪e-tron打造的一款溜背造型的中大型纯电动SUV,新车外型具有更时尚的风格,已于欧洲开启预售,有望今年年底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

编辑点评:作为奥迪家族首款纯电动车,奥迪e-tron在以概念车出道时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国产版奥迪e-tron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为了适应国内的环境,在车身高度上有所增加,动力部分也有些许微调。除了国产奥迪e-tron外,造型更加运动的奥迪e-tron Sportback也将亮相本次车展,而且有望于今年以进口车的身份引入国内。

奥迪Q4 e-tron概念车

奥迪Q4 e-tron概念车于2019年日内瓦车展首发,这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紧凑型纯电SUV展示了奥迪未来纯电动车型e-tron家族的设计思路。虽然仍然处于概念车阶段,但是更像是量产前的一次预热。

编辑简评:作为诞生于MEB平台的一员,我们能从奥迪Q4 e-Tron概念车上看到许多不同于意外奥迪产品的元素,伴随着上汽安亭工厂的建设完毕,未来Q4 e-tron的量产版即将落户,它也将成为今后上汽奥迪当中的一员。

国产全新奥迪A3

从今年3月的线上发布到9月初青岛工厂下线,国产全新奥迪A3原汁原味保留官图上的所有细节特征,这次于北京车展亮相,不出意外的话新车在年底之前就会正式上市。

从此前获得的信息来看,先期下线的国产全新奥迪A3将继续搭载1.4TSI发动机,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预计后续还有2.0T发动机加入到产品列表中。

编辑简评:奥迪独特的设计风格和内饰质感在国产全新奥迪A3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奥迪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从来都没有局限于视觉效果,各种用起来得心应手的配置和功能也是奥迪的一大特色。

福特Mustang Mach-E

福特Mustang诞生55年之后,终于在2019年的洛杉矶车展上迎来了首款量产版的4门版车型——Mustang Mach-E,当然,这也是首款量产的纯电动并可选四驱的Mustang,而且是一台SUV。

从之前曝光的数据来看,福特Mustang Mach-E分为后驱和四驱两大类,根据配置的不同,后驱版最大功率分为190kW和210kW;四驱版本提供三种不同参数,分别为190kW、248kW和342kW。

编辑简评:作为福特全球首款纯电动车型,福特Mustang Mach-E为明年引进国内市场已经做好万全准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在去年北美发布之后立刻引起轰动,首发版在9天内预订一空,外媒称其是Model Y最有竞争力的对手。

荣威MARVEL-R

作为荣威首款使用R标识纯电动SUV车型,荣威MARVEL-R将在北京车展上亮相,新车的外观让人一眼便知其新能源的身份,整体造型十分前卫。

配置上,新车将会搭载上汽最新的5G技术以及L3级别的有条件自动驾驶技术,还具备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提醒等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多场景模式下的智能交互体验。

编辑简评:荣威MARVEL-R的造车理念属于“5G”时代的产物,在集智设计理念打造下,新车的外观极具未来感,它将是上汽荣威推出的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并同时支持L3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全新现代伊兰特

全新伊兰特发展至今已经是第七代车型,最新一代的伊兰特基于i-GMP平台打造,新车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

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全新伊兰特将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可选, 分别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

编辑简评:全新伊兰特过使用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让其外观造型更加前卫,对于年轻用户来说更有吸引力。动力方面, 1.5L发动机照顾到价格经济性,1.4T则负责提升产品的动力性能。

哈弗大狗

哈弗大狗开起了哈弗品牌一股全新的设计风格,略带复古的造型符合时下的潮流,由前路虎设计总监亲自操刀设计的大狗给人的感觉个性十足。

新车在配置上表现可圈可点,全液晶仪表、HUD、中控12.3英寸液晶屏、在线应用程序、手机互联一应俱全。此外,新车还提供驾驶模式选择,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好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匹配一台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同时配有六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沙地/泥地/雪地)和智能四驱系统,根据此前的消息显示,新车未来还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编辑简评:大狗在哈弗品牌中称得上是一款极具个性的产品,打破了哈弗品牌在不少用户中四平八稳的印象,从产品定名到产品配置命名公开,我们能够发现哈弗大狗这款产品时时刻刻与用户关联在一起,这种与用户互动、传播产品的方式,是哈弗品牌在营销层面的全新探索。

WEY坦克300

WEY品牌旗下的紧凑型SUV坦克300即将于北京车展期间开启预售,并且正式开放内饰。这款新车基于坦克·WEY平台打造,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有望称为全新的越野利器。

