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硬汉来袭,坦克300北京车展预售,能否重启越野往日荣光?

2020年09月22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成都车展亮相之后,长城WEY品牌的首款硬派越野车坦克300就一度没有新的消息传出。

直到前段时间,长城首次为坦克300单独举行开放日,地点选在了长城汽车位于保定的越野试验场。

至此,这台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硬汉”,才向公众首次揭开神秘的面纱。

在开放日上,长城汽车官方宣布在北京车展上将开启坦克300的预售,这也标志着坦克300正式向豪华越野市场发起冲锋,与JEEP牧马人及北京BJ40展开正面角逐。

那么,长城首次在硬派越野车领域的首次试水,能否再次获得成功呢?

坦克300的“硬实力”

早在成都车展上,坦克300就已经展露了部分特性。

承载式车身、前后差速锁及中央差速锁等顶级越野车应当具有的特性,坦克300都有搭载。

另外当下越野车不曾具备的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也有配备。

可以说在当下的越野车市场中,坦克300是功能较为全面的智能型选手。

此外,在开放日上又针对性的开放了一些更多的参数,包括2.0T高功率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透明底盘以及9种驾驶模式等,并在开放日现场进行了现场展示。

坦克300相对竞品车型亮点表现

在越野领域,牧马人及BJ40已经有了很长时间的发展,不论是从动力设计还是在底盘设计上,都有深厚的底蕴。

但坦克300另辟蹊径,走了明显不同于牧马人及BJ40纯粹的越野路线。

其在强调越野性能的同时,更注重用户的驾驶体验,这也是WEY品牌在创立之初就所坚持的核心。

这样一来,坦克300就比上述两款竞品车型相比更能兼顾家用,对于喜欢越野又需要兼顾家用的消费者来说,明显产品吸引力更强。

硬派越野市场表现

其实,一款车能否热销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市场的需求。

由于我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所以汽车文化也相对薄弱,用车买车需求还是以家用及代步为主。

因此,在当下的国内市场,越野车品类的消费者在整个消费群体中相对还是比较小众。

所以,坦克300走兼顾越野及家用的设计思路,就是希望引起部分性能SUV消费者的共鸣,企图通过贴近舒适家用风格表现重新定义越野车,让这个细分领域重新获得关注热度,并同时提升自身的销量。

结束语:到现在为止,坦克300的基本轮廓已经随着长城官方的发布逐渐清晰起来,兼顾越野性能及豪华体验的车型定位也是另辟蹊径,满足越野爱好者的舒适家用需求,现在仅剩价格还未披露。不过,虽然WEY坦克300在产品力上有不错的表现,但越野细分领域需求较小,此外,豪华+越野本身就是一种新的尝试,市场表现如何,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