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PREFACE:重新定义中国家用轿车

2020年09月22日 16:13:03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行业内一直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得轿车者得天下",中国品牌在近些年的快速增长得益于SUV市场的红利,而在轿车领域的竞争,中国品牌始终是处于下风。尽管现实残酷,但有一家车企没有放弃,并且在自身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是靠轿车来打开市场,他就是吉利,而最近吉利又推出了一台全新的轿车,官方称之为"PREFACE",这台车有别于吉利品牌以往的任何轿车,而打着"中国家用轿车颠覆者"口号的吉利PREFACE,究竟是一款怎样的产品?

纵观吉利的发展史,每一个阶段的开始,都有一款产品力极强的轿车,2009年帝豪问世,成为了中国品牌中最成功的轿车,在高手如云的轿车领域,吉利帝豪几乎是唯一一个长期冲进轿车排行榜前十的中国品牌轿车,时至今日,依然能够保持住这样的成绩,可谓是创造了一个奇迹。2015年吉利又推出了博瑞,从此吉利汽车迈进了3.0造车时代,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优秀的品质,吉利博瑞又一次颠覆了人们的认知,原来,中国品牌不但可以造出好的轿车,更能造出媲美合资品牌的B级车,而自吉利博瑞开始,吉利汽车也开始了飞速发展。时间到了2020年,吉利又带来了PREFACE,而这台车对于吉利来说,有着深层的战略意义。

关于吉利PREFACE

吉利PREFACE最早出现在公众面前是在去年的上海车展,当时以一台概念车的身份出现在展台上,并且以PREFACE来命名,一经展示,便引起了外界巨大的关注度,而一年之后,量产版车型便来到了我们身边。在外观设计上,吉利PREFACE高度还原了概念车设计,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水滴涟漪"的中网进一步优化,简约大气并且更加和谐,以"能量"为基因的设计元素充分融合在中网和头灯设计,整个车头气场十足,充满张力,并且有很强烈的横向延展性。

车身侧面线条简单硬朗,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腰线略微上扬,结合溜背式的尾车,有种俯冲的既视感,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相互呼应,分段式尾灯与头灯保持着同样的风格,横穿尾部的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尾灯恰到好处,椭圆形的双出排气非常粗壮,一看就是狠角色,后保险杠中间加入了类似扩散器的造型,这台车在的外观从各个角度都营造了强烈的运动感。

车厢部分的设计兼顾了豪华感和科技感,双12.3英寸的液晶屏幕很有逼格,平底方向盘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运动范儿十足,游艇蓝和高级灰的双色搭配提升了整车内饰的质感,PREFACE在中控台部分的设计做了很多减法,去掉不必要的设计,而为了避免审美疲劳,在纵向设计上又增加了层次,总之,这套内饰是十分耐看的。

吉利PREFACE如何做到颠覆

一款中国品牌轿车要做到颠覆非常难,吉利PREFACE想做颠覆者光有漂亮的设计显然不够,内功的修炼才是制胜法宝,而吉利PREFACE用内核实力回击了外界的疑虑。首先,吉利PREFACE诞生于CMA超级母体架构,关于CMA平台的特性大家已经非常熟悉,这个全球化的架构体系已经衍生出了多个车型,所以,吉利PREFACE天生就有好底子。而得益于模块化架构无比强大的拓展性,吉利PREFACE做到了2800mm同级最长轴距以及1618mm同级最宽轮距,这个数据已经完全超越了A+级的轿车的定位,几乎接近了B级车的尺寸,数据的优势带来的直接感受就是车内空间的宽敞,乘坐的舒适度自然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而做到这些似乎还不够极致,吉利PREFACE并不甘心做一台适合乘坐的车,对于驾驶者的感受更加重要,吉利PREFACE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DCT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转速只需要1000r/min涡轮便可介入工作,动力响应非常的迅速,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一台可以提供驾驶乐趣的家用轿车出现了,吉利PREFACE在机械素质上确实给了我们太多惊喜。

吉利PREFACE背后的战略意义

在连续三年成为中国品牌销冠之后,吉利并没有停止脚步,在新的竞争格局下,吉利一直在不断探索新的发展之路,2020年对于吉利来说意义非凡,在进入汽车行业多年的努力后,吉利即将迎来一个里程碑时刻: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的大关,这个成绩放眼全球车企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而在即将迈进新的历史阶段之际,吉利也宣布开启科技吉利4.0时代,PREFACE正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首款车型,未来的造车理念一定是科技驱动下的技术创新,吉利用PREFACE这款车宣告,对于未来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两年一次的北京国际车展即将到来,届时,吉利PREFACE会正式开启预售并发布中文名称,关于这台车的众多悬念也会被揭晓,吉利这次是否会带来惊喜,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