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打造“超五星”安全 星途品牌重新定义豪华

2020年09月21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

8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C-NCAP第二批评价车型结果,星途TXL在这场最严格的碰撞测试中以93.6%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了“超五星”安全评级,名列本批6款车型第一,同时也是2018版C-NCAP执行以来所有中级SUV第一,成为首个获得该规则中最优秀成绩的自主品牌车型。

星途TXL获得这样的成绩着实震惊了整个汽车行业,为什么年轻的星途品牌就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造出安全级别超五星的星途TXL? 9月19日,EXEED星途邀请中汽中心汽车行业安全专家、资深媒体和星途汽车产品研发工程师,与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一同解开了星途TXL超五星安全的谜底。

国际化的安全开发标准

擅长平台化运用是技术奇瑞叱咤市场的主要竞争力,在打造星途产品时,平台架构为“安全产品”提供了主要支撑:星途TXL下线于奇瑞与麦格纳联合开发的M3X模块化平台。这一平台是基于中国C-NCAP、欧盟E-NCAP等国际化标准来进行的针对性开发,在结合全球的用车环境,打造出的更全面的安全出行环境。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基于M3X平台开发的星途TXL,拥有一副结构合理、具有高强度表现的笼式一体车身结构。除了双面镀锌钢板使用率高达54%、车身防腐要求达到欧洲标准,耐久性表现出色外,这套车身结构还带来了更强悍的安全性能。

在碰撞受力的关键部位,星途TXL大量采用了德国本特勒提供的热成型高强度钢材,其抗拉强度高达1500Mpa;同时,整车高强度钢材的使用率高达70%,再加上全方位安全气囊,可以确保在碰撞发生时为车内乘员提供更稳固、更充足的生存环境。在三个单项碰撞试验中,星途TXL完全正面碰撞试验(18.875分、得分率94.38%)更是超过了老牌豪华车型奥迪Q5L的表现(18.358分、得分率91.79%)。

M3X平台上成熟的电气化架构,星途TXL有着不凡的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前方碰撞预警和带有行人识别的自动紧急刹车功能相互结合,时刻监测前方障碍物的同时,也能有效避免碰撞情况的发生;通过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也能在中高速巡航时,有效保持车道,从而将侧向的危险消弭在未然之中。通过出色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作为砝码,在C-NCAP的测试中,也让星途TXL获得了主动安全项满分的好成绩。星途TXL从被动安全到主动安全为驾乘人员提供了一个高安全堡垒,尽最大可能让用户的用车生活更加安心。

高质量保证与成本控制

奢侈产品和高端产品的区别,前者是一定贵,但是质量不一定会好,但是后者是质量一定要好,但不一定会贵。星途品牌做的则是后者。但是要在中国做高端平民汽车又谈何容易?横在车企面前的是如何控制成本的难题。作为高端品牌星途,C-NCAP碰撞成绩以93.6%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了“超五星”安全评级已经是媲美BBA的标准了,但为何又能同时保证价格亲民呢?

大家都知道,奇瑞在业界被称之为技术流,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背靠大树好乘凉的星途依靠奇瑞二十余年来正向研发的成果,并快速将其运用,是其星途在保证高质量的前提下又能控制好成本的主要原因。

汽车产品的定价方式主要分为两种:成本定价和市场定价,前者自己决定利润率,走的是单车利润,后者则是依照市场而来,更有可能是低利润,但走量;只是问题在于,成本是可控的,因为即便是同样差不多配置的两台车,在不同的车企手中,其成本也是不一样的,这里面就包括了供应的成本和自身管理的等等各类成本。

星途的做法,就是依靠平台化用最好的原材料做出更低成本的车。

文章上半部分提到的M3X平台是一款完全由奇瑞自主研发的高端独立平台,奇瑞与麦格纳联合开发,值得一提的是麦格纳还是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共用的平台供应商。该平台下线产品不仅具有卓越的安全性,在奇瑞运用模块化的理念下,M3X平台可开发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紧凑型SUV和中型SUV等多种产品。星途在最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从SUV全车系从长到短从小到大的布局,说明了星途在产品储备、技术储备上都有着非常扎实的基础。只有具备奇瑞这样的技术基础,才可能发展出更完善、更能满足各个细分市场需求的产品线。

奇瑞对平台化的运用算是自主品牌里最游刃有余的已经不算是新鲜事了,只有做到了真正的技术独立,才有底气打造出一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星途品牌,正向研发是自主品牌发展的最终方向。以星途品牌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平台化领军者核心竞争力比肩国际一流水平,为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发展再树标杆。

走好营销这步棋

星途目前面临最大的挑战其实是营销,熟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好车造出来了,消费者却对这个新品牌不了解,也很难促成最终的商业目的。

星途的营销总裁李东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了:星途营销方面确有不足,但是团队仍然在不断努力的尝试。

今年7月15日,奇瑞汽车高端品牌——星途汽车全新车型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在央视网《人人都爱中国造》栏目云端上市。央视两大名嘴朱广权和朱迅妙语连珠,与“技术流总裁”——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共同打造出“全网最豪横的BOSS直播首秀”。这样的直播卖车营销方式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据李东春透露,今年的最后三个月里,星途品牌还将继续尝试其他全新的营销模式。

结语:当下的年轻的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途径越来越多样化,星途要做的是尽快打通这些渠道,把自己的口碑传播出去。当然笔者始终坚信的一点是,营销的最终落脚点依然要落到产品力上,在技术奇瑞超强的背书下,具有“超五星”实力的星途品牌的前景十分值得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