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经典进化成了X,就一定是你“钱少事多”的最佳选择!

2020年09月21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

日系车一直以“开不坏”的美名而著称,然而在小型车这个领域,要说“开不坏的日系车”就不得不提广汽丰田的YARiS L家族。自2008年广汽丰田投产了YARiS L 车型以来,便有了两厢的致炫,以及三厢的致享。这对两厢与三厢的组合,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同时凭借广汽丰田世界一流的品控水平,以及7.78万元起的亲民售价,也让这对“双子星”成为了当代年轻人最值得信赖的“人生第一台车”。

然而,广汽丰田当然不会止步于此。为了更好的满足当代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广汽丰田再接再厉,在YARiS L家族的基础上,于2019年10月20日推出了更高质感,更运动化,更偏SUV风格的—致炫X。从此以后,广汽丰田YARiS L家族的“双子星”正式扩充为了“梦幻三角”组合!

致炫X作为广汽丰田在小型车市场上的又一力作,同样继承了丰田皮实耐造的特性。除此之外,致炫X的定位要更加侧重于年轻消费者群体,8.98万起的它不管是从外观设计方面,还是在配置层面,都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升级。

在前脸上,我们可以看到致炫X并未采用“同门兄弟”致炫那样的“大胡子”设计,而是换装了更加年轻时尚的全新前脸。那倒梯形的大嘴配上黑色波浪形的进气格栅,再加上外侧被镀铬饰件包裹,使它看上去更加的精致。如果说致炫的“大胡子”吸引的是男性消费者居多,那如今更加精致的致炫X,则能吸引到更多女性消费者关注的目光!另外,致炫X雾灯位置的造型也变得更为激进,那对全系标配的LED大灯更是让它看上去攻击力十足!

致炫X的长宽高分别为4160/1720/1520mm,轴距为2550mm,从数据上我们便可看出,它在宽度与高度上都是比致炫要有所增加的,因此这也代表它的车内空间要比致炫更加的宽敞。与此同时,致炫X的底部还带有黑色护板,车窗上也带有黑色饰条,车顶上还装有行李架,再加上类似于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不仅体现出了它偏SUV的跨界设计风格,同时这些小细节也更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致炫X的尾部看上去凹凸有致,不仅带有独特的运动尾翼,同时还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饰板来进行装饰,让其拥有运动感的同时,也不缺乏硬朗的气息。那对如“羽翼”般的LED尾灯组,点亮后的效果很棒,其辨识度极高!

我们都知道,最近上市的全新飞度完全是一种脱胎换骨般的变化,新飞度堪称是历史上最圆润最可爱的车型,看到这样的变化你敢相信这是曾经的“平民超跑”GK5吗?那作为飞度最大的竞争对手:致炫X,在外观上的就显得更加的精致与时尚了,它的外观要更加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比起全新的飞度,致炫X多了一份大气与精致,相信通过对比,关注致炫X的消费者也会越来越多的!

在内饰设计上,虽然致炫X与现款致炫是保持大体一致的,但在细节之处它还是有一些升级与改动的地方。其中,最大的亮点当属那个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触摸屏,这个中控屏不仅操作便捷,同时还支持百度CarLife、WELINK、蓝牙等多种手机互联功能。这不仅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感,也更加符合当今的流行趋势。

虽然致炫X是定位于小型车,但它的后排空间并没有因这个定位而受到局限,就算是170的个子坐在它的后排,其腿部照样有两拳有余的空间,而头部也有一拳两指的空间。除此之外,致炫X的后排地台几乎纯平,并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就算是后排的第三位乘客,坐在致炫X的后排中间也不会有不舒适的感觉。

作为一辆家用代步车,后备箱的表现自然也是不容忽视的。致炫X的后备箱空间设计十分的规整,在你出游时,放上两个行李箱都是绰绰有余的。同时,它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的放倒,这也让它后备箱空间的利用更为的灵活,就算是偶尔让它搬个家,也是能够轻松胜任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致炫X的座椅采用了放打孔的皮纹样式合皮,这也是丰田首次在中国车型中采用该皮质作为座椅材料,该材料不仅能有效提升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同时也让座椅看上去更加的高档。另外,就连它的换挡杆与方向盘上,也使用了高级合成材料来进行包裹,这让车主手感更佳的同时,也提高了车内整体的档次感。

在配置方面,致炫X也照样是诚意满满,它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电动车窗,电动外后视镜调节,鲨鱼鳍天线,以及大灯清洗等功能。在豪华版车型上还配备了铝合金轮圈和前雾灯。而在尊贵版车型上则配备了立体式的自发光仪表盘,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这么多实用性的配置,不仅为新手驾驶员带去了出行的安全感,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致炫X不仅继承了YARiS L家族的传统基因,同时还将安全配置再次升级。它采用丰田最新的GOA车身设计,其高强度钢板能提升车体的整体强度,在发生事故时能够有效保护车内空间的完整度。再配合上前排双气囊+侧SRS空气囊的重点防护,使其最大程度保护驾乘者的人身安全!除此之外,致炫X还全系搭载了VSC车身稳定系统与HA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当车辆在陡坡路段停车后重新起步时,该系统会自动控制刹车几秒的时间,以便防止车辆下滑,从而提升陡坡路段起步时的行驶安全性。另外,它的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依靠电子传感器探测到轮胎的打滑特征,来减小气门开度,减小油门、降挡或制动车轮,从而控制住打滑的车轮,为车主的出行进行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在动力方面,致炫X虽然还是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这台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双VVT-i技术,也就是“智能正时可变气门系统”,它可以连续调节气门正时,以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让其加速更加的有劲!然后再匹配全新的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其平顺性自然没得话说,这也让它的百公里油耗仅仅只有5.2L左右。不仅如此,致炫X还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可以说是既实惠又省心!

致炫X作为丰田YARiSL家族的新增车型,它的推出不仅补全了YARiS L家族的产品线,更满足了年轻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同时也更进一步增强了丰田在小型车市场上的竞争实力!然而从实际销量上,YARiS L家族8月的销量是10478台,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台。其中致炫系列车型连续9个月在细分市场上排名第一名!致炫X销量占致炫系列73%,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致炫X本身的硬实力之外,与竞争对手相比,8.98~10.38万元的它也有着更加明显的价格优势!

另外更加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从即日起至2020年9月31日,如果你是广东户籍的农村居民,只要购买YARiS L家族的任意一款车型,都可以额外享受5000元的政府补贴。除此之外,广汽丰田还有0首付新车开回家等优惠政策向你袭来!因此,如果你此时预算不多,但又想买一辆家用与代步都能兼顾的车,那致炫X真的是你最佳的选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