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如何正确出行,看完这个攻略,事半功倍过中秋

2020年09月22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

国庆中秋连休 8 天,你有什么安排和打算?宅在家里未免太浪费,尘封已久的旅游梦想是时候捡起来了。问题来了,想想高速公路化身大型停车场的尴尬情景,心里又打退堂鼓了是不是?别急,两步就可以轻松解决或缓解问题。

第一步,错峰出行,不要扎堆的选择10月1日出发,10月8日返程,要么请两天假,早走晚回,要么晚走早回,多种组合套餐可选,是不是就从容多了;第二步,一定要开一辆让自己舒服的车,比如,第七代天籁,即便遇到小拥堵,也能气定神闲,笑看云卷云舒。

强动力低油费,旅途畅快的秘诀

十一假期,高速通行费全免,无疑给我们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不过,油费也是一笔可观的花费,如果有一辆既省油又有超强动力的车就好了。其实,人们在100年前就这么想了,问题是,即便可变压缩比的概念被提出来,其技术难题也长久得不到攻破,有的品牌放弃了对其的研发,有的品牌甚至已经倒闭。直到1998年,日产进入这一研发赛道,20年后,VC-TURBO超变擎才得以诞生,作为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被业内公认为“内燃机发展新高峰”。

第七代天籁搭载的就是VC-TURBO超变擎,最大功率179kW,最大扭矩371N·m的动力参数,无论从纸面上看还是从实际的驾驶体验上看,都十分出众。要知道,其动力水准完全可以媲美6缸发动机,动力性能大幅度领先同级别车型,但这还并不是其最大的优势,因为不是所有Turbo都叫超变擎。所以,也只有天籁可以让你在十一长假的出行之路上,既能享受强劲动力,又能拥有超低油耗,这得益于其拥有的可变压缩比技术,能实现发动机压缩比由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

当你着急赶往目的地时,尽可以在不超限速的情况下深踩油门,超强的动力就会澎湃而来,超车、加速轻松惬意,这时的天籁就会使用8:1的压缩比,保证动力强劲;当你希望放慢车速,享受美丽的沿途风景时,天籁会使用14:1的高压缩比,高效节油。

相比固定压缩比的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的智能控制能力和黑科技让天籁实现了“既让马儿跑又让马儿少吃草”的好事,有如此“善解人意”的引擎,旅途自然更加畅快。

智能驾驶辅助,一键开启省心模式

从上海到青海,从广西到山西,从哈尔滨到拉萨,从深圳到北京……超过1000公里的自驾出行在假期里是家常便饭。如何保障行车安全、如何解放酸软的手腕脚脖也是出行中的重要话题。

在这方面,天籁特别有发言权,因为它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轻松解决这些问题。说到这,很多人就想到了定速巡航,不不不,那只能在高速路上使用。

如果你驾驶的是天籁,十一出行的时候在普通城市道路就可以开启它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了,而且用起来很方便,只需要按一下方向盘右边的蓝色按钮就可以启动。

它能做到0-144km/h全速段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还能在一定的曲率内自己转向,这个功能是同价位的其它车并不具备的能力。

这就是天籁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也可以理解为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能有效减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和长途驾驶给驾驶者带来的负担,让你的假期出行省心、不劳身。

值得一提的是,天籁还有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功能,它实时监测前方两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若前方第二辆车突然减速,它就会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降低追尾风险,让你的假期之行安全无虞。

在行车舒适性这件事上,座椅大有学问

十一假期出行,99%的人都是拖家带口或者呼朋唤友,那么,什么是这样的长途旅行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多备些吃的喝的?不,最重要的其实是你的屁股,而决定屁股舒服与否的关键就是座椅。而天籁的舒适科技一定会赢得全车人的顶格好感。

一路向前,奔向诗和远方,车内则充满着欢声笑语,这个时候,如果风噪、路噪声声入耳,那就不美了。天籁的车内就非常安静、噪音小,因为除了使用各种降噪隔音技术之外,其配备的双层隔音玻璃和主动降噪功能贡献颇大,它们合力构建了天籁的全维静音车体;当大家聊累了,想要找点事情解闷的时候,天籁搭载的日产智联系统就派上用场了,它有着丰富的车联网功能,导航、娱乐、语音控制和WIFI、蓝牙啥都不缺,绝对不会让你出现断网困境。

午饭之后,金黄的阳光透过超大的全景天窗照入车内,副驾驶和后排的乘客肯定都昏昏欲睡了,这时候,天籁的3D Multi-Layer 人体工学座椅,不但可以缓解疲劳,还能给他们最好的睡眠环境。

长途出游、短途自驾,舒适无处不在,这就是天籁。

AM车镜总结

作为20万级别的车型,天籁确实称得上是B级车里的一款宝藏车型。

就说长途出行吧,每个人都想尽快抵达目的地,VC-TURBO超变擎动力强加速快,这是优势之一;对于驾驶员来说,长途行车难免产生疲劳不适,可是有了ProPILOT超智驾功能的第七代天籁,则可以让驾驶者倍感轻松舒适;而当车内的乘客又累又困之后,还可以随时在车内美美的睡一觉,天籁的大空间和舒适性能提供最好的呵护;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一台百公里加速6.42秒的“钢炮“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6.6L,说它是宝藏车型,绝对实至名归。

十一假期转眼即到,你,想好和你的家人在哪里过中秋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