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3压燃版上市,多花几万买它值不值?

2020年09月21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最近大热的车型,马自达必须要说,尤其是马自达正式引入中国市场的压燃发动机。

近日,搭载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30正式引入中国市场并进行上市,两款车型均只推出了一款车型,对应指导价分别为18.99万和19.99万元。

那,新车最大的亮点是什么?面对18.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马自达3昂克赛拉到底值不值?

亮点是什么?

相比马自达3昂克赛拉此前13.99-16.8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来说,本次压燃版车型在此前顶配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2.1万元。除去动力升级外,这2.1万元的差价还体现在部分配置上。

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版搭载了一台创驰蓝天-X系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带有SPC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技术,最大功率为132kW(18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24Nm,除去动力表现更为强劲外,新车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更好的表现,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近5.2L。

此外,新车在配置上也有一定的升级,此前顶配车型可以选择一个智选套装,包括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这些配置均在本次的压燃车型上出现,不仅如此,语音控制导航、多媒体系统等功能也均在压燃车型上出现。

整体来看,新车最大的升级还是体现在动力系统上,至于配置层面只能说有着小小的优化,那面对这样一台车,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为什么说它不值?

和大家想的一样,对于这台官方指导价18.99万元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车型来说,这样的售价确实显得"太贵"。关于值不值的问题,其实我们做个简单比较即可。

就18.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来看,要知道豪华品牌的入门级产品,车型定价的起售价基本也都卡在19-2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这还不算其较大幅度的后期优惠价格,就以市场热度不错的凯迪拉克CT4为例,虽然车型售价23.97-25.97万元,但终端已经可以4万元左右的优惠。

单从价格层面来考虑,18.99万元的价格已经步入了中型车的选择范围,目前国内主流的中型车售价基本都稳定在18-20万的区间内,就以目前中型车市场大热的本田雅阁来看,畅销款车型的落地价也才20万元,而此前刚刚正式上市的起亚K5凯酷,指导价更是16.18万元起,那这台定位18.99万元的马自达3,作为一台紧凑型车,在价格上可以说不具备任何优势。

所以,不论是从车型定位还是品牌定位来看,消费者在面对这样一个售价的时候,都可以有更好的选择,至于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版车型的出现,或许它最在意的不是卖车,而是对自己技术专研的有一种表达,我们可能不买,但不得不为它这种“耿直”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