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硬派越野SUV,不妨支持国货,这三款实力也很强

2020年09月21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排放管理越来越严格,大排量越野车受到了很大冲击,比如普拉多、酷路泽等,相继在国内停产、停售。这对越野玩家来说,是一种遗憾,但对国内车企来说,却是利好消息,它们由此获得发展空间。如果你想购买一台硬派越野SUV,不妨考虑一下国产品牌,下面这三款实力就很强。

WEY 坦克300

将于北京车展开启预售,年内上市

预计起售价在16万元左右

以陆战之王坦克命名,赋予了坦克300所向披靡的独特属性,很容易便让人产生深刻印象。

不光徒有虚"名",平直复古的车头,后挂式备胎、AT轮胎等外形设计更坐实了硬派形象,外漏的铆钉以及副驾驶前方大尺寸的扶手等内饰布局则凸显出越野车的身份。当然,科技感也是必须的,坦克300配备了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以及航空档把,豪华感与档次感油然而生。

得益于较高的离地间隙和紧凑的车身,坦克300的通过性能不言而喻。并且坦克300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还搭载了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底盘透视等实用功能,要知道牧马人也需要上到50万才能给到三把锁,坦克300真·越野一步到位。

同时,坦克300基于全新的"坦克·WEY"越野平台打造,此平台拥有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和极致的越野能力。其中动力系统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和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的组合,平台车辆基础涉水深度达965mm,主动悬架升降范围达120mm,一切只为将越野水准做到同行最佳。

北京BJ40

指导价:15.98-26.99万

北京BJ40问世前期,曾推出2门4座短轴距版本,可惜在后续的改款中遭到取消。近日,致敬2020版正式推出,短轴车身重出江湖,这是一个令越野爱好者无比振奋的消息,相比4门长轴距版本,新车的轴距缩短了280mm,通过性和灵活性都有了一定提升。

北京BJ40的动力系统几经演化,从前期的2.4L+5MT,逐步发展至后期的2.0T+5MT/6AT和2.3T+6AT。随着城市猎人版的问世,该车系还增加了2.0T(来自长城汽车旗下的蜂巢易创)+8AT(来自采埃孚)动力总成。我们这里介绍的致敬2020版,便搭载了这套全新动力系统,其燃油经济性更好,且依旧可以使用92号汽油。

作为硬派SUV,北京BJ40顺理成章地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以满足重度越野的车身刚性需求。与其他家族兄弟一样,致敬2020版采用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后五连杆整体桥的悬挂结构。

分时四驱系统在新车上如期出现,而令越野迷们振奋的是,高配车型还额外配备了前桥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要知道,即便是面向“越野狂热者”的S系列(BJ40分为四大系列:S系列-越野狂热者;P系列-越野爱好者;C系列-越野向往者、SE系列-个性追求者),也无福享有前锁。从四驱系统规格来看,致敬2020版的确展现出不小的诚意,同价位SUV中罕有可匹敌者。

江铃 驭胜S350

指导价:12.18-20.18万

叫S350的不一定是奔驰,还可能是驭胜,这样一款产品力十足的亲民硬派SUV,一身名牌,且不足16万就提供了220匹马力+四驱系统。

2020款驭胜S350全系支持国六排放标准(国五的2016/2017/2018款依然在售,通过外观特别是前脸,很好区分),起售价15.98万,从最低配的2.0T手动汽油舒适版开始,驭胜S350就提供了220匹马力的2.0T发动机、四驱系统、后桥差速锁等配置。

此外,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证明了整车具有不错的车身刚性,对于越野性能更有帮助。其中,悬架采用了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的结构,涉水深度达到了600mm,离地间隙230mm,后差速锁为伊顿机械式差速锁。

动力方面,2020款S350提供了2.0T汽油发动机与2.0T柴油发动机,前者为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福特2.0GTDI ECOBOOST,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四驱百公里油耗8.7L,传动方面,8AT变速箱同样来自采埃孚,6速手动变速箱则是由格特拉克提供。把这一身名牌作不到16万的价格“贱卖”,这样的硬派硬实力国货,没道理不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