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遇无伪装坦克300堪比大G,入门或20万以内,有望首搭3.0T发动机

2020年09月22日 11:21:05
分享到:
来源:

在保定这个城市,因为长城汽车总部在这边的缘故,我们经常会在路上跑着的一些穿了车衣的伪装车,因此很多还没上市的车型,经常被保定市民率先看到。近期,笔者就在路上不止一次遇到无伪装车衣的坦克300。

说起坦克300,很多人并不陌生,尤其本年度成都车展上坦克300首次亮相后,更赢得了网上无数关注,即便是没有任何的声音,很多行业内还是想弄出点声响来赢得关注。坦克300是长城三大平台之一坦克平台上的首款车型,也是一款主打硬派越野的车型。其实在硬派越野市场上,长城已经有不少产品,比如曾经的哈弗H3到后来的哈弗H5,再到如今火爆市场的哈弗H9,可以说在硬派越野市场上,长城一直都高调存在着。

而随着坦克300这一重磅车型的到来以及坦克平台的发布,长城也再度吹响了向硬派越野市场进军的号角。很多网友对坦克300这款车关注度颇高,也对这款硬派越野好手充满了期待,更有小编发布坦克300相关视频后,不少网友和朋友留言,打算买一辆坦克300,让笔者帮忙留意相关新车预售或上市消息。

不久前,笔者又在路上看到了好几辆无伪装车衣的坦克300,有装在车上的,也有停在路边的,还有一辆橙色的跑在路上的新车,回头率相当高。新车虽还未上市,但热度不减。期间,我们也看到了WEY品牌官方发布的新车相关信息和网友拍摄的伪装车衣车的测试,结合本次我们看到的实车,再来对这款车看看。

我们看到的这辆新车就停在路边的停车位上,并没有穿伪装车衣,新车采用了黑灰的双车拼色设计,不过因为目前未量产,部分零部件和成都车展上亮相的新车以及官方发布的官图并不太一样,比如新车前车的复古大灯组没有采用横杆式日间灯,而新车矩形中网格栅搭配圆形复古车灯,虽然没有硬派越野的霸气,但复古的感觉依然让人看起这款车来很受用。

然后我们走到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方正造型,让其看起来硬汉风格十足,匹配的黑色旅行架也很实用。新车的轮毂采用了个性的六辐式,辨识度很高,而且配合前后方正的轮眉以及C柱后方的方正玻璃设计,看起来战斗力十足。

侧背角度看去,坦克300的车身线条看起来充满力量感,而方正的车身配合方正的后尾灯,看起来野性动感十足,同样辨识度很高。由于新车是试装车,所以新车没有悬挂备胎,但从整车设计来看,新车采用的依然是越野SUV的那种“背书包”式备胎,并且后备箱尾门采用了侧开式,相当个性,“WEY”标识展示了其WEY家族身份,同样有很高的辨识度。有一点比较意外的是,我们并没有看到新车的排气筒,不知后期的量产车会采用什么样的设计风格。

说完了外观,我们看看坦克300实车的内饰实拍,从车门进去我们会发现,新车采用了流行的双联大屏设计,采用了真皮的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的“WEY”经典车标看起来同样很有档次感和仪式感,看起来辨识度极高。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航空式涡轮出风口,同样质感十足,这样的设计让人看起来很舒服,也相当实用。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塔克300虽然是一辆硬派越野,但它车内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覆,让人看起来很舒服,而且乘坐起来也相当舒适。副驾驶手套箱上的面板采用了类似碳纤维材料的装饰,很有战斗力和豪华感。

比如我们从上图的角度看去,是不是很有坐在大G里的一种错觉呢,另外新车还采用了个性的花纹来装饰新车座椅,车子配备了哈曼旗下的Infinity品牌音响,足以看出坦克300的诚意所在。另外,新车的正副驾驶都采用了多向座椅调节,主驾还有按摩功能按键,应该是提供了座椅按摩功能。

根据此前曝光的整车信息,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20/1930/1927mm,轴距则达到了2750mm,为了提升其越野能力,坦克300的涉水深度达到了700mm,接近角为33°,离去角34°,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24mm,不管是上山下水都不在话下。另外,新车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新车的非承载式车身也意味着其越野能力的强悍。

不仅如此,坦克300还有堪比百万越野豪车的强悍功能配置,例如坦克调头、蠕行模式以及三把差速锁等, 这在国内车型中除了长城你找不到其他的车还会如此豪横。

最后我们来看看网友们最为关注的动力方面的表现,坦克300即将预售的车型据悉为2.0T版本车型,其最大功率167kW,峰值扭矩387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AT自动变速箱。

此前长城汽车WEY品牌还透露了后续有新车型加入,除了目前的2.0T版本车型,后续长城自主研发的3.0T发动机,将会首先搭载于坦克300车型上。这套动力组合就比目前的2.0T强悍太多了,这样的动力对于一款中型越野车来说,相当爆炸。这款3.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516匹、峰值扭矩达到了不可思议的7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长城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纵置9AT自动变速箱,关于这款变速箱的强悍,我们就不过多啰嗦了,之前我们针对长城的纵置9AT有过详细报道。

此前有消息称:坦克300将会在本年度即将到来的北京国际车展(9月26日媒体日)上公布其预售价格,各位有没有兴趣猜猜其价格呢?此前我们得到了一个网络透露的消息:坦克300的2.0T入门车型起售价格,将会于19.88万元起售,也就意味着新车的入门价控制在了20万以内。

个人认为,坦克300的价格控制在20万以内,也算合理,毕竟从目前市场上看,具备这样强悍越野实力和配置的硬派越野SUV,别说20万,30万你能找出一款吗?我相信,无论如何用力,你都找不出第二款坦克300这样的车型。至于坦克300真正的预售价和后续新车上市售价,我们也会持续跟进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