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威然“扑街”在前,这些合资MPV未来上市,能赢过GL8吗?

2020年09月21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声势浩大的推出了全新MPV车型威然,以偏向商务的定位直接竞争别克GL8,虽然威然被上汽大众寄予厚望,但是从最新公布的销量排行来看,威然暂时还未取得令人满意的销量表现,甚至于无缘销量前十五,而它的竞争对手别克GL8依然遥遥领先,看来大众威然颇有“扑街”的架势。

当然留给大众威然奋斗的时间也不多了,毕竟接下来还将有更多合资品牌加入到这场竞争中,以抢占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市场,包括起亚丰田现代在内,都已经确认将推出MPV车型,其中起亚动作最快,新车将于2020北京车展亮相,相信丰田现代也不会让我们等待太久。

全新起亚嘉华

2020北京车展期间,全新嘉华将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不过这次亮相的还是进口版本,国产版本将于明年发布并上市,届时将助力起亚在MPV市场的竞争。

(配图为进口版)

结合此前官方发布的官图来看,全新嘉华将采用全新的家族式风格,整体造型方正硬朗,前脸格栅与两侧灯组相连,其中格栅内部设计以及两侧的折线形LED日间行车灯,令前脸造型更加时尚个性,符合韩系车一贯的设计感。

侧面来看,全新嘉华的侧面设计相当平直化,包括腰线以及车顶线条的走向,此外A和B柱采用黑色设计,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C柱设计,其灵感来自于新款索兰托,以镀铬颜色搭配菱形图案,提升细节上的精致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嘉华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40mm,轴距为3090mm,并提供多种座椅布局可选。

内饰方面,全新嘉华呈现出更为出色的质感和设计感,双12.3英寸液晶屏幕采用联屏布局,营造高科技的氛围,空调面板也使用触控方式。此外,中控台下方为电子旋钮式的换挡机构,整体内饰风格在MPV车型中,保持了相当出色的科技感。

此外,官方表示全新嘉华将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并搭载最新的"Smartstream"动力总成,具体信息将在以后揭晓,而即将亮相的进口版本也算是一次试水,接下来的国产版本将拥有更可观的价位,如果保持这种设计和配置水准,相信全新嘉华将令国内MPV消费者眼前一亮。

全新丰田Sienna

全新丰田Sienna此前已于海外市场发布,而根据一汽丰田供应商日前曝光的信息,代号为"01*D"的全新车型确认为一汽丰田旗下首款MPV车型,新车将基于全新Sienna打造而来。当然广汽丰田也将引入全新Sienna国产,以此形成双车战略,预计两款车型将在造型上有所区别,将于2022年前后推出。

(配图为海外版)

结合海外版的全新Sienna来看,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面积不小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镀铬饰条以及造型狭长的头灯组,整体前脸相对夸张个性,也使整车具有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全新Sienna借助不同颜色和材质的搭配,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木纹饰板的加入,有助于提升内饰质感。此外,新车配备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使得新车具备一定的科技感,还将支持手机互联功能。安全配置方面,全新Sienna将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 2.0系统,包括自动紧急制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道路标识识别和自动大灯。

动力方面,海外版全新Sienna将搭载包括2.5L发动机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46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新车还可实现E-Four四轮驱动,具有EV、Normal、Eco和Sport四种驾驶模式。

现代库斯途

相比较前两款车型,北京现代这款全新MPV车型更为神秘,目前官方还未透露更多信息,不过网上曝光官方曾注册了CUSTO英文商标以及库斯途中文商标,再加上新车的相关谍照曝光,更坐实了这款全新MPV车型即将入市,不排除将于年内发布。

据悉,库斯途定位偏向于家用MPV车型,因此本田奥德赛等车型将成为其直接竞争对手,新车前脸采用大尺寸格栅搭配整齐排列的镀铬装饰,两侧灯组直接融入进气格栅中,下方两侧为雾灯区域,整个前脸造型并不算个性化,但是对于家用定位而言还算合适。

至于侧面造型,与其说采用MPV的设计风格,更多偏向于跨界风格,尤其是搭配较高的离地间隙、造型独特的轮毂,以及黑色处理的B、C柱,更彰显其运动风格。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布局还未完全曝光,不过可以辨认得出新车将配备纵向大尺寸中控屏、按键式换挡机构,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全液晶仪表盘应该也不会缺席,整体内饰科技感有所保证,内饰布局也并不复杂。

动力方面虽然还是未知,不过猜测新车或将与第十代索纳塔共享动力总成,其中入门版搭载1.5T发动机,将拉低新车的准入门槛,而高配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以竞争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等热门车型。

车型总结:

在车市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MPV车型依靠出色的舒适性与空间表现赢得更多家庭青睐,也成为各大车企争夺的对象,以往看似不那么重视国内MPV市场的合资品牌,也开始加速车型布局,虽然大众威然的市场表现不那么出色,但是上述这3款车型当中,或许就有能够与本田奥德赛别克GL8一较高下的对手,确实令人相当期待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2020北京车展,先来看看全新嘉华的实力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