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三连跌,月均销不足2950台,福特锐际为何卖不动?

2020年09月21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作为长安福特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车型,福特锐际推出之初,凭借着较为出色的造型、丰富的配置,加上它的动力系统,让它在车市引得了足够的关注。而且,在日常的与网友互动过程中,我们也能够看到不少网友对这款车表现出了足够的兴趣。

锐际

销量三连跌,福特锐际月均销量不足2950台

但是,遗憾的是,从这款车推出之后,它在车市似乎一直都没有掀起过多的波澜。纵观福特锐际推出以来,它所取得的单月最高销量仅仅为0.6万台。也就是在今年5月份,它取得了这个成绩。

但是,遗憾的是,在5月份之后,这款车的销量就持续下滑。即使在2020年8月份,中国车市取得了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强增长。但是,福特锐际的销量表现,却依然让人大跌眼镜,而且呈现环比下滑趋势。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8月份,福特锐际单月销量仅仅为2735台。相比2020年7月份,它的销量下滑了6.17%。

1-8月份,锐际月均销量不足2950台

要知道,在2020年8月份,中国车市实现了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强增长。尤其是,SUV这个细分市场,更是实现了同比和环比双双正向增长。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福特锐际的销量依然没有能够实现正向增长。这是一个比较遗憾的消息。

事实上,从今年1-8月份的销量来看,福特锐际的销量,也比较惨淡。数据显示,2020年1-8月份,福特锐际累计销量为23577台,月均销量不足2950台。

其实,仔细观察福特锐际的销量确实,我们不难发现,它已经连续3个月呈现下滑趋势了。

福特锐际

品牌力较低,质量和售后问题,成为制约因素

那么,问题来了,在产品力方面有着一定表现的福特锐际,为何销量表现惨淡呢?甚至于,在车市整体增长强劲之时,它依然难以“止跌”。车宇世界认为,以下几方面的因素,或许能够做出一番解释。

一则、福特的品牌溢价能力过低,支撑不了锐际的售价。众所周知,相比曾经福特在中国车市的如日中天,如今的长安福特在中国车市,已经沦为了边缘化车企。这其中,有战略方面的失误,更有产品迭代及故障方面的问题。不得不说,如今的福特在中国车市的溢价能力较低,而且品牌形象也较低。

但是,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福特的锐际的售价区间为17.98万元-21.88万元。从主流合资紧凑SUV价格来看,这个价格并不算高。但是,如果热销的本田CR-V、探岳等车型相比,福特锐际的最大短板则在于它的品牌力较低。

长安福特锐际

二则、福特锐际在产品力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除了品牌力方面的因素,福特锐际自身在产品力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福特锐际的油耗比较高,从小熊油耗数据,我们能够看出,福特锐际的百公里油耗比较高。这一点,在中国车市,是一个较大的短板。数据显示,福特锐际的百公里油耗在10.36L左右。如果在市区行驶,它的油耗是比较高的。事实上,从车主反馈来看,我们也能够看出来,部分车主对此颇为不满意。

福特锐际油耗偏高

此外,福特锐际在噪音控制方面,也比较差。尤其是在胎噪方面,这款车的表现,有待提升。再加上他的后排座椅中间地台凸起过高,让这款车也失去了一部分潜在消费者。

不仅如此,在车型质量方面,这款车也存在着部分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诸如变速箱异响及顿挫、发动机故障灯亮、转向异响、电瓶故障、车内异响、变速箱故障灯亮、仪表故障等方面的问题,都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对于一款上市不久,且销量平平的车型,虽然这些问题算不上通病,但是它的质量稳定性依然有待观察。

锐际质量问题投诉

​这一点在车质网等汽车相关网站上均有表现。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从车主反馈,我们也能够看出来,福特锐际在售后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车主反馈显示,福特锐际在售后方面存在着人员技术差、服务收费、配件争议、销售承诺不兑现等问题。

对于品牌力较差的福特来说,售后方面的问题,无异于雪上加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