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福兰:未来五年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将迎剧变

2020年09月21日 19:16:03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轻型商用车市场的领导者角色都在由雷诺集团饰演,尤其是在欧洲各国,雷诺集团所售轻型商用车的种类及市场份额,更是遥遥领先于其它汽车制造商,独占鳌头。而在中国市场,雷诺集团正扮演着“二次拓荒者”的角色,希望通过华晨雷诺金杯的复兴,来加速雷诺集团旗下轻型商用车和电动汽车的在华落地。

9月17日,网通社有幸与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雷诺集团中国区主席福兰先生(Mr. François Provost)进行对话。据他表示:“相比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非常发达,商用车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认为未来五年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会发生剧变,而我们非常自信能够在轻型商用车市场取得很大的发展。”

开年之初,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让本就处于下行区间的中国车市再历寒霜,一季度产销量大幅下滑。不过在疫情得到快速且有效的控制后,中国车市也迎来了高速反弹,特别是商用车的销售并未受到明显影响。

根据中汽协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1-8月,汽车累计销售1455.1万辆,同比下降9.7%;其中乘用车销售1128.8万辆,同比下降15.4%;商用车销售326.3万辆,同比增长17.3%,且8月较7月增幅再次提高。

对此,据福兰先生(Mr. François Provost)表示:“很高兴看到疫情得到控制,市场出现了反弹。今年八月中国车市销量甚至比去年同期还多,市场前景还是不错的。”

而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市场潜力,今天4月,雷诺集团发布了在中国市场的全新战略,将在华重心转移至电动车及轻型商用车领域。而华晨雷诺金杯就是雷诺轻型商用车和电动汽车在华落地的重要载体。

据福兰先生(Mr. François Provost)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同时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雷诺同时也是欧洲领先的电动车企业,因此愿意把我们的优势带到中国市场。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受限于补贴退坡、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增速已经放缓,想要分一杯羹并不容易。不过福兰先生(Mr. François Provost)明显也是深知此点,但从他的话语之中,依旧能够听出,他对于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前景仍然看好。

“中国电动车市场目前不太容易,因为补贴在减少,尽管如此,我们对市场前景还是非常看好的。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同时技术在不断更新。”福兰先生(Mr. François Provost)说道。

将目光转移到轻型商用车领域,福兰先生(Mr. François Provost)认为,电动化的轻型商用车市场在中国目前占的份额比较低,但这种局面会发生改变,将来所占市场份额会扩大很多。

同时,他也补充到,相比之下,中国乘用车市场非常发达,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是商用车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而我们非常自信能够在轻型商用车市场取得很大的发展,使产品更加现代化。

而当我们追问这个目标何时能够实现时?福兰先生(Mr. François Provost)表示:“这是持续努力的过程,尽管如此,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认为未来五年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会发生剧变。”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雷诺集团已将赋能金杯品牌当成了首要任务,并将从设计、技术、质量三方面入手,让这个拥有30多年历史的品牌焕发出新的活力。

据福兰先生(Mr. François Provost)表示:“我们认为在轻型商用车市场,竞争企业很多,中国的轻型商用车市场发展很快的,我们认为这方面有很多机会,而且现在市场恢复很快。让一个老品牌焕发生机比推广一个新品牌成功几率更大。”

华晨雷诺金杯生产线

在国内轻型商用车市场,金杯可以说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拥有足够深厚的市场认知度和用户基础。因此,利用成熟的金杯品牌来拓展合资公司的产品业务,显然是最为稳妥且高效的途径之一。

而对于华晨雷诺金杯而言,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完善小型和中型商用车产品,并通过引入雷诺集团的电气化技术、生产制造标准以及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华晨雷诺金杯正在对位于沈阳的生产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并斥巨资建设了现代化的涂装车间。此外,明年开始还会引入一套“多车型共线柔性生产”模式,即不同车型可同时在一条生产线进行装配,进一步提升生产线的效率,并有助于保证统一的高标准质量把控。

写在最后:从此次谈话中不难发现,福兰先生(Mr. François Provost)对于中国电动车市场、轻型商用车市场的期待度很高,并且对于华晨雷诺金杯的未来发展也很有信心。而经过设计、技术以及质量的全面革新后,“重振旗鼓”的金杯品牌能够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