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越野“窝案”追踪:中层曝贪腐,三人同被查

2020年09月21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围绕东风越野车的反腐行动依然在深入。

近日,十堰市监委发布信息称,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制造装备技术部副部长秦剑、采购部副部长郑光忠、总成技术部部长郑贤文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经国家监委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办公室移交,目前正接受十堰市监委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东风公司纪委就三人涉嫌严重违纪问题,已分别予党纪立案审查。

从高层到中层,东风越野车的反腐正逐步深入。早在今年6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建贤、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旺生先后被查,二人均是东风越野车军车业务的核心领导。其中,陈建贤作为中国三代高机动型军用越野车——东风猛士的核心研发者,曾是东风公司对技术中心指导班子调整的信任对象,而周旺生同样被寄予了强化军品事业发展的厚望。

就在陈建贤“落马”后不久,东风集团董事长竺延风曾参加越野车事业部干部大会,彼时,东风汽车报刊发一则评论员文章,内容极其呼应:“当下东风公司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震慑效应还未完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还未完全形成,巡视巡察和审查调查发现的问题不少。”

随着秦剑、郑光忠、郑贤文的被查,东风越野车的反腐或将延伸至基层。一年前,汽车头条App受邀前往十堰见证东风50周年,有前东风员工反映称,东风十堰工厂大多贪腐成风,“有的基层班组长都会吃拿卡要,简直烂到根了”。从东风集团高度看,公司本身因军而建、因军而兴、因军而荣,东风的发展始终与国防建设紧密相连,以生产军车为主的特种装备部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正因如此,东风越野车的反腐必须彻底。上文提及的东风越野车干部大会上,竺延风就明确表示,“腐败是毒瘤,只有割除腐败这个最恶性的毒瘤,事业才能健康发展。”甚至一再强调,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有多高、多重要,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必将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彻底革除贪腐积弊,长效改善经营环境,持续提升发展质量,这是东风越野车在新一轮“反腐风暴”中必须达成的目标。此前,竺延风曾对特种装备事业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第二,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三,要知耻而后勇,确保特装事业部健康平稳发展。

三个多月时间过去,东风越野车目前已有五人被查信息公开,从高层到中层的深入,也让外界看到的东风反腐的坚定决心与渐进策略。只是,在当下国际环境中,汽车工业的重要性,尤其是军车业务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东风越野车作为行业翘楚,必须完善经营机制,从根本上切断贪腐链条。

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东风越野车反腐的继续深入,东风汽车公司能否让外界看到一条符合现代化企业、国际化企业的反腐“护城河”,真正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