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越级!多款合资A级新车型登场,别只盯着轩逸/朗逸看

2020年09月21日 10:52:04
分享到:
来源:

A级轿车市场是国内车市中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今年1-8月份,国内轿车累计销量达到了529.9万辆,而排在销量榜前十的,几乎都是A级轿车。

的确,随着年轻消费者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10-15万级别的A级轿车需求不断攀升。同时,年轻一代对于汽车个性化的需求也愈发强烈,因此市场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颜值实力兼备的合资车型,比如以下这几款最新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车型,想要在“金九银十”入手新车的朋友们值得关注一波。

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

彻头彻尾地年轻化,北京车展首发亮相

现代伊兰特是全球范围内人气口碑俱佳的轿车车型,在2014年全球销量就已经突破千万台大关。今年,现代伊兰特正式迎来换代更新,全新第七代车型在外观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一改此前的老气横秋,整体设计彻头彻尾地年轻化。

新车基于现代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应用的高强度轻量化车身使得安全性进一步强化,同时车身尺寸大幅提升,甚至超越了同级别热销的日产轩逸大众朗逸。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撞色个性设计,科技配置上装备了多达23项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智能化表现越级。

即将在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的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将提供1.5L和1.4T两种动力,值得留意的是,其中1.4T发动机动力有了进一步提升,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42N·m,数据优于轩逸。

斯柯达全新明锐

外观升级/车身加长,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明锐是斯柯达品牌旗下的畅销车型之一,其凭借大众品牌的品质光环以及奇高的性价比,在中国市场曾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目前,全新一代明锐已在海外市场发布了,而买车君了解到,其国产版车型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有望最快在北京车展上进行首发亮相。

斯柯达全新明锐在外观上进行了升级优化,前后灯组的全新设计极具科技感,中网格栅外围粗壮的镀铬饰条也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车内搭载了液晶仪表和悬浮式液晶中控大屏。换挡机构采用了保时捷同款的拨片式电子档,配以内饰氛围灯,高级感满满。

全新明锐将基于与第八代高尔夫相同的MQB平台开发。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车型将对车身进行加长处理,整体尺寸达到4754*1829*1470mm,相比轩逸、朗逸更具优势。动力上将搭载1.5L和1.4T两种发动机,传动系统或将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本田享域

混动百公里油耗仅4L,将于9月20日上市

当下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同时,对于车辆的油耗表现也是相对敏感的。因此,油电混动车型也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今年6月份,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正式上市,进一步拉低了本田i-MMD混动车型的售价门槛。而最近买车君获悉,东风本田享域混动版也即将迎来上市。

与凌派锐·混动一样,享域混动版在整体设计上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加入了混动车型的专属LOGO和Hybrid标识,并且采用了更大的17寸轮毂。车内设计简洁,换装了SBW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尽管混动版车型加入了动力电池组,但空间依然是享域混动版的一大优势,空间表现比许多B级车还要出色。

享域混动版的动力由1.5L发动机+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4L。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本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以及性价比。

马自达昂克赛拉压燃版

SPCCI黑科技,动力升级/油耗更低

万众期待的马自达创驰蓝天X终于在国内上市了。9月16日,长安马自达3 昂克赛拉压燃版正式上市,搭载了创驰蓝天X 2.0L压燃发动机,售价为18.99万元。

新车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采用了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动力更强,起步和加速响应更迅速,同时燃烧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更出色。新车搭载的这款创驰蓝天X 2.0L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30Nm,相比在售的G系列有明显的提升,甚至还超越了思域的1.5T发动机。

此外,昂克赛拉压燃版还针对外观细节进行了调整,比如保险杠前唇增加了镀铬饰条、18英寸轮毂以及大口径尾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压缩比提高到了15:1,空燃比提高到36.8:1,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2L,优于朗逸和思域。

上面介绍的几款车型无论在造型设计、动力性能、空间表现等方面都有着各自的过人之处,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也都具备着一定的吸引力。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而非仅仅受限于那些保有量高的主流车型,否则很有可能错过那辆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