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抓住颜值和动力刚需 CS55PLUS蓝鲸版引领年轻SUV风潮

2020年09月22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

SUV在中国的热销已经持续多年,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让消费者在10万价格区间可以从容的选购到空间大、配置齐全的SUV车型,满足了大部分家庭的代步刚需。但10万元同时也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价位,大部分车型受限于成本,在满足了空间、配置需求后,对于动力、操控和行驶品质等方面往往做不到兼顾,仅仅做到“动力够用”而已。

难道手握10万,“鱼和熊”掌注定不能兼顾?未必!近期上市的2021款长安CS55PLUS蓝鲸版,动力系统升级为长安引以为傲的蓝鲸动力,官方定价为10.69-11.39万元。是同价位中为数不多的兼顾了大空间、高配置的基础上,颜值、动力和操控等硬实力全面在线的SUV车型。

说到长安,无疑是今年最高光的自主品牌之一。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8月销量同比增长39.5%,长安汽车2020年累计突破100万辆,连续5月实现同比增长,实现逆势增长。CS55PLUS蓝鲸版上市后,长安汽车已经全面进入蓝鲸时代。无论产品、或是品牌层面都极具竞争力。CS55PLUS蓝鲸版带着长安“CS”家族广获赞誉的口碑上市,集“PLUS”精华于一身。

御岳同源设计,再次让人惊艳

外观方面采用御岳同源设计语言,拥有紧凑的车身比例,更硬朗的线条轮廓。从车头一直贯穿到两侧的红色高对比饰条极具运动气息,与采用极简横向线条勾勒的尾灯相呼应,新增的“炫影灰”配色无疑是最适合御岳的颜色。总体来说,CS55PLUS蓝鲸版外观细节上的内敛和精致,却更显年轻、运动,更受漫哥青睐。

内饰设计依然沿用了长安这套全新设计。标志性的双联屏,10.25英寸中控屏幕向驾舱精确倾斜10°,驾驶员无需大幅扭头就能将信息尽收眼底,兼顾美观和实用性。用料方面大量采用软性皮质材料,配合镀铬饰条,无论视觉、触觉都无可挑剔。贯穿左右的红色饰条与外观遥相呼应,在精致中透露出运动气息。

俗话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但当你把CS55PLUS蓝鲸版与同级别SUV摆在一起的时候,还是能看出各自设计的取向:比如刚刚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外观设计就相对简洁、稳重。相比之下CS55PLUS蓝鲸版显得更运动、有活力,更符合年轻人审美要求。

万里挑一的灵魂——蓝鲸NE1.5T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全新升级的蓝鲸动力系统绝对是CS55PLUS蓝鲸版最令人期待的灵魂。这台全新的长安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能提供最大额定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00N·m。独创智能凸轮轴技术,动力响应提升50%;同排量发动机中唯一采用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进双出”使升扭矩达到惊人的200Nm/L;并采用水冷中冷系统,有效提升冷却暖机速度并持续降低暖机时的进气温度,提升燃烧效率;同时采用350bar超高压缸内直喷技术,使燃油粒子直径小至8微米,仅为普通人头发直径的五分之一,燃油粒子越小,它和空气的混合也越好,燃烧就越充分。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长安自主研发的全新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搭载无感切换、智能预降档等多项创新技术,传动品质不输AT表现,累计超过300万公里整车道路可靠性测试,品质可靠。

有了这些黑科技的加持,让CS55PLUS蓝鲸版实际驾驶感受惊喜不断。首先最直观的体验是低扭下的动力响应极其迅速,每次等红灯起步只需轻踩油门,转数仅达到1250rpm就能释放出300N·m的最大扭矩,得到持续线性的动力输出。在时速20km/h到80km/h城市通勤常用的时速区间里,动力随叫随到,涡轮介入也并不会感觉太过突兀。中后段加速体验也后劲十足,在时速超过100km/h时深踩油门,变速箱降档迅速,依然能提供不错的动力,超车随心所欲。

CS55PLUS蓝鲸版并没有盲目追求超长车身、超长轴距,相对紧凑的尺寸带来更合理的车身比例和配重,使之与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搭配再完美不过了。车身更轻动力表现自然更强劲,转向也更轻盈跟手,这并不仅仅是电子助力带来的轻松手感,而是表现在高速转向中车尾的跟随性,车身的姿态,都更出色。作为家用车而言相比大车身SUV操控更灵活。

底盘在上一代CS55PLUS上已经表现出高于同价位车型的水准,同级少有的前后独立悬挂软硬适中,同样表现出轻盈、干脆的质感,过大小减速带都能一次完成回弹,干脆利落。在高速过弯时车身姿态也并没有过分侧倾,在兼顾舒适性的基础上保留了部分路感,足够的底盘支撑也让CS55PLUS蓝鲸版拥有同级少有的驾驶乐趣。

相比刚刚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 1.5T版,这两台车显然有着明显不同的定位取向。得益于哈弗全新柠檬平台,第三代哈弗H6车身减重了不少,动力相比老款H6相对提升。

搭载1.5T发动机的H6更偏向家用调校,变速箱换挡响应相对较慢以获得更好的平顺性,但同时也失去了低扭的响应性。悬挂偏舒适性调校,侧倾也相对明显一些。这样的动力风格应该是同价位SUV车型的一个常态。第三代哈弗H6 1.5T版更沉稳,CS55PLUS蓝鲸版则更年轻,更适合家庭出行需要。

紧凑级尺寸,同样提供超大空间

CS55PLUS蓝鲸版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1米8身材坐后排,无论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富余。空间够大的同时也足够好用,中央地台几乎纯平,当一侧车门被挡住,另一侧乘客可以轻松自如的换边。中间位置也能轻松坐下第5名乘客。座椅材质柔软、倾斜角度也比较合适。

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得到一个接近纯平的超大后备箱空间,放置大件物品不会因为地面倾角而向门外滑落。从日常家用的角度来说,CS55PLUS蓝鲸版后排和后备箱空间已经相当够用。

智能系统+6气囊,10万价位还有谁?

智能和安全配置方面并没有因为价位限制而妥协。CS55PLUS蓝鲸版搭载了包括科大讯飞飞鱼2.0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控制导航、天窗、空调温度、多媒体、电话、新闻等生活资讯;

并搭载手机远程控制系统,只需通过手机,就可随时随地掌控爱车一手信息,包括车辆位置、车况数据、车辆监控、维保信息等功能。同时搭载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360度行车记录仪、座椅加热、自动LED大灯、感应雨刷等常用的舒适性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同价位少有的配备6气囊,组成全方位的碰撞保护矩阵;高强度吸能车身,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200MPa超高强度钢板;采用与沃尔沃同一供应商的高强度钢座椅框架等。

总结

在10万价位区间,CS55PLUS一直都是一台非常均衡、全面的SUV,无论外观、动力、操控、空间、配置等方面都很难找到短板。CS55PLUS蓝鲸版在蓝鲸NE1.5T动力的加持下,配合紧凑的车身,在动力响应、操控性和驾乘品质方面都提升到了同价位车型难以企及的高度。作为一台兼顾家用,动力超越同级“够用”水准的紧凑级SUV, CS55PLUS蓝鲸版注定是年轻人10万级SUV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