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谭明明计谋得逞?玛莎拉蒂醉驾案幸存者成为谈判筹码!

2020年09月21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

2019年七月的一天,谭明明与另外两人一起吃宵夜,期间共喝下10多瓶酒,之后驾车因操作不当,与路边的一台车辆发生刮擦,因为担心车主报警就驾车仓皇逃离。后来不小心,又撞上了路口正在等红灯的一辆宝马车,最终造成2死4伤悲惨结局,其中一名重伤者至今还在ICU病房。据悉,谭明明驾驶的玛莎拉蒂Levante为3.0t的排量V6发动机,输出马力在350匹以上,车身自重超过了两吨,当时的车速超过了130码。那么事情过去了一年多,最近这件事有很多的新的发展。

可以看出啊,双方一直纠结于损失和死刑之间的衡量,那么此前,肇事女司机谭明明一方提出赔付457万,死者家属明确表示,一分钱都不要,坚持要求判她死刑;但是,谭方抓住死者方与伤者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机会大做文章,企图抓住一线生机的办法,让案件陷入僵局。把本来是肇事者与受害者的矛盾,变成了肇事者,死者,伤者间的矛盾。

不可否认,谁都想活下去,ICU的伤者也不例外,如今为了救命已经负债累累,如果签下谅解书能获得资金上的赔偿,我相信他可能会签的,也可以理解。

作为死者家属,人死不能复生,再多的钱也没有用,如今唯一的心愿,只想要肇事者抵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是现在如果不签谅解书,会不会形成道德的绑架?让人觉得是他们把伤者进一步推向了死亡的深渊,真是进退两难。

目前的情况对谭明明非常有利,谭明明属于成年人,父母不再有监护的义务,而谭明明自己有无财产,如果不签谅解书,就意味着谭方父母可以不帮谭明明承担赔偿义务。

同时,玛莎拉蒂并不是谭明明本人的,按2010年的《侵权责任法》规定,车主无需为驾驶者的行为担责,也就是说,谭明明有驾驶证,车主也没有赔偿义务。

谭明明方现在的态度非常明确,要么出钱大家一起活下去,要么鱼死网破,听起来很悲凉也很无奈!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法官尊重法律的情况下,既要照顾死者家属的心情,又要维护伤者及其家属的利益,还要权衡该案件对社会产生的影响。

一起案件如何判决,作为法官,不只是考虑案件的本身,还要考虑案件判决对今后类似案件产生的影响。谭明明案不管结果如何判决,都会成为今后类似案件判决的风向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