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超凯美瑞,B级车市场格局洗牌,天籁亚洲龙有点力不从心

2020年09月21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

产品车型的销量变化,可以说是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的“晴雨表”,虽然,销量并不是一款车型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但是,没有销量是绝对行不通的。由于统计渠道的不同,销量方面多多少少会有些出入,但大体上都差不多,速递哥就以乘联会给出的数据来分析。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备受关注的B级车细分市场。

从乘联会公布的B级车单车型销量来看,8月份的变化还是不小的,月销19303台的雅阁依旧排在第一名,但是,第二名却有了新的变化,凯美瑞虽然销量达到了15366台,但却被月销17932台的迈腾给挤走了,只能屈居在第三名的位置。销量亚军的更新,也让不少车友和网友看到了迈腾不言败的决心。

而“不显山不露水”的别克君威,在8月份以月销11966台的销量,登上了B级车销量第四名的位置,虽然没有抢夺销冠的势头,但却有冲击第三名之意,这一点值得凯美瑞和迈腾注意了。常言说:小心驶得万年船。在白热化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任何细微的变化都值得竞争对手关注,否则就会有被超越的可能。

众所周知,B级车细分市场格局的洗牌,就是在第八代凯美瑞的逆袭开始,而后,是第十代雅阁的强势出击,与凯美瑞形成了针尖对麦芒,并最终以性价比等优势突围,取代凯美瑞登上了B级车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无论是雅阁的强势,还是凯美瑞的步步紧逼,都让B级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的激烈。

作为南北大众布局的B级车的重要产品车型,无论是迈腾还是帕萨特,在今年的市场表现中都有点弱于雅阁和凯美瑞,究其原因,这也与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折戟”脱不了干系,帕萨特影响力的下滑也最终让迈腾受到了些许影响。有道是“枪打出头鸟”,或许帕萨特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还有就是天籁的不温不火,也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事情,尤其是相比雅阁和凯美瑞以及迈腾来说。说实话,不甘心在B级车细分市场中寂寞的一汽丰田,推出亚洲龙后真的给东风日产天籁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虽然说亚洲龙的市场表现中规中矩,但是,在冲击雅阁和凯美瑞以及迈腾时,亚洲龙凸显出来的力不从心也是相当的明显。

写在最后:从乘联会给出的8月份B级车单车型的销量来看,迈腾超凯美瑞直逼雅阁,天籁和亚洲龙有点掉队,也给各自所在的车企一个启示,那就是: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激烈竞争的汽车市场里面,唯有靠产品品质等优势取得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胜出的机会就越大,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