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居中”的选择,第十代索纳塔为何比雅阁、凯美瑞更适合?

2020年09月21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

中产人士更青睐中级车,这也是如雅阁、凯美瑞等B级车备受追捧的重要原因。

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绝大多数的中产人士都已人到中年,所以很多B级车都有意无意地呈现出略带老气的特点。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更多的年轻人早早迈入中产阶层,他们喜欢的中级车已然不再是雅阁、凯美瑞之类的“老车”。

给年轻的中产人士提供一款年轻的中级车,是市场给汽车制造商带来的新的机会。

所以,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来了。

null

毫无疑问,索纳塔作为韩系车的代表,本身在颜值设计和产品质价比上就已经具备天然的优势。但第十代索纳塔能成为年轻中产人士新选择的原因,依靠的不仅是已有优势,还有其更加迎合当代年轻人对于“技术加成”的向往。

何有此说?其实梳理一下雅阁、凯美瑞能在中级车屹立不倒的原因,即可发现,他们的一个共性优势就是“技术沉淀”,这对于一些稍微年长的中产人士是极具吸引力的。可现在随着年轻一代的成长,他们对于汽车技术的理解更加深刻,不再盲目自信只有日系车才有技术。而恰恰第十代索纳塔给了他们对于汽车技术向往的另一个出口,让他们相信第十代索纳塔会是比雅阁和凯美瑞更好的选择。

技术造车,第十代索纳塔“尖端”加持

其实,在早期认知里,汽车技术多数是局限在动力系统的,而以雅阁、凯美瑞为代表的日系产品正是抓住消费者的认知心理,在汽车动力性能和燃油性上是颇下功夫。可如今,第十代索纳塔在这一方面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悄然间瓦解了雅阁、凯美瑞所谓的技术优势。

不必赘述,直接上波对比:

null

第十代索纳塔配备1.5T+7DCT、2.0T+8AT两种动力组合,既能满足高效节能,亦可带来强劲动力;

雅阁配备1.5T+CVT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加速性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都很不错,但全系车型的基础排量都只有1.5L;

凯美瑞全自吸动力配备,虽然发动机性能在自吸机型中属于顶尖,但实际的发挥仍然与采用了全新科技的涡轮增压机型有一定差距。

仅从数据上看,第十代索纳塔就已经表现出比雅阁、凯美瑞更丰富、更从容、更先进的动力水平。而据实测报告显示,第十代索纳塔可劲可顺,需要动力时,这套动力系统丝毫不会迟疑;需要平顺与舒适时,变速箱也能秒懂驾驶者的意图,让挡位与挡位之间的间隙几乎消失不见。

如此动力怎能不让时下年轻人喜欢呢?

第十代索纳塔为何如此优秀,根本原因还在于现代汽车对于汽车技术的掌握。官方信息显示,第十代索纳塔是诞生于现代汽车的全新技术品牌“HSMART+战略”,其中就包括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高效动力总成这项尖端技术。

null

对于这项技术,北京现代已经给予最详细的阐述。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整体可以使燃油效率最大化,实现热损失及摩擦最小化。其中包含ITMS综合热管理系统、减摩连杆系统、电控连续可变油泵、LP-EGR低压废气再循环系统、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核心技术。

而且,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还具有全球首次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中使用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此项技术的运用使得整体动力性能、燃油效率和污染物排放指标都有大幅改善。优化升级的流动控制技术通过调节空气流动,改善发动机舱的冷却性能,减少车身底部的空气阻力,从而达到提升动力性能及燃油效率的作用。

null

当然,如果北京现代只是在动力技术方面投入精力,那就太辜负“HSMART+战略”这个全新技术品牌了,毕竟作为全面进化技术品牌,第十代索纳塔的技术深入已经延展到全新平台i-GMP和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的安全系统。

i-GMP平台意味着全球化、模块化和平台化,可大幅提高车辆基本性能,具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同时支持多种动力系统适配,将大幅提高车辆性能。

而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多达23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配置,提供管家式智能安全保护。在自动驾驶领域,做到了L2+级别。第十代索纳塔拥有摄像头、GPS接收设备、雷达等硬件,结合车载电脑与移动通讯技术,达成了最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极大地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null

可以说,无论是在传统认知下的汽车动力技术领域,还是在当代平台化制造和智能科技领域,第十代索纳塔都已经实现了“技术造车”的标准,而在更全面的技术加持对比中,雅阁和凯美瑞的技术似乎还停留在“昔日辉煌”里,他们对于技术的优化水平都已经不能满足年轻人对于“技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理解。

中级定位,第十代索纳塔却有越级体验

众所周知,年轻中产人士都有一颗躁动的心,折射到汽车产品消费上,就是大家都希望能有超出预期的收获。虽然雅阁和凯美瑞在B级车里已是佼佼者,但也仅仅是在同级别里,通俗的讲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再想多享受一分,要么加钱,要么没有。

