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把假人撞碎了一地,宝骏RS5就算赢了吗?

2020年09月22日 11:54: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还有什么碎了一地?

近日,一则视频引起车聚君关注:新宝骏汽车智能挑战赛上的一幕,假人被Model 3撞的肢离破碎。宣传效果有了,实情呢?

特斯拉的AEB以预警为主,自动刹停很一般。如果是横向移动物体,识别就更差了。

我们在2019年4月1日测第一批Model 3时就发现了,8个摄像头也发现不了横向穿行的行人和自行车,顶多是人过去了,它才神经质的补一脚刹车。

一年半了,毫无长进。

但是,不是帮特斯拉洗地。这个视频有一点奇怪:假人起动的时机偏晚了,有点自杀式撞车。如果它早一两秒穿行,情况可能会好很多。

没看到完整的对比视频,但猜想按这种方式,估计没几辆车能100%成功避让。哪怕是沃尔沃,也难全身而退。

特斯拉该黑要黑,毕竟它确实有很多黑点。只是,大家围攻光明顶时,手段也要光明。否则,胜之不武,即使赢了,江湖依然是东方不败的传说。

车聚君也希望国产能早日真正强大。但是,猜想很快被验证了。

很快,我们发现了宝骏RS5的同等测试。

我们把假人滑板的后端,作统一参照。当它与白线持平时,Model 3的车头已越过白实线的前端;而宝骏RS5明显未到白线前端。

这基本说明,以下推断至少有一个对:

1、Model 3试验中,假人启动晚了,加大了ADAS识别的难度。

2、宝骏车速慢了,假人同样的位置,它比Model 3离假人更远,拥有更多判断时间。

3、从步幅看出,Model 3视频中的假人,走的更快些,加大了系统识别难度。

这么说,特斯拉疑似被“黑”了。

营销可以以己之长,攻人之短;也可以杀标杆来立威,但仍然要基于真实。

大家知道,车聚君经常吐槽甚至批叛特斯拉(当然均以事实为依据),但凭心而论,目前中国市场,综合产品力(不要只盯做工)能追上Model 3的,没有一个。

换句话说,围剿特斯拉的没一个能打的。

比较接近的,是Polestar 2,在欧洲已有趋势,但硬伤是价格。P7次之,问题在于第一款车是G3,由下而上太难。

汉EV再次之,操控一言难尽。

真正能威胁Model 3的,大概是年底亮相的蔚来EE,毕竟ES6已牛刀小试。EE还有后发优势,价格与车形也更接近。但它的问题是交付时间,估计到2021年底了,黄花菜凉不凉不知道,热豆腐肯定吃不上了。

其它车型,可以使劲黑特斯拉的做工,没人反对;黑它的失控门,黑它的服务,甚至黑它的定价策略,都没问题。

带行人识别的AEB也能黑,但即使赢了,能说明多大问题?像@万春雷2013 老师说的,买Model 3的还是更多。

车聚君也一直说:你避免了特斯拉的缺点,不代表你就拥有了它的优点。

坚信一点:虚妄的,永远不会赢到最后,无论是谁,包括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