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58万起,对得起中国豪华称号的SUV新款上市!

2020年09月22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

长城汽车,一个从河北开始打拼到全球的品牌,哈弗H6更是多次坐拥SUV销量冠军宝座,单单2020年,哈弗H6累计销售17万辆之余,可谓是自主品牌之光。

而近日上市的这辆车,其品牌更是代表了长城汽车的高度——WEY,而VV5是WEY品牌中的“小弟”、最入门的一款车,所以在定价上会比VV7等定位会更低,自然价格会更加宜人些。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依旧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通过在细节上的修改来让车辆变得更加贴合最新的审美。格栅依旧使用多边形设计,但是内部装饰使用上了仿电镀的银色装饰,并且纹路类似VV7 GT巴博斯版的样式,让整辆车看上去更加威武。

前包围两侧的雾灯位置增加了镀铬装饰条,同时造型也有一定的变化,细节的提升能增加车辆的时尚感。相比起家族里面的两位“大哥”,VV5更显精致和秀气。

与车标呼应的竖条状LED日间行车灯相当有辨识度,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一眼判断这是WEY的车型;此外,根据实际体验,该车的LED灯光效果出色,无论是亮度还是色温都平衡得很好,在夜间提供足够的主动安全保障。

侧面整体造型跟现款车型没有区别,全新设计的18英寸轮毂(顶配为19英寸)配合上扬的腰线让整辆车在保持SUV应有的威武之余还拥有不错的运动感。18英寸的轮毂在乘坐的舒适度,轮胎的耐用以及对轮毂的保护都会更好。

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在同级别中长度可能稍逊,但宽度及高度的优势让VV5有更加动感的造型。

尾部基本跟现款车型没有区别,如今只有VV5和VV7是使用方形排气管,而VV6则保持四出圆形排气管造型,不过VV5上只是装饰,而真正的排气管则隐藏在车辆下方。

内饰部分相比起外观的变化会相对显著些,虽然基本的搭配风格没有大改变,但是全车在原来全黑内饰基础上增加了红色的点缀,例如最明显的就是环绕车厢的红色饰条、方向盘上的红色缝线以及空调出风口红色装饰,这一切都是为了运动感服务。

方向盘跟现款车型布局一样,采用平底的设计,而且方向盘上的按键面积大,不容易误触,并且设计上也相当有力量感。

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清晰,中央为车辆工作状态,而两侧则显示行车信息以及多媒体信息,整体布局清晰易读;雾面的设计能有效防止眩光。如果不喜欢中置仪表的样式,还有另外两种UI可选。

同为12.3英寸的中央多媒体系统触控屏使用窄边框设计,该系统自带多种在线功能,除了在线音乐以外,还有在线导航、在线视频等,并内置爱奇艺APP,可以与手机同步。

A柱上有一个看似音响高音头的装置,其实是车辆的驾驶员检测系统,它可以进行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疲劳监测、分心检测、表情识别等功能。通过该装置,车辆识别驾驶员之后,可以通过智能车机同步一些内容以及设置等,未来全车互联开通之后,预计可以实现识别驾驶员后主动调节座椅、方向盘以及熟悉的UI等设置,相当贴心。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最新版本的智能互联系统,增配三视行车记录仪、仪表手势互滑功能并将音响喇叭数量升级到10个,并且车联网系统可以让用户在车上随时查询车辆违章情况等信息。

同时,在行车配置方面,新车将标配ACC自适应巡航、MOD低速移动物体监测、MEB低速紧急制动、二次碰撞缓解等辅助功能,保证车辆主动安全性。总的来说,新款车型最明显的变化在于科技型配置方面,相比起老款在车机系统上增进不少,而且全系标配主动安全配置,这一点值得点赞。

动力方面,2021款VV5全系共有两种动力水平,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87N·m,而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7匹,最大扭矩387N·m。传动方面全系标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的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6秒。

VV5级别上属于紧凑型SUV,但由于产品定位更高,所以竞争对手是同级别定位相对高端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例如星途LX以及领克02等产品。

在外观上,星途LX开创了一种新的设计风格,将沿用了大嘴式格栅改为使用横向线条,不破不立,现在看起来星途LX还挺成功。此外,在内饰方面,星途LX的高级感和材料搭配都会更加出色;智能系统方面星途内置的雄狮智云车机功能强大,同样具备面部识别等功能,对比之下VV5与星途LX在智能化程度方面不相伯仲。但在绝对动力性能方面由于VV5有更大的排量,所以在百公里加速表现上会比星途LX稍微快一些。

领克02是领克第二辆车,定位紧凑型轿跑SUV,在车身造型上更加贴近轿车。设计是领克车型的亮点,当初推出的分体式大灯设计褒贬不一,经过长时间的观看以后,似乎没有当初那么不协调,而且据称领克使用这种设计,是因为该平台使得车头比较厚重,如果不使用这种设计,车辆设计会比较怪异,当然这是民间的说法,官方没有回应。

领克的车辆在配置和用料上自然不用担心,简洁干练的风格跟目前主流车辆并无二样,10.25英寸的屏幕不大不小,刚刚好;但是在智能化车机方面领克就稍微有点落后与VV5和星途LX了。但由于轿跑化的造型,使得领克02的后备厢容积较小,尤其进深偏小,靠近座椅还有凸起,影响储物。

如果您是一名追求性价比的用户,而在配置上又不想太寒酸,可以选择1.5T顶配车型,也就是两驱智先锋版,该车型相比起低配车型多出了电动后备箱、全液晶仪表、内置的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要知道,即便是2.0T的车型,也没有配备前排双电动座椅,虽然没有燕飞利仕音响,但是在实用配置方面,智先锋车型要比2.0T的擎先锋更加出色。

而如果您是一名追求动力的用户,选择2.0T的顶配擎先锋车型是毫无疑问的,无论是发动机的绝对输出,还是19英寸的轮毂都是该配置独有的,对于追求年轻、个性及动力的用户来说肯定是比1.5T车型更好的选择。

虽然这一次不是大换代,但通过外观以及内饰的小变化让车辆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哟行车需求,同时在配置上可谓是进行了全面的升级。VV5自诞生以来,始终扎根年轻人群体, 2021款更新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后,进一步贴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