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两年CCPC夺冠,新宝骏RS-3&RS-5全面展露硬实力!

2020年09月21日 14:12: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留意过国内的汽车销量排行榜,那么肯定能清楚发现,国产车目前的市场表现,要比十余年前出色了不少,有不少国产车都拿下不错的综合销量,提升了国产车在整个车市中的市场份额,最为直观的例子就是哈弗H6吉利帝豪等热销国产车。

但其实,国产车不仅仅在销量方面表现不错,在综合产品力方面,国产的实力也在不断提升。8月22日-23日,新宝骏RS-3勇夺2020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东海站小型SUV组综合冠军。而早在2019年的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其兄弟车型新宝骏RS-5一战成名,在多个项目中斩获小组赛冠军。

对各大汽车厂牌而言,中国量产车顶级性能大赛CCPC是一场荣誉之战,更是检验产品品质的实力之战。但新宝骏的挑战之旅仍在继续——2020年9月19日,新宝骏汽车智能挑战赛第二站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本次挑战赛在保留CCPC性能挑战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挑战、舒适性体验和智能汽车大挑战等环节。

本次挑战赛沿袭了CCPC的四项挑战:全油门加速、紧急变向、麋鹿测试、蛇形绕柱。这不仅考验车辆的动力表现,还考验车辆的稳定性和紧急避险能力。在整个挑战过程中,新宝骏RS-3、RS-5的动力总成配合堪称完美,同时得益于扎实的造车工艺和严苛的底盘调校,整个测试行云流水,干脆利落,堪称性能硬核。

而此次活动的其中的一位主角——新宝骏RS-5 300T采用了全新的黄金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由1.5T增压直喷发动机与模拟8速CVT变速箱组成,能够输出177马力的最大功率、290牛·米的峰值扭矩。因此,用户驾驶RS-5 300T,很轻松就能体验到澎湃动力。

全新1.5T直喷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0KW,涡轮增压器在1000转的低速时即快速介入,减小涡轮迟滞现象,用户轻点油门即可感受到推背动力;此外,这款发动机可爆发的最大扭矩达到290N.M,并在1500-3500的宽转速范围内保持峰值扭矩。从最小扭矩达到发动机90%最大扭矩的时间小于1.5秒,起步快,超车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的DVVT智能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放和燃油消耗,提升发动机性能。

同时,与之匹配的多模式智能8速CVT变速箱拥有智能终身自学习功能,让变速器响应更符合驾驶者习惯,始终运转于理想状态。运动/经济/普通三种驾驶模式,实时响应驾驶者需求,一台车即可畅享多重驾驶感受。

此外,其8速CVT变速箱搭载了博世最新一代钢带技术,采用了高强度整体式锥轮设计,辅以基于扭矩的智能动态压力控制技术、智能工况识别等技术,使得变速箱加速更加连续柔和平顺,有效规避了其他种类变速箱换挡顿挫的通病,实现了真正的无级变速体验,驾乘更平顺舒适。

新宝骏汽车智能挑战赛,是一个集智能、性能于一体的综合挑战赛,车辆的智能性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环。而新宝骏汽车定位为“智能汽车先导者”,以智能科技为核心,给消费者更真切、更超前的出行体验。

在智能挑战环节,我们现场体验了远程车控、近车场景、车载聊天、导航、音乐、语音车控等功能。全系标配的免唤醒语音在线收发信息、定位、抢红包的功能,不仅实用,而且操作简单、便捷。

通过全方位的测试对比,新宝骏RS-3、RS-5在新三大件——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方面的表现,完全媲美30万级别的豪车。这得益于新宝骏与其他智能汽车品牌完全不同的智能化思路和整车制造优势。

对其他品牌而言,智能网联只是一个配置,而对新宝骏而言却是基因般的存在。新宝骏的智能网联功能,以用户的使用场景为中心,不断拓展升级,最终达成生态布局。由于定位为“智能汽车先导者”,决定了新宝骏的智能化要比其他品牌更具有普世性,既要考虑到用户体验,又需要顾及成本、以及量产的稳定性。而上汽通用五菱扎实的造车经验以及强大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使其成为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