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的两款“电动王”,加速性能超越了合资豪车!

2020年09月22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提起中国新能源品牌,必然是少不了比亚迪的,而其“王朝系列”更是被寄予了厚望,无论是秦、唐系列还是宋、元系列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比亚迪的“王朝系列”,占据了国产新能源的半边天!

而就在不久前,“王朝系列”又迎来了新的家族成员——汉,一款能真正代表其品牌形象的“门面”车型。众所周知,“汉”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有着独特的意义,汉朝是奠定华夏文明的一个重要时代,因此比亚迪在压轴出场的汉上无疑注入了更多的心血,它搭载着众多的黑科技,它的到来对比亚迪整个品牌都意义非凡。

与此同时,比亚迪在SUV领域也再次发力,今年8月推出了旗舰SUV唐的年度改款车型,那么新车在哪些方面做了变化呢?它开起来和汉EV又有着啥不同呢?9月19日,比亚迪汽车在上海浦东川沙举办了澎湃十足的汉唐性能体验日活动,借着这次机会笔者第一时间体验了一下这两款新车。

汉EV:跑味十足 内饰豪华 性能强悍

作为王朝系列的“巅峰之作”,比亚迪汉自亮相以来就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新车采用的是完全原创的设计风格,外观设计十分动感时尚,整体车身流畅自然,并且风阻极低。而在内饰方面,可旋转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杆、一键启动以及人机交互系统,都将其的豪华感展露无遗。

当然了,这些都仅仅只是“外在”的,汉EV最让人称奇的还是它的性能。汉EV搭载了比亚迪的最新技术——刀片电池,电池正极以传统磷酸铁锂作为材料,优点在于稳定性更高,能够有效避免车辆自燃。同时,通过结构上的优化,又提升了单位体积能量密度,将续航里程做的更长,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5km。

动力方面,其四驱高性能版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综合最大功率363kW,峰值扭矩680N·m,如果从参数上来看,这完全是一台高性能跑车动力标准,而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仅为3.9s,试想一下秒针“滴滴滴滴”,它却已经离你很远了,这样的加速性能强悍到你无法想象!

在活动现场,试驾教练还将其与特斯拉保时捷进行的一场百米竞速表演,神奇的是都是汉EV率先冲过100米终点线。在惊叹之余,笔者也亲自上车感受了下这款车的直线加速与紧急制动,在我踩下油门的瞬间,没有任何的反应时间,强大的扭矩让这辆车瞬间就冲了出去,身体被紧紧的贴合在这张座椅上,当你缓过神来时,速度已经达到了100km/h,这种感觉真的很过瘾!

唐DM:配置全面升级 更智能更好玩

相比汉EV的“猛”,2021款唐DM给我最大惊喜,还是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除了能用手机NFC解锁和开启车辆外,还能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遥控,包括车门解锁、打开空调、检测车辆等等功能都能通过手机APP实现,实用性更强了!

此外,作为一款家用型的SUV车型,新车还搭载了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DiPilot 智能遥控驾驶模式、DiPilot 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DiPilot 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等安全系统,并配置了FSD可变阻尼悬架,能够提升整车运动性和舒适性。在实际趣味挑战环节,我们也通过绕桩赛道,体验到了这些配置的强大之处。

最后说到这里,说实话通过此次短暂的试驾,在汉EV和唐DM身上我们看到了比亚迪领先的技术以及扎实的品质,无论是刀片电池技术还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亚迪都在以超越同级的产品优势,打造出高价值的产品力,进而为消费者带来超值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