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压燃马自达”终于来了,但售价近20万元你会买吗?

2020年09月22日 11:36:02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竟比海外便宜?

近日,搭载SKYACTIV-X系列2.0L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CX-30终于上市,各推出1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8.99万元和19.99万元。

虽然“压燃马自达”的上市在马自达粉丝眼中是一个重磅消息,但近20万元的售价可能会让很多潜在消费者打退堂鼓。

毕竟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一款紧凑型轿车,CX-30则是尺寸偏小的紧凑型SUV,而在接近20万元这个价位,已经有很多定位更高的合资中型轿车和中型SUV可供选择。

在这个价位选择一款“压燃马自达”,是个明智的选择吗?

一、虽然贵,但压燃真香

作为新车的最大卖点,SKYACTIV-X系列发动机相信可以配得上“真香”这个形容词。

通过其所特有的“压燃”技术,这款发动机可以实现火花塞点火与压燃点火的无缝切换,并让混合气充分燃烧。

相比传统发动机,这项技术的优势在于既可提升动力,又能节省油耗,完全是“跑得快还吃得少”的感觉。

马自达负责动力总成的开发本部长中井英二曾在采访中表示,这款发动机在低速、高速以及很多加速的区域中,都能达到很高的热效率,完全是“跑得快还吃得少”的感觉。

具体而言,以马自达3昂克赛拉为例,SKYACTIV-X系列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相比老款SKYACTIV-G系列2.0L发动机提升了16kW,最大扭矩提升了18N·m,工信部油耗则从5.8L/100km降到了5.2L/100km。

只是需要注意的是,老款SKYACTIV-G系列2.0L发动机使用92号汽油即可,而SKYACTIV-X系列2.0L发动机则需要95号汽油。

因此虽然油耗降低了,但实际使用成本或许并不会降低多少,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应用SKYACTIV-X系列2.0L发动机所带来的改变似乎只是动力更强了一些。

考虑到新车的外观、内饰和现款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仅靠动力的增强,能让消费者甘愿买单吗?

二、配置有所提升,竟比日本便宜?

从售价来看,搭载SKYACTIV-X系列2.0L发动机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CX-30分别比之前的SKYACTIV-G系列2.0L顶配车型高了2.1万元和2.8万元,而差价的不同也让车聚君有些想不通。

毕竟马自达3昂克赛拉不仅升级了发动机,相比原来的顶配车型还增配了360度全景影像、前驻车雷达等配置,而CX-30的配置则与原先售价17.19万元的顶配车型近乎一致,难道说马自达觉得CX-30的压燃版会更好卖?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看上去国内的“压燃马自达”有点贵,但实际上比日本本土还要便宜些。

日本搭载SKYACTIV-X系列2.0L发动机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起售价319.8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73万元,与SKYACTIV-G系列2.0L版本起售价的差价约合人民币7万元左右。

而国内SKYACTIV-G系列2.0L版本起售价为13.99万元,SKYACTIV-X系列则是18.99万元,不仅比日本更低,而且差价也更小了些。

通过这点似乎也能看出,马自达给这两款压燃版车型定个高价并不是认为国内“人傻钱多”,更大的原因应该是SKYACTIV-X系列发动机的成本较高,所以不得不提价。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当SKYACTIV-X系列逐渐普及到更多马自达车型之后,入门门槛也会随之降低。

车聚小结

今年8月,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2,314台,同比增长22.98%,颇高的增幅似乎意味着消费者对其的认可,但在车聚君看来,SKYACTIV-X系列2.0L版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CX-30在未来或许并不会带来太多销量。

虽然差价比日本本土还要低一些,但由于目前推出的两款都属于高配车型,本身的受众相对少一些,其更大的意义应该还是作为马自达粉丝心中信仰般的存在。

毕竟在发动机研发领域,SKYACTIV-X系列算得上是具有突破性意义的一款发动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