可第十代索纳塔就不一样,因为它能给足年轻消费者越级的体验。

null

就以前文提到的安全系统为例,第十代索纳塔拥有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6项功能配置是同级车型中独有的。

独有是什么概念呢?简单表述就是同样的配置只能在第十代索纳塔中看到,如果不买第十代索纳塔,只能是再掏钱包选择高端产品,其中道理,不言自明。

再说质感,一般情况下,中级车更偏向于实用,雅阁和凯美瑞也是如此,其产品做工说不上坏,但也说不上好,属于典型的中庸风格,所谓无大功亦无大过。

但显然,第十代索纳塔不想“沦落至此”,它要改变,要给消费者豪华车的质感。

null

所以可看到,第十代索纳塔很好地抓住了当代年轻人这样的喜好需求,为他们带来了数字化智能座舱。在这套座舱内部,双12.3寸超大智慧连体双屏显示系统、64色炫彩氛围灯、SBW电子换挡按键,无不是科技与智能的充分体现。与此同时,第十代索纳塔也从内饰设计和用料的角度,将层次感与高级感推向了高潮。简洁的线条刻画、柔软的内饰材质,这样的中级车内饰设定,才是年轻人真正喜欢的质感。

另一方面,在智能科技的运用上,身为北京现代最年轻的产品,第十代索纳塔的人机交互系统可以直接脱离手机,通过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的场景化语音交互,操控空调、天窗、座椅等车内部件,将用车的便捷性和人性化提升到了“次世代”。

同时,基于BlueLink的作用,第十代索纳塔还拥有使用场景更丰富的便捷体验。除了远程呼叫救援带来的安全升级,这辆车也更注重日常使用时的便利。即便是不在车内,也可以通过手机对发动机、灯光、车锁进行控制,有效提升了使用中的便利性。

null

相比之下呢,雅阁的做工,更愿意采用大面积的银黑色调,仅仅在视觉效果呈现出质感的模样;而凯美瑞就更过分了,简单的装饰虽有家居气息,却毫无质感可言。或许是雅阁和凯美瑞过度追求“稳重”,也没有过多的智能科技应用其中,让年轻消费者不得不另择其他。

从这个角度上讲,第十代索纳塔和雅阁、凯美瑞虽然都定位中级车,但后两者更符合传统意义上的中级车,根本谈不上目前消费升级的需求,而第十代索纳塔拥有诸多超越同级的产品力,让消费者有豪华车的体验,不仅满足了年轻中产人士躁动的心,还让这颗躁动的心有了安放之处。

不用负担,第十代索纳塔让技术更贴近生活

当然,从技术角度上,技术本身是很有价值的,但如果技术不能贴近生活,它就只能是冰冷的机械工具了。

这似乎也是雅阁和凯美瑞们的通病。

null

诚然,技术研发不易,需要大量成本,但雅阁和凯美瑞将技术成本悄然淹没在价格中,不仅加重了消费者的购车负担,也让汽车技术不能更好的为生活服务。反观第十代索纳塔,虽然已经拥有不亚于雅阁、凯美瑞的技术实力,但却不愿将技术成本附加在消费之中,而是以更多的优惠反馈消费者,让汽车技术真正的可以走向普通家庭之中。

据了解,北京现代已经将第十代索纳塔的将首付金额降至1成,低至1.99万元(含整车购置税),而且还有3年免息的政策。要知道,第十代索纳塔定价在16.18万元-20.58万元,这本身就已经比雅阁、凯美瑞偏低了,再加上如此优惠,更能显示出第十代索纳塔“技术为民”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普通认知里,日系车的保值率较高,那雅阁、凯美瑞的目标消费群体会盯着这一点寻求产品剩余价值。但现在,北京现代对第十代索纳塔的保值给出了承诺:1年9折或2年75折,这样的保值政策,足以解决了消费者的顾虑。当然,其他诸如万元置换补贴、定制化保修、超值保养等,也直击当前消费者的痛点。

null

所以说,第十代索纳塔无疑是时下年轻人的最佳选择,因为无论是其产品,还是政策,都让消费者感觉到中级车所带来的美好生活,在这款移动的技术终端产品上,第十代索纳塔对消费者的关照贯穿用车的整个周期,从买车到用车,再到保值,这样一款全新车型,已经改变了中级车的固有标签,正成为年轻人的最合适选择。

或许,在时下的消费市场里,雅阁、凯美瑞的老大哥地位暂时不会改变,但售价过高的产品能否持续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已经是个问题。尤其是在第十代索纳塔将高产品力、高优惠、高价值优势一一呈现的时候,消费者如何选择,相信不会是一道艰难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