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5米大车油耗仅5L/100km,这款新车太绝了!

2020年09月22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

全新换代的现代索纳塔以及起亚K5,凭借自己的长轴距高颜值,以及主流价格不过17万的售价,最有望打破如今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大众迈腾这样的群雄争霸局面。但在教授看来,这还是不够,因为现代索纳塔起亚K5虽然目标人群有所差异,但还是存在相互竞争。

但还好,索纳塔还存在一款HEV混动车型,而它最有望让自己实现“完美”,真正地吸引那些30岁以上、追求体验的家庭用户,对于他们来说K5那样的“激进外观”以及“高性能”并不是必须的,反而是低油耗、高性价比更适合。在它引入国内之前,美国著名媒体Motor1抢先为我们带来了它的评测。

在标题方面,他们大胆采用了这样的表述,“making a good thing better”——让美好更完美。

在设计一项中,外媒编辑给到了7分的中等分。在他们看来,这混动版索纳塔依然的吸引人,毕竟这基本沿用了纯燃油版本的设计,只是下包围设计变得更加的圆滑,更适合它的中庸气质,也是最新的“鲇鱼式”前脸。

它整体端庄优雅,是以曲线圆滑的线条为主调,这也包括了一个快速下滑的车顶线条,以及贯穿式尾灯,这些都使它能在众人目光中脱颖而出。

内饰设计同样的诱惑,这双屏显示系统可以说是标志性设计,并且保留了一定的机械拨杆,在高速行驶也能实现盲操作,更为安全以及便利。整体来说,处于同级水平上等水平,毕竟对手设计相对来说——落后半代。

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HEV还带有太阳能车顶,能够为空调带来一定能源帮助,天气热时自动降温,这在同价位中车型实在贴心、诚意满满。

这款HEV车型摒弃了原来的1.6T发动机(国内为1.5T),转而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还有是1.6千瓦时的锂电池组,总体达到了192马力的综合最大功率,虽然算不上运动,但实际不容小觑,电动机的额外扭矩能让你更快地驶离匝道,并线到高速公路上。

与凯美瑞这类采用E-CVT变速箱的对手不同,索纳塔HEV采用的是6AT变速箱,这种有着“抑扬顿挫”的驾驶感,颇受Motor1编辑的喜爱,动力传输给人感觉更直接,也更像是传统燃油车,不过教授认为凯美瑞那流畅顺滑的E-CVT其实也不错。

虽说如此,但索纳塔HEV给人也并不运动,起码不像是燃油版本那种“火山爆发式”快感。它还是以平稳为主,并且能够快速回收能量为主,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换而言之,它不希望用油耗换来速度快感,反而希望能以油耗带来愉悦感,最重要的是,这不会对周围交通带来干扰。所以在“性能和操作”一栏中,Motor1编辑给到了它7分的中高等成绩。

至于油耗方面,它城市油耗为5.23L/100km,高速油耗为4.61L/100km,综合油耗则是只有5.00L/100km。作为对比,海外凯美瑞混动综合油耗为5.11L/100km,本田雅阁混动为4.90L/100km。在油耗表现方面,这韩系选手成功地追上了如今最强的日系选手,这背后0.24的风阻系数必须记上一功。

说了这么多它的表现,教授认为这还得建立在一个前提上

它折合人民币18.81万起的售价!

作为对比,凯美瑞混动海外售价19.27万起

不是所有的孪生车型都能一同获得成功的,哪怕是大众在华,也是创造了偏向于时尚的帕萨特以及偏向于商务的迈腾,生怕两方发生内斗。本田更是如此,之前的雅阁与思铂睿有着明显的调性不同。

所以如今的起亚K5以及现代索纳塔,也一定程度地走向了内斗,这也是如今必然的事情。年轻化是如今的消费主流,是不能放弃,亲民化提升品牌是两韩系品牌的主要目标,这相结合下来,两者又如何能不内斗?哪怕K5事实更偏向于年轻运动,索纳塔偏向于家用或者是稍微的商务。

但相同的动力总成,以及相似的产品实力,实在难以拉开差距。所以这油耗低的混动总成,对于注重家庭用户的索纳塔而言就起到决定性作用。油耗更低,并且依然有着低售价的特点,能对竞品造成打击,还不会对自家兄弟K5造成伤害。并且就当前定价而言,若这索纳塔HEV能够引入,售价或17万起,成为如今最亲民的混动中型车。

注重运动的K5则依然以2.0T强动力为主调,另外教授也相信,喜欢K5的基本不会考虑混动,除非是PHEV车型,但这也是后话了。

对于全新索纳塔而言,这HEV车型或许会是中国市场的“救火车”,将它的优势进一步放大,从油耗方面全面威胁日系对手,空间方面它们早已威胁甚至打败了以长轴距见长的德系对手们。更为重要的是,这将进一步拉大它与同胞兄弟起亚K5的差距,两者减少内斗并左右齐驱,又怎样能不实现韩系车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