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即将发布“时尚双葩” CC延续潮流经典

2020年09月21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

1961年,《蒂凡尼的早餐》中,跟这部剧一起火的还有奥黛丽·赫本的那条小黑裙,几十年过去了,这条小黑裙依旧不过时,还是被很多人喜欢,正因此这条黑色的礼服成为时尚流传的经典。

所谓经典,永不过时。就像那款小黑裙,他不会在时光荏苒中隐没。在汽车圈里,同样有很多经典车型在岁月的打磨中依然特色鲜明,深受粉丝喜爱。

大众CC就是轿跑领域最经典的代表车型,入华十年,这款被很多粉丝称为“最不像大众大众车”一直引领着轿跑车市场的潮流,一汽-大众CC独特的造型、特色的性能以及超前的理念让它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

今年,一汽-大众CC还将延续经典,在年内将推出中期改款车型和Shooting Brake猎装版车型。据悉,新车已于8月24日在长春工厂下线。对比之前的老款车型,新车在设计、运动上融入更多潮流元素。接下来,看看一汽-大众CC如何继续领跑新的汽车时尚 。

一汽-大众CC 如何成为不过时的经典?

赫本曾经说过:“优雅是唯一不会褪色的美”。她的小黑裙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那种优雅无可替代。

2008年,第一代CC正式发布时,优雅、时尚的造型惊艳了全球粉丝,这套设计拿下当年包括红点设计品质奖在内的多项重磅大奖。毕竟,在那个前、中、后“三段式”车身作为主要造车标准的年代,大众CC用一条弧线,把这三部分糅合到一起,打造出一种稀缺的前卫与动感,成为当时无可替代的时尚经典。

(图片来自于网络)

2010年,当一汽-大众引入CC国产时,这款从车头延伸至车尾颠覆而来的高级轿跑车展示出独特的魅力和冲击力,加上同级车中唯一自动无框车门设计,以及大众汽车彼时最黄金的“2.0TSI +DSG”动力总成,一汽-大众CC成为聚焦度超高的流量明星。

当时,“最美大众车”上市的消息几乎占据各大汽车媒体的头条位置。让粉丝们欲罢不能的是,这款车型不仅拥有好看的皮囊,更拥有有趣的灵魂,那套同级无敌手的动力系统让更多粉丝感受了轿跑车内在的“灵魂”。

(图片来自于网络)

2018年,全新一代CC将优雅与经典进行升级,焕新而来的新设计再次震撼粉丝们的内心,优雅之余还透露着刚柔并济的型格之美。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C使用掀背式设计,实用性大大提升。这个设计也让全新CC成为了真正的“Fastback”。

(图片来自于网络)

而且,新车几乎涵盖当时市面上所有的高科技元素。360度多角度的摄像功能、可个性化编程的液晶触摸屏都是吸引新中产精英们的独特亮点。

最美大众车-新CC 即将回归

就像几十年来,时尚潮人心目中“永不失手”的小黑裙。在汽车潮流圈里,几乎每一代一汽-大众CC都是轿跑车市场最被认可的经典。

如今,一汽-大众要将这份优雅的经典延续下去。8月24日,全新一汽-大众CC中期改款车型在长春工厂正式下线。这款新车在外观设计上融入更多时尚、运动元素,让轿跑车的动感与优雅进化到新的高度。

(图片来自于网络)

据悉, 新款车型在外观上更有视觉冲击力,使用贯通前脸的“L”形日行灯,前气格栅与两侧的矩阵式LED大灯相交融,新增了一条贯穿式LED灯带将两侧头灯组连接起来,极具视觉冲击力。

尾部的造型与海外版基本相同,还是动感十足的“小翘臀”,但国产版在后保险杠上增加了反光条,下方双边双出的真排气增加轿跑车的运动感。

(图片来自于网络)

尽管,一汽-大众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新款大众CC的配置与内饰,但从海外版本看,新车还会继续走高价值路线。鬼哥从申报资料中了解到,全新一汽-大众CC的三围尺寸分别为长4865mm,宽1870mm,高1459mm,轴距为2841mm,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图片来自于网络)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5T、2.0T汽油版(低/高功率)、2.0T柴油版(低/高功率)以及1.4T插电式混合动力引擎。

引领潮流 Shooting Brake 猎装版气质A到爆

然而,永恒的经典又是与时俱进的!正如“小黑裙”总是紧跟时代步伐推出不同的时尚新品。

在新的潮流时代,一汽-大众推出中期改款CC车型的同时,也将推出CC Shooting Brake猎装版车型。这款车型在外观上设计上个性十足且独具品位,开辟汽车潮流新的维度。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猎装版就是旅行版。实际上,两者有着不同的定位。猎装版车型是基于三门轿跑车型衍生而来的一种多功能车型。它起源于 20世纪60~70年代,主要为满足消费者去郊外打猎而生,它保留了轿跑车型流畅的外观和强大的动力,并对储物空间进行了大幅提升。相对而言,猎装版车型比旅行版更高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尽管,官方还没有发布猎装版车型的具体图片,但从海外版车型看,Shooting Brake猎装版依然采用了大众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大灯与进气格栅完美融合,格栅区域分为上下两层,极具层次感和未来感。

(图片来源于网络)

除了前卫的前脸造型,优美的线条+掀背车尾才是最大亮点,从海外版的图片看,标新立异的猎装设计,让流线感更为出众,加上精致的尾灯,进一步提升颜值。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配置层面会增加大众最新的智能科技系统,比如最新的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Travel Assist系统,支持在全速域范围内进行部分自动驾驶、车道保持系统、带有行人监控功能的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

鬼哥手记:香奈儿曾说:“流行稍纵即逝,但风格永存。”在汽车的潮流时代,尽管各大汽车品牌频频联手国际设计大师推出时尚车型,但能在车市中能够始终保持独特风格的经典车型却少之又少。一汽-大众CC,凭借纯粹的设计、傲娇的性能以及出众的口碑成为轿跑车市中的一代经典。接下来,一汽-大众还将延续经典,在年内,继续推出一汽-大众 CC中期改款版和shooting brake版,这两款诚意十足的旗舰车型,将成为圈里新的时尚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