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车险保费更便宜了!快来看看车险改革带来哪些福利!

2020年09月21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

车险综合改革是什么?交强险保额有什么变化?商车险扩充了哪些条例?与车主有什么关系?

9月19日起,力度空前的车险综合改革正式实施,交强险和商车险都有了新变化,总的来说就是车险价格明显下降,交强险赔偿额度更高,车损险范围更广,三者险保额上限提升等改变,对车主来说项项真福利。

交强险:

1.保障额度提高,有助于保护事故中受伤者的权益

交强险的保障额度进一步提高:调整后的交强险总保额从12.2万元提高至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至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至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

无责任保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至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至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100元不变。

2. 交强险保费减低,驾车习惯好好的车主最高可享受5折优惠,北京天津等地最高可享受6.5折优惠。

调整优化了NCD系数(道路交通事故费率浮动系数),从原来1类细分到五类,上限不变,线下浮动50%。《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将新交强险折扣分为五类地区。其中,对于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车主可享受最低折扣:

商业保险:

1.责任限额提升,减轻路上遇到豪车时的紧张

商业三责险限额从5万-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1000万元。

2. 投保获得更保障,无需额外投保

简化升级:之前被五花八门的附加险搞得头晕的车主注意了,之后机动车全车盗抢、地震及其次生灾害、自燃、发动机涉水、玻璃单独破碎等都涵盖在车损险中,无需额外投保。

删除:删除了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等免责约定,删除事故责任免赔率,取消了现有条款中机动车事故责任免赔率,这也意味着车险产品将会覆盖了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

附加险增加新增了车轮单独损失险及医保外医疗费用责任险,并将绝对免赔率特约条款和发动机进水损坏除外特约条款列入减费附加险。增加了道路救援、安全检测、短途代驾和代为送检等增值服务,让车主获得更加贴心的体验。

3. 商业车险保费整体下降:商业险优惠系数将考虑赔付记录的范围由前1年扩大至3-5年。但之前保险公司给予的返点将不再有,对于车主来说,返点和保费优惠之间的差异要注意一下的。

车险综合改革,总结:

这次综合改革虽然删除一些责任免赔条款,降低了保费,增加了保障范围,但有些情况保险公司依然会拒赔。

车险改革对艰难的2020年无疑是件好消息,跑网约车的我今年原本是想多挣些钱给家里寄去,但因为疫情,收入少之又少,维持自己的生活都是难事。之前跑滴滴跑嘀嗒,现在为了少付平台佣金,开始跑一喂顺风车,也不知道之后能挣多少,但国家出现点利好消息,也算是给我新的赚钱希望了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