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一辆亏4000万,大众考虑出售布加迪

2020年09月22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

提起布加迪,那是一个可以在汽车圈里“封神”的存在,多年占据量产车速度最快的榜首无人能敌,然而这个每款车都是千万起步的顶级超跑品牌,貌似也逃不开被出售的命运。

据海外媒体消息,大众集团可能计划将布加迪出售给克罗地亚电动车品牌Rimac,目前正等待集团内的最终决定。

Rimac是克罗地亚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电池系统、汽车电子、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开发及生产的高科技公司。

保时捷拥有此公司15.5%的股份,而Rimac或许将通过换股方式,支付收购布加迪的费用,加上保时捷所拥有的股份,相当于大众通过持有Rimac股权,间接保留了布加迪

大众考虑出售布加迪,此消息早前就已有流传,说是大众准备出售一些不挣钱的品牌止损,并将集中精力推进电气化和自动驾驶的发展;不过,此次是头一回传出具体的潜在收购方,但此事目前并未有任何的官方消息。

根据大众披露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的销售收入为961亿欧元(约7915.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3.2%;税前利润降至亏损14亿欧元(约115.3亿元人民币),因为疫情影响,缺钱是一定的。

而根据大众集团的年度报告,布加迪在2019年销售了82辆汽车;而由于高成本、低销量,布加迪大众掌舵之后的首款车型—16缸威龙超级跑车被认为是汽车行业亏损度最高的车型之一。

有消息表示,每卖出一辆威龙,布加迪就净亏损600万美元(约4000万元人民币),不过大众从未披露过布加迪品牌的财务数据,很多消息大家都是道听途说。

海外消息称,如果Rimac收购布加迪成功,这宗交易可能会在今年年内完成,而布加迪或将成为Rimac公司的全电动品牌。换个角度看,这也许也意味着“炸街”的16缸布加迪威龙,将在汹涌的电动化浪潮下成为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