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不到9万元,这款皮卡动力过剩横扫消费者口碑

2020年09月21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许多省市开始对皮卡车型逐步解禁。上海也在今年7月份放宽了皮卡车型的注册登记条件,宣布允许新购皮卡直接登记沪C号牌,强势助推皮卡全面解禁。站在皮卡解禁的风口,国内皮卡市场也纷纷推陈出新,升级产品性能,深度夯实产品实力,持续拉新。在种种因素的助力下,皮卡车逐渐成为了国内汽车市场上新的流行时尚。

作为皮卡市场的领军者,长城皮卡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布局和深入人心的品牌实力,一骑绝尘,连续22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170万辆,市场占有率近50%,引领皮卡市场的向前迈进。旗下的风骏系列皮卡车型,更是以稳扎稳打的品牌风格,在皮卡2.0多用途商用化时代脱颖而出,不断巩固了长城皮卡的王者地位。在8-9万级主力市场,长城皮卡风骏系列的风骏5,以皮实耐用和省油经济,斩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针对今年7月份正式下达的国六排放标准,风骏5全面升级了动力配置,推出了两款风骏5柴油国六版车型,两驱精英型(售价8.48万元)和四驱精英型(售价9.78万元),是9万元以下首款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车型,可以说是8-9万元区间国产皮卡的超值之选。

俗话说,强者强于芯,一款皮卡的好坏,最关键的点就在于发动机。风骏5柴油国六版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GW4D20M 2.0T柴油发动机。与其他发动机不同的是,这款发动机在保证了较强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兼顾到低油耗和出众的静音性,因此被业内称为“强动力绿静节油王”。

该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双流道涡轮增压+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确保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简单来说,缸内直喷就是通过直喷的方式,以保证燃油能够充分燃烧,避免了燃油的浪费。而双流道涡轮增压,就像是装备在发动机身上的两个打气筒,往下一压就能“打”出更加充足的动力。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就更绝了,它能够对排气门同时进行调节,在低转速时吸入更大扭矩、高转速时提高功率。就好比是人的肺,能收能吐,从而促进人体的更好运转。

同时,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2000Bar电控高压共轨系统、VGT可控增压器等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提升了燃油燃烧效率。其中,2000Bar电控高压共轨系统通过每个喷油器上的高速电磁开关阀的开启与闭合,定时、定量的控制发动机燃油量,我们也可以把它比作是一个吸尾气的“油烟机”,可以通过气阀的调节,有效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VGT可控增压器则是以导流叶片,类似于电风扇的扇叶,通过扇叶的旋转力度和方向,有效控制发动机的动能。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风骏5柴油国六版实现了净功率100kW、扭矩320N·m的强劲动力表现,动力性能远超同级。

为进一步保障发动机的动力性能,风骏5柴油国六版为之匹配了一款6MT远超变速器。其以变速杆和变速器之间的传动,控制发动机的振动,有效做到滤振、降噪。也就是说,在这款变速器的辅助下,发动机的动力能够有效被传达,轻松做到随叫随到。

今年上半年,长城皮卡携手澎湃新闻启动了“物产中国”公益扶贫项目,同时以风骏皮卡为助力中小微企业、支援“三农”提供支持,发挥“民生车”的典范作用。而风骏5柴油国六版的上市,将进一步展现风骏系列车型的动能优势,带领更多的县域物产走出无人知晓的窘境,助推新农村建设。在“新基建”的号召下,风骏5柴油国六版还出现在5G通信建设,高压电力输送维修保障等基建工作中,扛起中国品牌的社会责任,通过其强大的产品力和可靠性,助力中国经济发展,加快实现“中国梦”。

如今,皮卡解禁已成大势所趋。作为9万元以下首款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皮卡,风骏5柴油国六不仅壮大了国内国六皮卡阵营,而且还强势助力中国民生和新基建,推动了中国县域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助推了皮卡全面解禁,无愧为中国第一民生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