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市迎来越野热年,BJ40当仁不让领衔主演

2020年09月21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硬派越野车迷而言感触尤为强烈。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无论是自主、合资还是豪华品牌,各方都重新燃起了对硬派越野车的热情,多款实力车型争相亮相,为硬派越野车迷带来了一场狂欢盛宴,也为硬派越野这个细分市场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进击的越野车,火爆的越野年

近半年来,以硬派越野作为主打卖点的车型扎堆上市,长城高端品牌WEY旗下首款硬派越野车"坦克300"、哈佛大狗,北京越野旗下BJ40多个版型、高端旗舰全新BJ80等等。笔者预判,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占据了国内车市上半年高光时刻的硬派越野车必定再次成为全场焦点。

可以看出,汽车的应用场景正在逐渐从城市代步,拓展到更多场景,其背后折射出的,是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和越野文化的兴起。汽车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全新生活态度的具象表达,基于此,曾经相对小众的硬派越野车市场,展现出巨大的增长潜力。

此前,北京越野官方发起了#乘风破浪的越野人生#线上活动,不仅吸引了当红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倾力站台,更是吸引了上百位真实越野车主共同发声,让更多人看到了越野的魅力,感受到了越野的激情。

中国硬派越野迎来"最好时代"

一方面是国产硬派越野车型的纷纷亮相,另一方面,由于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CAFC)"咖啡法则"的实施,让称霸多年的老前辈国产陆巡、普拉多的全时四驱甚至部分牧马人车型都退出了国内市场,而留下的进口合资车型也因高昂售价难以赢得好感,见多识广的消费者愈发理性,难以再容忍进口与合资品牌独霸市场、加价减配的戏码。一方面是日益旺盛的需求,一方面是精益求精的要求,此消彼长之下,中国硬派越野市场亟需属于自己的旗舰品牌。而此时,北京越野作为中国硬派越野车的鼻祖被时代推到了风口浪尖。可以说既是受益于潮流,更承担了潮流助推者的角色。如何扮演好这个角色,是北京越野当下的主要课题。

北京越野如何做好"时代领路人"

从1965年第一辆BJ212落地,北京越野始终以军工品质追求卓越,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繁荣历程。当年,新中国第一位领导人毛泽东主席在长安街检阅的时候乘坐的就是北京212这款纯正的ORV 越野车,它开启了北汽人产业报国的漫漫长路。

近年来,北汽越野车公司肩扛"越野世家"大旗,担当产业报国使命,致力于自主品牌越野车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取得了一系列新的发展成绩。2016至2019四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7.5%。

"产品为王"坚守极致越野品质

刚过去的2019年是北京越野实现一体化运营的元年,全面焕新产品线整体布局越野市场。一向以硬派著称北京越野发力多场景越野车型的打造。旗下销量担当BJ40可以说是目前越野爱好者最为熟知的车型,其"城市猎人"版型,定位为"都市驾享自由人"更是成为北京越野的破圈利器。

作为一台性能优异,安全满分的硬派越野车,BJ40城市猎人采用高强度非承载式车身,其采用的高强度大梁在构造、用料、制造工艺等方面进行的优化升级。不仅如此,这台BJ40城市猎人版的底盘构造针对城市路况做出了更为特别的调校,让它在越野之外也能轻松驰骋于城市道路之间。

高强度非承载式车身,其底盘"大梁"采用梯形车架结构,纵梁和横梁总成90%采用首钢生产的高强度板材冲压、液胀、焊接工艺制造。车辆的前轴载荷1092Kg,车辆的后轴载荷988Kg,以一台入门家轿整车装备1吨的重量来计算的话,一台BJ40城市猎人版的前后轴能承受两台入门家轿的重量。当车主在野外进行高强度越野驾驶时,车辆即便"上蹿下跳"也不容易出现车轴故障或者断裂的情况,车辆可靠性非常之高。

在适应城市通勤道路的用车需求方面,城市猎人车型增加了舒适性元素。尤其是在底盘设计方面,区别于以往硬派越野车仅追求操控性,BJ40城市猎人对悬架、传动系统都进行了严格的NVH性能评估。通过对悬架减震器的阻尼优化更好地提升其减振效果,降低噪音,提高舒适性。宜越野又宜城市的城市猎人,让热爱越野的普罗大众在体验城市驾驶的舒适之后,也能体验翻山越岭的越野激情。

结语:越野热年,对于国产硬派越野车企而言,既是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是一次大考,大众的关注无疑是一把放大镜,相信拥有半个多世纪沉淀的北京越野,能够抓住这次机遇,将越野这一健康、时尚、正能量的生活方式带给更多用户,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