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尔法加价卖竟是这个原因,GL8Avenir难道不比它香?

2020年09月21日 12:11:03
分享到:
来源:

说起丰田埃尔法,国内消费者想必有些深恶痛绝,无他,因为这款车明明在国外就是一台普通商务车,然而在国内价格却翻倍了来卖,搞得许多想拥有一台埃尔法的国内车迷只能是望车兴叹,而且丰田在这件事情上也做得十分不厚道,加钱提车那是司空见惯,还对市场玩上了饥饿营销,也不怪消费者对此怨声载道了。

埃尔法为什么这么贵?

2010年埃尔法导入中国,带着"港台明星保姆车"的光环,受到了国内大佬们的追捧,从内地明星更是开始人手一辆。

不得不说,埃尔法后排座椅奢华程度在当时给内地大佬们的冲击还是很大的。同时期在卖的GL8陆尊,普瑞维亚大霸王、日产贵士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好多商业大佬也注意到埃尔法的存在,他们发现自己大奔和劳斯后排显得那么单调无聊。

关注的人一多,再加上每个月只有不到500台的全国配额,埃尔法开始加价了。当时埃尔法还有2.4的四缸和3.5 V6两个排量,想想都知道,越贵的加价越多。然后,广汽丰田膨胀了。

2011-2012年,埃尔法月进口量从300台/月,一直加到800台/月。尝到甜头的广汽丰田经销商更是欣喜若狂,无论自己在什么城市,都敢玩埃尔法买卖,卖不掉就甩给一线城市,赚个差价。

其中还有个原由就是供不应求,在某次公开发言中,丰田章男说过埃尔法没有向国内经销商加价。言外之意就表明是经销商行为,和丰田无关。然而4S店销售表示埃尔法这款车在国内的配额只有几台而已,别说试驾车,展车,统统没有。

这也造就了一车难求的局面。一家店想要一辆埃尔法,必须要搭配20-30台不好卖的车型,这导致4S店的成本急剧升高,只能用加价来弥补不畅销车型降价促销成本。

别克GL8Avenir不比它香?

GL8车型大家都很熟悉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已经20年, 2018年累计销量也突破了100万辆,甚至很多人认为"商务车"就是指GL8;而别克Avenir这个主打高端市场的子品牌,其实更像是奔驰S级和迈巴赫S级的关系,Avenir代表的是更高端、更豪华的产品。

MPV注重的是后排,我们先放一张埃尔法的后排对比一下。

可以看到,埃尔法的后面基本没什么豪华感可言,而且座椅相距很紧凑,没什么独立空间的感受。

别克GL8Avenir版本带有10点式按摩座椅,19种灯光秀和128色氛围灯,除了这些事实上,你能想到的与豪华搭边的玩意,只要不太过冷僻古怪,GL8 Avenir都能提供:电动调节三体式头枕,独立触控屏,无线充电,中央扶手内置杯架,座椅全倒,流媒体内后视镜,Bose音响系统和含绒量74oz的地毯等。

如果直接列完GL8 Avenir所有的"标配",这篇文章一定会远超字数限制。简明扼要地总结下,从眼睛到耳朵,从手指到脚底,从视觉到嗅觉到听觉,GL8 Avenir在360度地将出行升华为一种比仪式更高的行为——礼仪。

而埃尔法的话,80多万的版本按摩座椅都不给老板们配一个,是想顺便带动支持下服务业吗…

而且隔音问题一直是日系车的通病,你买一商务车接送客户和老板,客户想小憩一会结果杂音不断,客户心里也膈应对吧,美系车的用料和隔音性能的强大一直是有口碑在的。

而且大多数消费者经过疫情的洗礼摸准了"选对的"还是"选贵的"疑虑的主线解答逻辑:非得多加几十万去光顾东瀛移动头等舱不是什么明智之选,在中国本土历经20年发扬光大的陆地商务舱GL8 Avenir,才最熟稔国人肩肘臀腰腿背的舒适与冷暖。

对于消费者来说,尤其是真心诚意想买一台商家兼备MPV的购车者来说,GL8 Avenir的吸引力明显高过被过度捧上神坛的丰田埃尔法许多量级。

写在最后

其实大众都能明白如今汽车大环境的复杂性,一辆价格贵的车确实能给消费者带来别样的优越性,丰田埃尔法有着自己独有的圈子,所以哪怕别克把GL8做得再好再厚道也无法融进那一部分消费者的群体里去,但是正是有别克GL8Avenir这样厚道的MPV车型出现才让众多MPV爱好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