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当信仰落地,情怀具现,谁准备好了钱包?

2020年09月21日 10:53:04
分享到:
来源:

说起马自达这个品牌,它似乎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虽然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比不上同为日系车的“两田一丰”,但在品牌知名度上却并不逊色,因为它在国内拥有着许多的“真爱粉”与“黑粉”。“真爱粉”是因为爱才粉,而“黑粉”也是因为爱而黑。

相比于那些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为了占领更多市场份额而不段推出新品和价格优惠的做法,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产品线的营造和价格政策上的做法,就有点显得格格不入,用一句话来形容马自达的现状就是——“当世间浑浊成为一种常态,清白就是一种罪。” 可能对于马自达来说,“技术宅”、“操控流”是其最个性的标签,但这也是近段时间来它最受吐槽的地方,其中压燃发动机便最具代表性,每每马自达在国内推出新款车型,总有粉丝发表“压燃来了一定支持”、“非压燃不买”这样的言论。

不过当信仰落地,情怀具现,哪些粉丝有准备好了钱包呢?近日,马自达终于将那台“e-创驰蓝天X发动机”带到了中国,推出了MAZDA 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MAZDA CX-30 X压燃尊荣型分别定价为18.99万元和19.99万元。对于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我想也不用我过多赘述了,在这项技术还没引入国内车型时,在国外早已经进行了搭载,网上也有关于其很多的技术讲解。

也许这两款新车价格是值得争议的地方,可能对于MAZDA CX-30 X压燃尊荣型来说还勉强可以接受,毕竟在国内市场紧凑级SUV市场中,也有许多产品达到了这个价格水平,但对于MAZDA 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可能就不那么友好了,18.99万的官方指导价,其落地价必然上到了20几万,那么对于许多人来说,我花20几万买个B级轿车,他不香吗?但对于马自达的粉丝来说,是掏二十几万去买自己的“信仰”还是“性价比”呢?是个令人纠结的选择。

但从马自达本身的产品矩阵来说,这个价格也并非不能接受,我们都知道,2019年上市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指导价区间为11.59万~16.89万元,2020年上市的马自达CX-30指导价区间为12.99万~17.19万元。按照行业惯例,更强的发动机自然得有一个更高的身价。从配置上来说,相比普通版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版在配置方面增加了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GPS导航系统等。但是马自达CX-30 X压燃版,相比普通版的顶配车型价格高出了2.8万元,却仅增加了车内PM2.5过滤系统。不过来看看差价,海外版本的压燃与非压燃差价在4-6万元人民币,国内昂克赛拉的差价2.1万,CX-30差价2.8万元,相比之下还是能够接受的。

其实对于这两款压燃版车型而言,他们的出现或许并不是为了走量,而是为了满足那些马自达粉丝的小小心愿,曾经一个转子发动机,让马自达的粉丝激情澎湃多年,而“转子精神”也成为了马自达的精髓之一,但如今能够接替暂时接替转子信仰的可能就是SKYACTIV-X压燃发动机了吧。

在如今新能源大力发展的趋势下,马自达也并没有辜负粉丝们的信任,依旧捍卫着内燃机的尊严,高喊着:我们必将再次发明内燃机的口号让那些马自达品牌的信仰粉们再度热血沸腾,不过对于更多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或许实用,性价比才是硬道理。

【写在最后】

但信仰落地,情怀具现,谁又会为其买单呢?也许,无关市场,坚持自我是马自达最后的倔强,如今马自达品牌也迎来了100周年诞辰,希望它未来,不管是品牌还是产品会有更好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