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法系红浪漫——标志207

2020年09月21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MZ的大胡子

提到法系车你能想到什么?山不转水转的方向盘,还是更多奇葩到反人类的设计……这可能是我开过的为数不多的法系车之一,上一台是N年前的雪铁龙世嘉。车主刚刚拿证不久,买车就俩诉求:便宜,还得车况好!所以买的家里熟人的车,用贩子的话就是精品女士个人一手车!车况原版!空调冻头!座椅……而我个人对女士个人一手车的理解是:机械层面可能没什么问题,但是外观可能惨不忍睹,这台车就是典型例子;整个车从大面上来看过得去,所有钣金件都没有过拆卸,但是遍布全身小划痕、小磕碰,当然原车主压根没修过……

14年初上牌,也只跑了不到50000公里,所以这台车使用强度非常低,甚至保护膜都没撕,内饰跟新车有的一拼,原车主也没有做任何的加装改装,纯原厂状态,至于价格么两万多。人机工程和空间

毕竟设计研发年代都已经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了,凑合能开我觉得就行,座椅只支持最基础的四向调节,坐姿很高且靠背只能支撑到腰,再往上几乎对身体没有什么支撑力,方向盘支持上下两向调节但范围却极小,座椅坐垫比较短比较窄,像我这样的胖子勉强能入座,除了灯光雨刮音响空调之外,其它的按键布局可以说非常法系,比如说这里竖排车窗和后视镜调节旋钮就在主副驾驶中间

在我开的这几天里,每次开关车窗都找不到开关在哪里,需要低头看一下,或者一顿摸索之后选择放弃。

后排比较小,座椅坐垫很短且靠背很直,乘坐感受不怎么样,应付短途通勤没有问题,但跑长途的话后排的友人绝对会骂街……

这个巨丑无比的屁股不是白长的,后备箱空间不算小,后排还支持整体放倒。

动力总成

古老的1.4L自吸+5MT,经过这些年的优化,这套动力总成我还是能给中好评的,虽然绝对动力不强,毕竟车身重量轻,并不会有很肉的感觉;离合器脚感偏轻,半联动点略高(不能调节)且在附近位置有颤动感,但在正常范围之内;油门初段响应偏慢,特别是红绿灯起步和有些需要补油的操作会感觉响应偏慢。

(离合踏板和刹车踏板距离比较近,如果穿宽一点的鞋子,可能会误踩到刹车)

排挡手感可以给好评,档位清晰,换挡顺滑,吸入感强,可能是因为成本问题,所以没什么质感可言。

手动空调、单碟CD可能已经算这台车上最高科技的东西了,空调制冷效果非常好,真的很冻头;CD只能听个响,没什么音质转向手感

液压助力的转向,那种很真实偏重的手感真的会带来一点这个车有些运动的感觉,但整体手感跟现在标定比较好的电子助力方向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刹车毫无虚位但脚感略硬,并且在刹车时这个车会出现压缩后悬挂屁股下沉的现象,当然倒车也会翘屁股,我看论坛里普遍存在,当然在重刹的时候这种"车尾下沉"的姿态倒是一定程度抑制了点头的现象,至于特点还是缺点我也不好下结论。悬挂在调教上还是很舒适的一般正常高度的减速带砰砰两下就过去了,车身也没有多余的动作,很干脆;至于隔音,这个价位的车要什么隔音……油耗也粗略计算了一下(这一箱油并不是一个人开出来的),因为好多人说标致车很费油嘛,实际体验下来真的不算省,在当前白天温度在27~35度这个区间,一个人开空调路况一半郊区一半市区偶尔有轻微堵车的情况下,油耗在百公里8升左右,当然每一个驾驶习惯不一样,油耗差距也比较大,仅作为参考。总结:据说现在两厢的207和206价格都有点炒起来的势头,这也是我体验这台车的原因,虽然说既不是1.6的排量,还是个丑屁股的三厢,如果仅仅是拿来代步上下班买菜,这台二手车是绝对合格的,至于这个油耗我觉得大家也只作为参考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