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2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财政部等五部委部署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乘联会:9月车市持续回暖,预计零售销量同比增约8%

2020年09月21日 22:32:02
分享到:
来源:

9月2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财政部等五部委部署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乘联会:9月车市持续回暖,预计零售销量同比增约8%;英国政府欲在2030年前封杀内燃引擎车型;福特在美国履行承诺,砸7亿美元开造纯电F-150。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9月21日,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示范期暂定为四年。示范期间,五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奖励资金由地方和企业统筹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以及新车型、新技术的示范应用等,不得用于支持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生产投资项目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

9月19日,天际ME7 5+X智能电动SUV上市发售。新车共分为精英版、科技版、领航版三大车型和五种售价(科技版和领航版又分别拥有410KM续航和530KM续航两个版本)。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88万元-28.98万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9月18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9月4日—9月17日),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9.29%。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下调。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315元,柴油每吨下调300元。

9月17日“乘联会”官微信发文称,9月市场持续回升,预计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91.5万辆,同比增长8%左右。乘联会认为,“金九银十”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商务部定于9月-10月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各地方政府积极响应,车展等营销活动陆续出台,叠加当前已有的地方性车市刺激政策,进一步激发消费需求。9月零售市场预计延续稳定增长态势。

国际版块

9月16日,劳斯莱斯汽车宣布其位于英国西萨塞克斯郡古德伍德的全球奢侈品制造卓越中心已恢复两班制生产,此举表明劳斯莱斯汽车在确保各项安全卫生措施均严格符合英国最新标准的前提下,经营逐步回归疫情前水平,以全员复工复产全力前行。

9月20日,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加强对内燃引擎汽车的禁令以推动电动汽车的销售。此举不仅将减少污染,还将创造一个商业市场进而吸引制造商和新的就业机会落户英国。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将目前2040年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的规定提前到2035年,如果可能的话时间点可能还会再提前。

9月20日,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将停产,据日媒报道,三菱汽车最快将在2021年3月前,停产全球第一款量产的电动车i-MiEV。i-MiEV于2009年上市后,在逾50国销售,但迄今仅卖出3.2万辆。

根据外媒报道,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福特汽车在底特律迪尔伯恩(Dearborn)工厂的新闻发布会上,福特宣布,计划为Rouge工厂(Rouge complex)斥资7亿美元建造新的制造中心,生产美国第一款全电动F-150皮卡。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新的Rouge电动车中心将增加300个工作岗位,该中心还支持混合动力F-150和纯电动F-150的电池组装和生产。而F-150是美国最畅销的皮卡。

商用车版块

近期,中通客车对外披露2020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中通客车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23.52亿元,同比下降28.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50万元,同比下降46.85%;而扣非净利润仅为660.33万元,同比下降66.78%,已属腰斩。曾押宝新能源汽车企图“弯道超车”的中通客车,在政策变换的步步紧逼之下,产品质量难以提升,业绩迎来巨大压力,有高管更是跳槽到了对手公司。

9月19日,奔驰发布了全新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GenH2。按照计划,新车将在2023年启动客户测试,并在2025年后实现量产。全新的GenH2概念车以现在奔驰很成熟的Actros卡车产品为蓝本设计,保留大部分Actros的造型,中网封闭。当然此次发布的仅仅是概念车型,预计5年后的量产车型会有一定的调整。新车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动力方面,其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装有两个液氢罐,可拥有超过10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基本和传统柴油卡车类似。

根据最新公布数据来看,8月重卡市场更加火爆,排名前十的企业全部实现正增长,最大增幅为江淮汽车,月销量同比增长143.6%。增幅位居次席的是福田汽车,同比增长111.7%,延续了福田汽车今年一直保持的高增长率。然而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累计销量首次在三季度就超过百万辆,同比增长34%,全年销量必然再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