编辑简评:目前坦克300还没有公布动力信息,是一个留到车展才会揭晓的悬念。在今年7月21日,长城汽车官方发布了“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这三大技术品牌,其中“坦克”的官方定义就是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咖啡智能”的官方定义则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整车智能系统,而坦克300作为新平台的首款车型极有可能是长城汽车第一款搭载咖啡智能的量产车型。

广汽传祺M8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和各地限购措施导致的“一车多用”情况的加剧,MPV车型已经成为了许多消费者首选的产品,MPV大空间、舒适的乘坐体验和便于上下车的优势十分明显。此次广汽传祺推出的M8可以视为现款GM8的改款车型,此次升级将名称进行简化,方便消费者记忆。

根据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广汽传祺M8将会提供三种不同样式的前脸供消费者选择,轮圈、后保险杠和排气管都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搭配,想做成VIP的风格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编辑简评:纵观MPV车型的细分市场,目前宜家又宜商、价格还比较实在的MPV车型确实凤毛麟角。GM8的出现填补了20万左右价格区间MPV消费人群对品质的需求。此次改款后的配置更好,外观也更漂亮,预计上市之后能够进一步强化这款车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全新捷途X70

第二代捷途X70有望于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通过之前发布的官方图片来看,全新捷途X70将延续“徽城翘楚”家族语言,并提炼捷途X概念车设计理念,融入更多徽派建筑设计元素。内饰方面,该车搭载捷途X概念车数字座舱,整体更加具有科技感。

编辑简评:捷途X70作为品牌旗下的主力车型之一,其今年的累计销量占到品牌总销量的八成左右,它的迭代揭示了捷途未来的发展方向,不难看出新车在外观及内饰等方面均进行了全新升级,实现了由内到外的革新。

高合HiPhi X量产版

作为华人运通旗下纯电动汽车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将于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并将于明年开始向客户交付。高合HiPhi X整体设计与此前亮相的概念车完全一致,官方将其定义为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通过在造型、空间、硬件和性能方面实现超跑与SUV的完美融合。

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量产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200千瓦kW的电动机。根据官方此前的消息,新车的续航里程为610km(未表明何种测试工况),0-100km/h官方加速成绩为3.9秒。

编辑简评:作为华人运通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可以说是备受期待。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该车的卖点倾向于智能化以及高续航,较为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

日产Ariya

Ariya是日产前不久推出的一款纯电动的轿跑SUV,新车在全新的电动平台上打造,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86kW,峰值扭矩600N·m,0-100km/h加速仅需5.1秒,官方宣称其续航里程可达483km。

动力方面,日产Ariya提供63kWh和87kWh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包,同时推出了两驱车型和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车型,组合后共计4款车型。其中,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可达610km(基于日本WLTC循环测试标准预估)。

编辑简评:和丰田本田相比,日产早早地开始了纯电车型的研发,聆风车型在全球都有相当不错的销量,且产品质量也颇为不错。在国内市场,基于聆风打造而来的晨风和轩逸纯电是目前主要的新能源产品矩阵,但SUV车型方面处于空白状态,期待Ariya能够早日进入国内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线。

沃尔沃XC40纯电版

国产沃尔沃XC40纯电版将在本次北京车展中亮相,新车基于XC40打造,造型轮廓十分相似,但是在进气格栅的位置换装了新能源车型标志性封闭式造型,另外在车身其它位置增加了表明纯电身份的铭牌。

动力方面,国产XC40纯电版的动力将采用前后双电机配置,其综合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0N·m,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00km。快充40分钟可将电量充至80%,慢充7.5小时即可充满。

编辑简评:国产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外观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科技感与时尚感,势必会吸引年轻消费者,其400km的续航里程在同类车型中也属中等偏上水平。如果新车售价能定在20万以内,在上市后将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全新劳斯莱斯古斯特

全新劳斯莱斯古思特将于本届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外观方面沿袭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采用面积更大的直瀑进气格栅,并对其进行了镀铬处理,视觉效果更为奢华气派。此外,全新古思特将成为劳斯莱斯更换新车标后发布的首款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6.75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420kW,最大扭矩850N·m。传动方面,将匹采埃孚提供的8挡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4.8秒,最高时速为249km/h。当然动力的多少并非劳斯莱斯所追求的重点,V12发动机特有的平顺和稳定才是劳斯莱斯在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面前仍然坚持使用的重要原因之一,只有这样才能契合劳斯莱斯调性。

写在最后:

虽然今年北京车展受到疫情的影响而推迟举办,不过从车企发布的新车来看,重磅车型还是不少的,其中包括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这样的细分市场标杆级车型,也有大众ID.4、日产Ariya、高合HiPhi X、国产沃尔沃XC40纯电版这种开启电动时代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