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伙计”过的还好吗?大众宝来静态体验

2020年09月21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

除了捷达、帕萨特,宝来也属于大众首批进入中国销售车型,从2001年至今已有19年时间,历经6款车型,5次换代,怎么说也是我们的“老伙计”了。如今的它,虽然已不具备“驾驶者之车”的称号,但它却在家用领域内发光发热,继续书写它在中国市场的旅行见闻。

最新一代宝来延续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网状进气格栅并且与两侧LED大灯相接,内部日间行车灯与中网镀铬饰条相连,营造出横向贯穿一体感,这里教大家怎么分辨宝来和朗逸,其实很简单,宝来下方保险杠雾灯位置与对应大灯呈“X”造型,而朗逸是中网多条镀铬,并且下方保险杠区域是平直造型。

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一条由大灯出发一直延伸至车后门,另一条从前翼子板穿过门把手最后与尾灯相接,增加层次立体感同时,也让视觉效果看上去更显修长,远距离观察会有它大哥迈腾的味道。

车尾部分,造型不浮夸,但胜在简洁耐看。尾箱微微上翘的小鸭尾突出质感,熏黑式尾灯处理增加少许运动元素,两侧“假排气”则用一条镀铬饰条连接在一起,作用与日间行车灯一致,增强尾部横向视觉感受。

来到车内,一股浓郁的德国原装味道扑鼻而来,不得不佩服大众,如果说外观仔细观察还能发现区别的话,那来到内饰,则和朗逸完全一模一样,两者之间看不出丝毫差别。虽说个性方面有所欠缺,但这套内饰还是很注重实用性,整体设计简洁大气,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方便日常操作。

8英寸中控屏幕在显示清晰度以及响应速度方面相比日系品牌尤为出色,内置大众MIB系统能支持手机App互联、Carplay、Carlife都有所配备,虽然液晶仪表盘全系都没配备,但机械指针样式依然保留“德味”。内饰用料方面,除了座椅是软的,其它例如门板,中控台位置都是硬塑料覆盖,但令人欣慰的是,部分区域加入钢琴烤漆面板,氛围不至于太过寡淡。

配置方面,一向“小气”的大众在宝来车上标配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功能,实用便利性方面得到提升。除此之外,高配车型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座椅、防碰撞预警等功能。

空间方面,宝来虽然是A级轿车,但却有着不输B级轿车的空间表现,车身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长达2731mm,为后排空间提供最基础的保障。此外,前后排座椅支撑性良好,填充物软硬适中,侧翼也进行了防侧倾设计,包裹感较强,不过受制于价格,即便是顶配车型也只有两向腰部支撑,长途驾驶需多注意休息。

动力方面,宝来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5L最大马力为113匹,峰值扭矩为145Nm,匹配5速手动和7档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油耗为5.7L/100km,媲美混动系统的油耗难怪大众月月拿销冠。另一款1.4T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油耗为5.5L/1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3s,动力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到两全其美,涡轮增压+双离合的黄金组合果然名不虚传。

全新大众宝来,保留上代车型固有的实用性之外,在全新MQB平台下有着全新的家族式外观、内饰科技氛围增强、乘坐舒适性和空间利用方面也有一定加强。总体来说,延续上代车型特点,通过车型迭代升级,进一步加强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