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年首选?试驾福特探险者,咱们无人区见

2020年09月22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是硬派SUV大年,之前咱们聊过,入门级SUV有宏光侠,中端产品出现了哈弗大狗,WEY坦克300,连远在动荡美利坚的人民也排队抢购福特branco。

福特算是SUV世家,在北美福特通过聚焦SUV品类,砍掉轿车产品线,已经渐渐走出亏损泥潭。不过到了国内市场,长安福特显然有自己的打算。

二十万和三十万级车型面对的市场用户还是不同,三十往上的车主不会光为自己考虑,尤其SUV用户,长安福特虽然也想通过SUV风光一把,但直接复制北美的成功学怕是行不通,一台中大型SUV更符合多数人的口味,于是就有了这台探险者。

福特还是比较执着,这家和车企和本田的相似之处是,对运动多少有点情结,在家用市场上,福特可能更“纯粹”一点,你要说成是理想主义或者职业病,我也不反对。

比如福特在官文里提及探险者卖点时,不像其他厂商首先亮出尺寸,豪华,全能这种概念,长安福特率先或者干脆就是迫不及待强调的是啥?操控。

纵置发动机,低配车型后驱行驶,前后50:50配重,前后下摆臂都是铝合金材质的,尤其后下摆臂是一大块H型,看上去在耀武扬威彰显着支撑性。不看主题的话,你估计认为我在描述一辆街跑。

不论这种战术在市场营销层面是否奏效,但在产品端挺有辨识度,至少比强调舒适,豪华,大7座的那些司空见惯的歌词要有新意。

事实证明福特强调配重和操控性并不是真的,即便在理论上也很难实现,更多其实是为了这位选手更好开,所谓好开就是连女司机也觉得没有难度,本次青海海西段的小柴旦湖,柴尔汗盐湖以及翡翠湖和有着史前风貌的红涯,用时一共两天,按理说全长四百多公里,四个人可能会开到烦,但我第一天居然没抢到驾驶席。以至于自己很纳闷这辆车真有这么好开吗?

直到第二天早上早早吃了早餐,然后一屁股坐在驾驶席上,上手之后才算知道它为啥那么招人喜欢,原来就是写意和趁手。转向没有根据数据和配置预想的那么凌厉,但会错觉自己在操作一辆中等身材的轿车。

尽管这款车能够达到前后50:50配重,但操控并不算是它的强项,对一款车长超过5米、重达2吨的大家伙来说,理论上也很难实现多么犀利的操控,驾驶时得心应手已经挺不容易,福特本意也是希望它能在都市中游刃有余,但估计没想到它会成全了不少女司机。

2.3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达到425牛米,相对这台数据不错的硬件,变速箱的表现更值得一聊,10AT的档位个数算是一绝了,在动辄好几公里看不见一辆车的青海高速上,他们并没受到太大考验,但偶尔需要超车的时候,我还是喜欢用换挡拨片——这样更直接一点。

是的,意思就是变速箱可以表现的更好。

但光谈它的操控性可能有点浪费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看上去可以轻松钻进去个人的离地间隙。在海西区将近二十公里的红涯无人区里,探险者一直在干涸的河道上颠簸,偶尔会遭遇一些炮弹坑,这对探险者的通过性还构不成威胁。

在大多数时间里,这台像是已经有了家室但激情犹在的中年人生,没那么硬核,但雄心未泯。而中年人生的日常也基本就是,你拥有梦和远方,但更多是猛喝当下。中年人生没那么多眺望,他们习惯解决困难然后面对下一个困难,也许没有那么苟且,但可能越来越需要枸杞。

所以大多数中年人没机会天天开硬派越野,他们没那么潇洒,大多数现实生活中不需要这种硬度,他们只是需要在冷静理性的伪装下保留一点风骨,探险者恰好能满足到这种分寸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