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捷还会成为国民神车吗?关于银标五菱凯捷的8问8答

2020年09月21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

上汽通用五菱始终是一个自带话题属性的品牌,被称之为国民神车的它,在网络上的热度至始至终都没有衰退过。在今年5月份,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全新的银标五菱logo之后,更是令该品牌更进一步地走入了更多人们的视野之中。近日,在上海首次亮相的全新五菱凯捷,同时作为全新银标五菱的首款车型,竟然是一款MPV车型,而并非当下主流热销的SUV车型。可即便如此,依旧不减人们对于这个品牌和这款车型的关注度。

对于一款如此火爆的车型,身为媒体人的我们自然不会放过曝光它的机会。就此,买车大师推出了一期名为《银标五菱首款“大四座”MPV——凯捷,雷克萨斯LM也不香了》的视频,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而评论区对于五菱凯捷的看法更是炸开了锅。由于该视频评论数较多,仅凭我一己之力,实在无暇顾及每一位网友的评论,为此借此热度专设此文,作为五菱凯捷的科普番外篇(补充贴)。当然始终都有人认为我被五菱充值了,那如果仅凭我收到的一盒螺蛳粉礼盒也算的话,那我不得不承认,确实我被充值了,你们也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此举是我在帮五菱“洗地”。至于我是在“洗地”还是在跟大家梳理产品,不妨等你耐心看完再下结论。

1.银标五菱高端化,你会给它一个机会吗?

众所周知,“银标五菱”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一款高端品牌,这个品牌意味着“银标五菱”这个品牌走向了多元化,全球化,年轻化,以及更加的高端。但网友们并不会为此买账,甚至五菱廉价低端的形象在人们心中早已经根深蒂固,很难把它和高端品牌联系在一起。这就像近年来,小米在努力向高端化转型一样。起初人们并不看好小米走向高端化转型,但最终小米成功了吗?我相信伴随着小米10至尊版的推出,一切疑问也随之迎刃而解。所以说为何不给五菱一个机会,给国产品牌一个机会呢?

2.全新凯捷五万起售?

自全新五菱凯捷亮相之初,不知哪来的一批“搞事情”的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里留下了“五万、5万”的留言,虽然我不知道此梗从何而来,但是想让这款新车5万元起售,实属无稽之谈。当然,在我看来,给汽车定价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技术,甚至比研发打造一辆全新的五菱凯捷还要难,若是价格定高了,势必会影响销量,若是价格定低了,不利于产品走向高端化。综合考虑8至10万元是众多国产品牌紧凑型车汽车的必争之地,该价格区间竞争尤为激烈,对于一款国产品牌的紧凑型MPV来说,一旦价格超过了这一区间,产品竞争力将大打折扣。为此,我认为五菱凯捷的起售价可能会从8万元起跳。

3.说凯捷像旅行车,你见过三排座的旅程吗?

相信大家和我一样,万万没有想到“银标五菱”的首款车型竟然会是一款主打大4座的MPV车型。也正因如此,甚至有不少网友称其为旅行车,甚至还有人觉得全新凯捷的离地高度太低。不知说这些话的人是对旅行车不够了解,还是不愿意接受“银标五菱”的首款车型是MPV的事实。因为我没有见过三排座的旅行车,更没有见过车身高度达到1700毫米的旅行车。至于那些认为凯捷底盘太低的人可以去看一下大众的威然,身为一款MPV车型,由于底盘过高,从某些角度上看起来更像一台SUV车型,但实际上,这就是一台“四不像”。

4.凯捷没有侧滑门是硬伤吗?

身为一款MPV车型,全新五菱凯捷由于侧滑门的缺席。在大家眼中,这款MPV车型并不“纯粹”。原本这也是我的观点,本以为是为了向车顶溜背的设计妥协,致使无法安装侧滑门的铰链,才使得这款车型放弃了侧滑门。但仔细一想,相比传统“贝壳式”开启车门,侧滑门不仅成本更高,在可靠性上也要略逊于普通车门。要知道造车成本上去了,自然会波及售价。比起侧滑门和更低廉的售价,你更愿意选哪个呢?

5.凯捷为何不上2.0T的发动机,1.5T的动力够用吗?

提及五菱凯捷的动力,更是令这款新车在不少人心中的地位凉了半截。目前已知的五菱凯捷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LJO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0匹,最大功率为108千瓦时,随之匹配CVT变速箱。使用的是与新宝骏RC-5相同的动力总成。为此有网友认为这样的动力太弱了,为何不上2.0T?为何没有6AT变速箱?对于网友们的这些需求,虽然看似并不苛刻,但是他们可能没有考虑到造车成本,若是凯捷配备了2.0T加6AT的动力,势必售价还会上调,卖的太贵,届时又有谁愿意为其买单呢?为了不让大家对凯捷彻底失去信心,先给大家透露一个消息,据五菱的工作人员称,凯捷后期还将会搭载更高功率的1.5T发动机,预计最大马力可达177匹。

6.凯捷可以拉货吗?前驱or后驱?

除了对凯捷动力不满意之外,还有人想买一辆五菱凯捷回去拉货,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我只能很遗憾的告诉你,这是一辆前驱车,赶紧打消这个念头吧!反倒是拿凯捷去拉货难道不会有些浪费,为何不省钱买一辆五菱宏光拉货,更加实际划算一些呢?

7.凯捷到底是4座车还是6座?有7座吗?

当然,最饱受争议的就是五菱凯捷的座椅布局。虽然凯捷是一款最大可支持6座的MPV车型,但对于大多数紧凑型MPV来说,受制于空间限制,几乎对于每一款紧凑型MPV来说,其第3排的空间表现并不可观,吉利嘉际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这也正是凯捷以“大四座家用MPV”以及“4+x座椅布局”为卖点的原因之一。当然,针对这一点,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声称,这是他们在参照了大数据之后得出的结论,其中大数据显示家用车95%的使用场景乘坐人数为1-4人。

至于为何凯捷没有5座或7座车型的原因,也许是考虑到7座车型在年审时,每一年都需要上线检测,而如果设有5座车型也许会给人们带来一种凯捷是SUV的错觉。不过后期在产品更新时,说不定凯捷会补齐5座车型或7座车型空缺也不一定。

8.凯捷车尾标和方向盘标能换成“银翼五菱”吗?

其实将凯捷车尾的“WULING”字样logo,换成“银翼五菱”车标logo,原本只是我个人在审美上的一点小意见,没想到却引发了网友们在评论区的共鸣,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但好在这个logo我们只需通过后期自行购买车标更换即可,但遗憾的是,方向盘“WULING”字样logo,更换起来难度就有大了。是不是某宝的商贩们也从中嗅到了商机呢?

写在最后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作为首个年销量破百万的国产品牌,不断的在行业中创造出了许多奇迹。全新五菱凯捷不仅仅是“银标五菱”面向高端转型化所打出的一记重拳,更是上汽通用五菱本着“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原则,推出了一款面向家用市场的大空间主打4座的MPV车型。至于它能否不负众望,再创销量辉煌,其实凯捷的产品定价成了至关重要的环节,我们也很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