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燃机还不放弃进步,感谢斯柯达新科技发表

2020年09月21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

负责生产大众集团小排量引擎的斯柯达,针对 1.0 升直列 3 缸的 EA211 TSI EVO 引擎,推出等离子涂层汽缸壁来取代铸铁汽缸套,可减轻引擎重量并降低摩擦,达到更节能的效果。

过去传统引擎即使换上铝合金本体,汽缸壁多半还是使用铸铁缸套,其厚度以旧的 EA211 引擎来比较高达 4 mm,其重量相对较重。

负责生产大众集团小排量引擎的斯柯达,于 2020 年 9 月 16 日在原厂新闻稿中发表全新 EA211 TSI EVO 引擎,针对 1.0 升直列 3 缸引擎采用等离子涂层汽缸壁,其在汽缸钻孔后,于充满氮气确保不被污染的环境中,先用 1,500 瓦的雷射打磨汽缸壁,让汽缸壁每毫米产生 10 个平均深度为 40μm 的凹槽,再将氢气与氩气混合物产生的等离子气体,在摄氏 15,000 度的高温中与研磨成不到 50μm 的铁、碳、硅、锰粉末混合,喷涂一层约 250μm 厚的涂层,再打磨抛光至 150μm。

这个等离子涂层汽缸壁用来取代过去的铸铁汽缸壁,除了减轻重量以外,另外还减少摩擦主力,并更能有效帮助散热,从而提升油耗表现。

斯柯达 投资约 2,900 万欧元来更新位于捷克 Mladá Boleslav 工厂的产线,其所生产的新引擎将安装在 Fabia、Scala、Octavia、Kamiq 与 Karoq 车上,同时也用于 Octavia e-Tec 轻油电动力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